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靜茹2019全新大碟《我好嗎? 太陽如常升起》5/16全亞洲發行 唱出過去7年人生道路上沉澱反芻後的心情獨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靜茹2019全新大碟《我好嗎? 太陽如常升起》5/16全亞洲發行 唱出過去7年人生道路上沉澱反芻後的心情獨白
0
1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4月27日 (六)

睽違七年發片的梁靜茹高唱〈我好嗎〉給在每個在情感中受創的心靈,更是唱出自己過去七年在人生道路上沉澱反芻後的心情獨白,藉歌自我療癒而更加珍惜自己,是唱給自己的人生之歌!而出道20年、所演唱的情歌讚譽為「療癒系本格派」的梁靜茹擁有穿透力超強的歌聲,不僅打動人心,更打動了金獎導演徐譽庭及金馬影后謝盈萱齊為〈我好嗎〉MV跨刀;透過首次為歌手首執導MV的徐譽庭細膩鏡頭以及謝盈萱精湛演技詮釋下,乍看簡單的情傷故事看完卻後座力十足令人動容,就連在現場的梁靜茹都不禁紅眼眶,「雙金」加持果然催淚效果加倍!而「一歌入魂」與「一鏡入魂」的兩位天后首次合作更是火花十足,一場需要梁靜茹現場清唱的橋段,歌曲渲染力之強,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聽到耳朵出油,謝盈萱更是直呼「聽到賺到」!最後謝盈萱更在片尾時哼起〈我好嗎〉,為了梁靜茹首次在螢幕上開金口唱歌的她,因為太緊張不小心唱錯,忍不住笑說:「我就說我五音不全 你們還要我做這件事!叫我唱歌是會害到歌手的!」
 
療癒系情歌本格派天后梁靜茹睽違七年強勢回歸歌壇之作【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將於5/16全亞洲發行,4/24開始預購。首波入心抒情主打〈我好嗎〉是唱給在情字這條路上曾受傷後的自己的療癒情歌,這首由名作詞人黃婷為梁靜茹量身訂做的詞,藉由「我好嗎」三個字自問自答的鋪陳,更像是梁靜茹這七年在生活上歷經沉澱、反芻後的內心獨白,也是梁靜茹唱給自己的人生之歌。而〈我好嗎〉充滿細膩情感文字,果然讓梁靜茹一進錄音配唱就悄悄哽咽,自爆自己是「愛哭鬼」的梁靜茹雖然愛哭,卻早已練就一身「哽咽hold住」唱法,能夠哭著唱完的唱功讓製作人鍾成虎佩服不已,更巧妙地留下了梁靜茹真情流露的片段,待聽者自己去發掘。
 
梁靜茹「一歌入魂」的穿透力歌聲,讓金獎編劇徐譽庭、入圍金馬新銳導演許智彥及金馬影后謝盈萱義氣相挺〈我好嗎〉的MV;首次為歌手執導MV的徐譽庭以一位都會女子接到前男友傳來的「我好嗎」簡訊而勾起情傷的故事,讓謝盈萱在沒有任何對白的戲中展現精湛的實力演技,一場在家崩潰眼淚潰堤的戲把觀眾情緒引爆,「一鏡入魂」的超強演技,更感染現場所有工作人員,讓梁靜茹也忍不住紅眼眶!值得一提的是,徐譽庭導演在創作腳本時,因為劇情需要傳達細膩感情,徐譽庭心中完美的主角就是金馬影后謝盈萱;然而在MV拍攝日前後,謝盈萱人都在台南拍戲,徐譽庭原本覺得難以邀請到她,卻沒想到兩人在聊天時,偶爾說到這支MV時,謝盈萱馬上表示非常樂意演出,還立刻跟劇組請假前來拍攝,也促成了「雙金」齊為〈我好嗎〉MV加持的美事!
 
由於在片中,陪伴女主角度過最孤單無助的時刻正是梁靜茹的溫暖歌聲,也因此讓歌后跟影后在MV中有了交集,幾場對戲下來,用歌聲「演戲」的梁靜茹,現場清唱的好歌聲讓謝盈萱稱讚:「可以聽到你現場唱歌,覺得是賺到,因為有超強感染力,真的不用做甚麼事情,只要聽你的聲音就可以療傷。」有趣的是,在拍一場梁靜茹對著謝盈萱唱歌的戲時,由於徐譽庭導演需要
靜茹展現出經過體悟後明白的狀態,需要她微笑著唱歌,特別請謝盈萱藏在鏡頭後對梁靜茹做起鬼臉,果然成功地讓她笑了出來;事後謝盈萱特別跟梁靜茹解釋,還說:「其實我很害怕我猛做鬼臉後你會嚇到,想說我到底在幹嘛!」梁靜茹則笑說:「我這種個性一定會笑出來!這樣剛好達到導演要的。不過後來你認真的時候,我都想做鬼臉給你看哦!」
 
〈我好嗎〉除了讓徐譽庭獻出MV導演處女秀,更讓鮮少在螢幕上唱歌的謝盈萱開金口獻唱;原來導演在MV最後安排女主角謝盈萱在心情被梁靜茹歌聲療癒後忍不住哼起〈我好嗎〉,沒想到在街口巧遇歌手本尊而留下美好ENDING;由於得在歌后旁邊清唱,可能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讓謝盈萱不小心唱錯,忍不住笑說:「我就說我五音不全你們還要我做這件事!叫我唱歌是會害到歌手的!」首次與金獎編劇及金馬影后合作的梁靜茹表示受益良多,得知能和這兩位戲劇界大人物合作,梁靜茹感到特別興奮,開拍當天還特別提早到現場,問梁靜茹會緊張嗎?她表示:「我是用歌聲演戲,剛好搭配。不過跟他們合作,感覺上了很珍貴的一課,因為感覺連握拳頭都要有戲!很感謝徐譽庭導演及盈萱一直引導我的情緒,拍攝每場戲之前,都跟我詳細訴說情境,讓我能快速進入故事情節。」
 
img1556379832.jpg

img1556379834.jpg

img1556379836.jpg

img1556379838.jpg

img1556379841.jpg

img1556379842.jpg

img155637984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