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宗盛『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哈爾濱震撼開唱 精挑細選歌單輕而易舉勾起歌迷時代回憶 任賢齊驚喜現身演繹金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宗盛『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哈爾濱震撼開唱 精挑細選歌單輕而易舉勾起歌迷時代回憶 任賢齊驚喜現身演繹金曲
0
1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25日 (二)

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自5月於蘇州開啟,在一個月的時間裡走過蘇州、紹興、合肥、鎮江、呼和浩特、青島、鞍山,並於昨日(6月23日)去到哈爾濱,每場演唱會票都完售,大量忠實歌迷攜家帶眷不遠千里赴約,聽到動情處頻頻抬手抹淚,慶幸在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李宗盛的音樂陪伴,不由得有感而發:「何其幸運,有你的時代」。昨晚演唱會最令人興奮的是「亞洲天王」任賢齊的驚喜現身,與李宗盛合唱金曲收獲全場最熱烈掌聲與尖叫。
 
誠意滿滿的李宗盛每場演唱會皆唱足三小時,在每一個感人至深的夜晚為數萬人開啟穿越時空的大門,飽含故事性的歌詞深入人心,搭配旋律所營造出的種種影像在歌迷眼前一一閃過,近三十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輕而易舉的勾起歌迷的時代回憶,在音樂中照見自己。李宗盛這次的演唱會都會去到之前自己未開過演唱會的城市,與這些城市的老朋友們說說話、聊聊天、唱唱歌,向他們分享每首走心歌曲背後的靈感來源,讓大家在同一個時刻、同一個地點、同樣的歌聲中,感受到不同的故事和記憶。
 
哈爾濱站演唱會最令人興奮的是李宗盛好友「亞洲天王」任賢齊的驚喜現身,一出場便引得全場歌迷尖叫連連,吶喊、掌聲不斷。任賢齊剛於6月22日結束自己在天津的個人巡迴演唱會,6月23日便馬不停蹄趕到哈爾濱為李宗盛助陣擔任嘉賓。最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999年任賢齊在香港紅磡舉辦的個人演唱會,當時邀請的嘉賓正是李宗盛;時隔20年,任賢齊又來到李宗盛的演唱會擔任嘉賓,此次跨世紀重逢,加上演唱會當日是任賢齊生日,使得當晚哈爾濱站的同台極具意義。二人共同為歌迷帶來〈我是一隻小小鳥〉與〈漂洋過海來看你〉,李宗盛的滄桑、任賢齊的磁性,兩種不同聲線的碰撞為歌曲的演繹賦予了全新的風格,熟悉的旋律回響在歌迷耳中,再次激起全場萬人大合唱。任賢齊也感慨萬分表示:「大哥的歌曲鼓勵了我很多,我很榮幸在我之前的專輯中大哥幫我重新製作了〈我是一隻小小鳥〉,因為在這首歌發行的時候我是在後台負責燈光音響的工作人員,是趙傳大哥的這首歌鼓勵了我的人生。就算我是一隻小小鳥,但只要我努力不懈地揮動我的翅膀,我也會飛上青天、飛到我夢想中的天堂。」,歌迷的情緒被一次次點燃,演唱會氛圍也被推至沸點。
 
李宗盛每場演唱會的曲目都經過了精挑細選,一場3個小時的演唱會想要全部展現李宗盛創作的每一首金曲,時間是遠遠不夠的,但卻可以將各個時代的金曲都濃縮至此。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山丘〉、〈當愛已成往事〉、〈愛的代價〉、〈新寫的舊歌〉等具有超高傳唱度的金曲,所有的歌曲都經過了全新編曲,賦予了歌曲全新的生命力,台下的每一位觀眾都能在歌曲中感受到自己的故事。其中〈新寫的舊歌〉更是入圍了第30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獎」與「年度歌曲獎」,歌詞滿溢遺憾惋惜,很多人都曾經歷過的故事,在李宗盛的文字與歌聲裏變得格外厚重,借此將感動傳遞給全場歌迷。在整場演唱會最精彩也是呼聲最高的一個環節,李宗盛帶領歌迷回顧1989年至2000年之間每一年所對應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每一首歌曲都深深烙印在大家記憶中,引發陣陣回憶殺,歌迷全程揮舞手中螢光棒,伴著李宗盛的歌聲大合唱。
 
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將由李劍青全程擔當吉他手、小提琴手及合音,在當晚演唱會進行到如火如荼之時,李劍青一連為台下歌迷帶來了〈匆匆〉、〈平凡故事〉。在演唱〈出城〉前李劍青自述12歲便離開家鄉,在外漂泊多年,而〈出城〉給人的感受就是離家的遊子回到故鄉的一些感受,獨特的嗓音與敘事性超強的歌曲令無數「異鄉人」感同身受,眾多歌迷紛紛沈浸在李劍青旋律背後的故事中。
 
作為華語樂壇極具影響力的歌者與幕後,李宗盛創作過大量膾炙人口的超暢銷金曲,曾許願在50歲之後可以專註於創作自己的歌,並期望可以寫出真正打動人心的歌曲,去年發行的全新單曲〈新寫的舊歌〉就是這樣一首歌。李宗盛憑借著這首年度催淚金曲入圍第三十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與「年度歌曲獎」,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9日舉行。而〈新寫的舊歌〉Live版MV也將於6月24日晚8點在相信音樂官方臉書、YouTube正式首播,再度書寫感動。在哈爾濱站演唱會結束後,李宗盛2019“有歌之年”巡回演唱還將陸續去往其他城市:7/5佛山>7/7深圳>7/12石家莊>7/14鄭州>7/19泉州>8/9昆明>8/16長沙>8/25宜昌……更多城市場次還在持續增加中,敬請期待。更多李宗盛及李宗盛演唱會的相關消息,請關注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李宗盛Jonathan Lee [ 新寫的舊歌 Newly Written Old Song ] Official Live Video
 

img1561465947.jpg
李宗盛催淚金曲〈新寫的舊歌〉入圍第30屆金曲獎兩項大獎

img1561465948.jpg
李宗盛任賢跨世纪重逢使得當晚哈爾濱站的同台極具義

img1561465949.jpg
任賢齊驚喜現身與李宗盛共同演繹金曲

img1561465951.jpg
李宗盛演唱會曲目將各個時代的金曲濃缩至此

img1561465954.jpg
李宗盛將感動傳遞給全場歌迷

img1561465959.jpg
誠意滿滿的李宗盛每場演唱會皆唱足三小時

img1561465961.jpg
李劍青敘事性超强的歌曲令無数異鄉人感同身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