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火氣音樂首次承辦大型典禮 『台語開港做陣出帆』展現台語文化與台語歌謠多樣豐富面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火氣音樂首次承辦大型典禮 『台語開港做陣出帆』展現台語文化與台語歌謠多樣豐富面貌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6日 (六)

籌備許久的公視台語台,除將持續在台語台中帶來多元而豐富的節目內容外,也即將於本週六(7/6)於基隆市海洋廣場盛大舉行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本次開台典禮由火氣音樂承辦,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作為活動統籌,以「台語開港、做陣出帆」作為活動核心主題,旨在傳達「海洋意象」的台灣精神。

在公視台語台已全數公開的節目表中,一字排開的陣容十分豪華,節目內容也十分多元豐富,包括台灣土地歌謠的代言人陳明章與公視台語台主播吳國禎的合作、唸歌國寶楊秀卿老師與新世代DJ PUZZLEMAN的超跨域結合、非常女黃妃與布袋戲cosplay的跨界演出、土地詩人吳晟與兒子吳志寧、歌手鄭宜農的驚喜合體、人氣樂團滅火器的台語搖滾演出以及台語新世代代表李英宏、李千那的台語情歌對唱演出...等。節目表公開後,也令網友十分驚喜,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太期待了!」「週六一定要揪團去現場看的!」

楊大正表示,這次規劃台語台開台典禮的概念有兩個面向,第一是希望展現台語從過去被政府打壓的年代到現在成為流行音樂的其中一個典範之中的多元演變,所以邀請了吳國禎以及陳明章老師以民謠音樂的方式展現台語歌謠過去到現在的演變史,也將國寶楊秀卿老師的傳統唸歌與現代的DJ演出作了結合,最後更是由滅火器樂團以及李英宏、李千那帶來現代台語搖滾以及台語情歌對唱的新生代詮釋。第二個面向則是希望展現台語歌曲呈現的多元方式。因此準備了從傳統唸歌、台語搖滾、台語民謠、台語詩到現代台語對唱情歌與布袋戲等等多面向的元素,希望透過短短的開台典禮,可以帶大家稍微了解台語歌曲的多樣性。

本週六即將登場的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除期許呈現台語文化的發展歷程與傳承精神外,也將以「出航」的船螺聲代表《公視台語台》將開港出航,載著台語文化航向開闊的世界。本次典禮現場也將準備精緻小禮送給專程到場參與的熱情粉絲,十分歡迎大家來現場一同共襄盛舉。無法到場的觀眾也別失望,典禮除了將在公視台語台粉絲專頁、Youtube即時直播盛況外,也將於當天晚間8點於公視台語台頻道播出。更多活動資訊還請上公視台語台官方網站(https://taigi.pts.org.tw/)以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tstaiginews/)查詢。
 
img1562411641.jpg
李千娜

img1562411643.jpg
李英宏

img1562411644.jpg
滅火器

img1562411650.jpg
黃妃

img1562411651.jpg
鄭宜農

img1562411649.jpg
節目表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火氣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