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邵雨薇首挑大樑開個唱 首唱《微雨》專輯9首新歌 拿出超高標準飆唱搖滾、台語歌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邵雨薇首挑大樑開個唱 首唱《微雨》專輯9首新歌 拿出超高標準飆唱搖滾、台語歌
0
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8日 (六)

「全民女友」邵雨薇演而優則唱,首張個人專輯《微雨》來勢洶洶,不論人氣、買氣皆一路狂燒,出道8年邁入「歌手」行列的她,強心臟在8日下午首度唱進台北華山Legacy,舉辦「Just Do What I Want」邵雨薇讚聲新歌演唱會。有別於今年2月在TICC【我們’s Women】拼盤演唱會,第一次獨挑大樑舉辦專場演唱會的她,笑稱這場演出是「全方面的緊張」,她極度焦慮台下沒人捧場,聽到售票早已銷售一空才放下心中大石;而追求完美的她,為了拿出最好的歌唱實力,近期飲食更是戒冰、戒辣,全方面忌口改以清淡為主,在開唱前還特別抽空找來歌唱界大師秀珠老師進行嚴苛的魔鬼特訓,不論是開嗓準備、舞台演出表現、甚至是每一句歌詞裡的口氣都細細雕琢,足見她對這場演唱會的重視。
 
8日下午演唱會邵雨薇一登場,就獻唱專輯同名主打新歌〈微雨〉,接著演唱輕快曲風〈Just do what I want〉、〈黏度最佳新人〉,一開口就令台下粉絲們驚聲尖叫。成功熱開序幕之後,她一改甜美調調,化身「邵薇兒」高唱搖滾曲風〈Complicated〉,她透露:「這首歌有點符合我某些時候的心情,大家好像意想不到我會唱,平常也不會拿出來演唱,這次想給大家驚喜。」而演唱會另一亮點,是來自高雄的她,挑戰苦練多時的台語歌〈志明與春嬌〉,她老實招認:「我小時候第一首學會的台語歌其實是〈軋車〉,當時根本不知道歌詞的意思,本來想要選唱〈軋車〉,但身邊同事都勸退我,於是我就選了〈志明與春嬌〉,算是小時候的回憶。」不過她笑稱自己台語完全「不輪轉」,希望大家多包涵。
 
除了演唱新專輯9首新歌外,邵雨薇也為這次演出曲目費盡心思,其中一Part演出,特別向喜歡的女歌手致敬,以不插電的方式,演唱娃娃魏如萱〈你啊你啊〉、戴佩妮〈你要的愛〉以及王菲〈我願意〉等等,她強調這些歌都是她在KTV必點的金曲,其中〈你要的愛〉更是她在五專時期玩樂團表演過的,「但當時沒有做好,我希望重新雪恥把它唱回來!」
 
演唱會另一亮點,是邵雨薇選唱盧廣仲〈早安!晨之美〉,充滿青春氣息、熱力四射的動感演出,立刻掀起演唱會陣陣高潮,她眼神發亮,掩不住對盧廣仲的敬佩與崇拜,興奮表示盧廣仲一直是她多年來就很喜歡的偶像,「但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他辦演唱會我覺得忙的要命,沒時間去捧場,前陣子4月他在小巨蛋開唱,我在去年就特別空下時間去聽他演唱會,如果今年再不去,我心裡真的會過不去,我會很生氣!」她還透露當時看完盧廣仲演唱會後曾去後台跟他打招呼,「但我就是像小粉絲一樣非常害羞,所以這首歌就是獻給偶像,獻給他!」
 
邵雨薇也感謝出道以來,所有小薔薇粉絲們的力挺,她打趣稱:「這次開唱我真的沒有邀請任何朋友,因為我太害羞、太緊張,特別是看到熟人我就會更緊張,但還是感謝朋友們自發性買票來看我。我近視隱形眼鏡都不敢戴,害怕看到他們。」讓全場加油打氣聲不斷,充滿動人的溫馨時光。演唱會尾聲,她更一口氣演唱〈壞女孩〉、〈裝睡的人〉、〈好想跟你走〉等新歌,全場就在〈懶得討好〉大合唱中,為這次演唱會畫下句點。
 
img1560006334.jpg

img1560006335(1).jpg

img1560006335.jpg

img1560006336.jpg

img1560006337.jpg

img15600063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寬宏藝術 / Kham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