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曹格化身樂壇新人「曹小格」簽約滾石唱片 段總經理「特大奶瓶」餵食 要曹小格頭好壯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曹格化身樂壇新人「曹小格」簽約滾石唱片 段總經理「特大奶瓶」餵食 要曹小格頭好壯壯
0
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2日 (日)

睽違三年,金曲歌王曹格在5/31發行了非典型曹流創作專輯「曹小格Super Junior」。一改苦情歌王的風格,卸載悲情,跟憂傷說掰掰。曹小格是曹格脫下面具後面對最真實的自己,用11首新歌訴說著曹小格不同的個性,有玩樂、有童心、有愛情、有生活、有快樂、有無奈、有吶喊、有反省、有想像、有告白 、有掙扎、有自信。『曹小格』的純情青春夢,用90年代R&B為音樂主軸唱出網路世代的喜樂與哀愁。曹格說:「這次不搞悲情、不刻意飆高音,除了避免歌迷學飆高音飆到脫肛外,最主要的我想用最樸實的感情,唱出最靈魂的旋律」。曹小格除了細膩的情感表現與唱功以外,同時也嘗試說唱rap,為專輯增添更豐富的音樂元素。
 
甫在三月底推出第一波單曲「寂寞寂寞不好」,一種混搭90年代曲風與現實世界的作詞出現在華語樂壇時,便引起歌迷一陣討論,感覺曹格變了,變得更完整了,也因此更加期待接下來這位金曲歌王究竟要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音樂,在曹小格Super Junior推出後,也讓人終於意識到,原來完整的曹格,是找回初心的那個曹格,曹格帶著曹小格出道了!

img1559470097.jpg

這次滾石唱片也高規格舉辦「曹小格」簽約儀式,地點選在「滾石現場ROCK LIVE」,在滾石唱片段鍾潭總經理,以及主持人黃子佼的見證下,曹小格正式”簽約”滾石唱片,同時段總經理還送了一「特大號滾石奶瓶」餵食曹小格,讓滾石奶瓶滋養保護曹小格的音樂創作人生,希望曹小格在音樂路上能一切順利,發育得更健康、更頭好壯壯。畫面也讓眾人笑翻!曹格笑說:「出道前投稿、面試了好幾家唱片公司都沒有人要我,四處碰壁。在幾乎要放棄時,滾石是我最後一家接觸的,卻也是唯一願意簽我的唱片公司,所以沒有滾石唱片,也就沒有現在的曹格,我真的是喝滾石的奶水長大的,很感謝滾石唱片,也因此曹小格要繼續喝滾石的奶水長大!」記者會最後,曹格也以「師兄」身份錄了一段超有梗VCR嗆聲祝福「曹小格」說:「想超越曹格?儘管放馬過來!!!」接著語重心長的期許:「希望你不用走一些路是我曾經我走過的、希望你當一個更好的榜樣、更好的音樂人、用音樂去感染別人、真心希望你不會喝酒鬧事、脾氣不要太怪、要多做宣傳!可以做自己但要做的漂亮;祝福你發片成功!雖然失敗是很有可能的、但失敗的越多,成功的滋味就更爽更甜。有事想請教的隨時打電話給我!要合作也沒問題!」借機自我嘲諷的脱口搞笑演說,並行著感性鼻酸的自省與鼓勵,讓眾人不只捧腹大笑、笑中更帶著給與曹格肯定連連的讚聲。

img1559470135.jpg
 
今天曹小格一出場也抱著自己的寶貝狗女兒登場,非常輕鬆自在,同時也呼籲大家要多關心流浪動物。而當段老闆出場後,被主持人黃子佼問到準備了什麼來簽約,段老闆也笑說:只有二個字「誠意」。因為曹小格也是跟當年的曹格一樣,沒人要。但是當製作人恩師凃惠源帶著曹格到滾石,聽了一首歌之後,段總經理就送上合約簽下,並說後面九首自己弄,也給了一個目標:要曹格創作200首歌,曹格也說:我到今天已經完成目標了,做了230首歌了。
 
曹小格也完全不知道公司會送滾石奶瓶給他,當長條形的箱子拿出來時,曹小格還猜說:「難道是很大瓶的威士忌?」笑翻眾人。當奶瓶現身時,曹小格也開心不已,與段老闆玩得不亦樂乎。而曹小格也回禮給段老闆一條金項鍊,讓主持人黃子佼笑說好像在舉辦饒舌歌手記者會。
 
而太太吳速玲也臨時驚喜出現在記者會現場,上台送上一束玫瑰花祝賀老公發片,速玲說:「我是曹格跟曹小格的天字第一號歌迷!所以今天一定要來!」也請曹小格在衣服上簽名留念。而曹格擔心太太穿太少,還趕緊脫下外套遮掩,太太笑說要大方一點。曹格笑說:「我今天穿的是女裝,本來要送給太太但她不要,我就拿回來穿,我全身上下所有的服飾都是我太太的。」黃子佼也笑問曹小格,究竟現在是曹小格跟速玲在一起?還是曹格呢?曹小格笑著回答說:「曹格的前妻現在跟了我,我把曹格的優點全部學習到了,真愛就是要主動爭取。」笑翻眾人。當媒體朋友也有問曹格在家地位?曹格說:「太太第一,我最後,但沒關係,有地位就好」曹格也說這次專輯11首歌都要拍攝MV,被問到是否邀請太太擔任女主角,曹格也笑稱:我會用「誠意」邀請她。
 
除了整張專輯發行,首波主打歌曲「慢動作」MV也在5/31與大家見面,這首歌也正是講述曹格近年來的心境轉變。以往都是被工作追著走的曹格,突然在去年生日時,難得可以跟著全家以及老婆的好姐妹們帶著一群孩子到沖繩度假,在生日當天孩子們出奇不意的唱著生日快樂歌合手捧著蛋糕祝福他時、當下的曹格突然領悟到孩子們活在當下的自在與單純,一回到台灣便靈感湧泉,三個月內完成「曹小格Super Junior」這張專輯11首歌曲的創作、製作與錄音。而這張專輯也讓太太稱呼:「這是最愛曹格的一張作品」,甚至重新愛上曹格。曹格說:「其實這三年我一直有在寫歌、錄音、甚至都完成了作品,可是創作當下時是喜歡的,但成品完成後便無感,連我兒子也一樣無感,我就放著不發表了。三年也累積了足夠發行2張專輯的作品,但都是一樣的問題:「這些歌真的是現在的我想表達的嗎?」。直到去年生日後,真的感覺自己頓悟、找回初心後,連我太太都重新愛上我了!所以在這個什麼都追求效率、速度的世代,希望大家能跟著他一起把動作慢下來,好好聆聽自己心底的聲音,用慢動作來享受當下的生活,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次發行了「曹小格Super Junior」,在社群自媒體當道的現在,曹格也常在IG、臉書、微博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除了音樂、與工作動態之外,與家人甜蜜又搞笑的互動更是許多歌迷與媒體朋友關注的內容。近日一支呈現平日在家和老婆孩子的互動情境影片「寂寞寂寞不好之我滾回來了」ㄧpo上網就引起網友瘋傳、紛紛留言說曹小格真的太有梗、太可以;而幽默風趣的生活態度更反映出曹小格的童心和浪漫。 非典型曹流創作專輯「曹小格Super Junior」已在各大音樂平台上架,MV也將陸續拍攝完畢推出,請大家多多關注留意,用曹小格的音樂陪伴大家,放鬆享受生活。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