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哈林砸養老金推跨界音樂劇 攜手陳振川談『兩代問題』 陳振川譽『可敬』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哈林砸養老金推跨界音樂劇 攜手陳振川談『兩代問題』 陳振川譽『可敬』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7月23日 (二)

由庾澄慶(哈林)與陳鎮川攜手打造的全新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在今年9月5號至8號,即將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一連演出六場,為觀眾帶來「演唱會規格」的音樂劇體驗!
 
為了讓更多觀眾提前深入認識《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昨日(22號)哈林南下高雄進行了「一日之旅」,前往多個電台介紹演出的精彩內容;更在衛武營的大力邀約之下,於晚間與音樂劇的製作總監陳鎮川進行對談分享——【哈林的劇場夢-從流行音樂歌王到劇場猴王】,一起從這次演出的製作源起談到幕後的種種軼事。
 
2016年創立了耳東劇團並任藝術總監,正式跨足表演藝術圈子的陳鎮川首度談到這次的合作契機,「我記得哈林第一次跟我說要做音樂劇,那時候我們才剛一起做完金曲獎,我也就是聽聽,因為我那時候覺得他可能也做不出來!」。而在自己的劇團正式創立後,雖然自認是劇場界的「新手」,但面對哈林這個「老戰友」的熱情邀約,也「沒有說不的權利」!
 
哈林也回憶起初次與陳鎮川合作,是在1999年他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20哈林‧哈世紀,「當時也是陳鎮川剛出來自己當製作人的時候,做完那一場演唱會之後,我們都覺得⋯⋯」,哈林的話到一半,也同樣憶起當年的陳鎮川也忍不住直接接口:「那是『經典之作』!」所以再一次「音樂頑童」和「金牌製作人」的合作,也讓哈林直說認為以他自己對於作品的要求,還有陳鎮川參與其中做出來的作品,「一定只會好不會差」。
 
而儘管對於作品品質充滿信心,哈林也忍不住大嘆「音樂劇比演唱會要困難、複雜很多很多」!並表示以前在做自己演唱會的時候,freestyle的時間比較多,只要加緊排練,鍛鍊聲帶、身體記憶跟培養與樂團之間的默契;但是音樂劇的演出不但要唱歌,要記台詞、走位,還有舞蹈跟武術動作要熟悉,甚至要感受同台演員的節奏,配合舞台換景等種種內容,也讓哈林直跟現場觀眾分享,覺得「演戲是這次排練音樂劇中最讓我感到負擔、耗精力的一個部分」。更說自己在排練過後常常被導演留下來,為的就是和哈林剖析角色孫悟空的心理狀態。聊到這一段內容時,陳鎮川也忍不住打趣說:「不是把你留下來曉以大義嗎?」。但也緊接著說到其實近年越來越多藝人會參與音樂劇或舞台劇的演出,為的就是「利用完全不一樣的工作邏輯,重新找到一種創作上的能量」,很多明明已經是很有表演經驗的藝人,「到了劇場就會像個新人一樣,戰戰兢兢從頭學習」,哈林也在一旁說這是他認為「很有上進心的演員」,陳鎮川也緊接著說:「但最有上進心的,是像哈林這樣,掏出自己的養老金,做一個也知道很難回本的製作。」更說到哈林在跟他討論卡司人選的時候,他當下聽了只覺得這是「哈林的夢中通告」,但卻沒想到哈林可以用自己的各種辦法把這群藝人的通告敲出來,看著哈林一個一個搞定,「我只能說,哈林真的很可敬」。
 
陳鎮川也分享「《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是一個很特別的案子,因為哈林從以前就是一個不喜歡按常規、天馬行空的藝術家,是需要跟他有很深的默契培養」。但在陳鎮川跟哈林說:「我們不能做出一個流行音樂界的朋友覺得莫名其妙,劇場界的觀眾也覺得荒謬的一個四不像作品」,所以包括導演、演員、舞者和設計群,以及所有的幕後團隊人員,哈林都放手讓陳鎮川找了一群完全是劇場背景出身的工作團隊,「這是演唱會製作絕對不可能的發生的事情」!連表演場地的選擇也是,哈林指出「之前我們有想過要不要在大一點的場地一次解決,因為這些演員們的時間真的很難喬」,但在仔細比對全台各個場地的介紹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劇場是最適合這齣音樂劇的演出空間」,更在受到衛武營極大的誠意邀約之下,才決定將演出地點定在高雄衛武營的歌劇院。
 
而在對談前,哈林與製作團隊也趁機去屆時演出的歌劇院實地場勘,在興奮之餘,哈林也驚訝「第一排的觀眾席也太近了吧」!表示以往演唱會的演出經驗,第一排的觀眾從來沒有那麼貼近,「我最擔心到時候看到第一排觀眾在打哈欠」。但儘管有所擔心,也消減不了哈林對於這次音樂劇的期待,「我希望這個跨界的作品,可以把流行音樂跟表演藝術兩個領域的優點集合,好聽、好看、有趣、好玩,甚至於感動。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作品,希望我的夢想可以如實呈現在各位面前」。陳鎮川也表示,今年9月5號到8號在衛武營演出的這6場,「絕對是最獨一無二的」。
 
在現場觀眾問到對於劇中主要討論的「兩代」議題,哈林也回應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父親的觀念比較傳統,但他又有受過西方教育,所以在我小的時候,雖然他對我很嚴格,但他也會有條件地開放。而這一點正是我希望能延續的,希望我也能成為像我父親一樣的爸爸」,正也因為自己做了爸爸,讓哈林近年越來越有感「兩代之間」是一個永遠都會存在的議題。更也分享到這陣子自己每天晚上會在哄小朋友睡覺之後,拿棍子來練習劇中孫悟空必備的耍棍動作,雖然敲到自己全身都是傷,但這種來自表演的壓力,「是我的動力來源,更是我的推進器,所以我是很享受這種狀態」,而呼籲現場已做父母親的觀眾,「不要把小孩的未來,當成自己的成績單」,要讓小朋友「自然的對藝術感興趣,自然的去學習藝術」!
 
另外有觀眾問到之後有沒有舉辦演唱會的規劃,哈林也表示自己現在對於創作的想法更自由,不會侷限在推專輯或演唱會,如果有什麼有趣的念頭,會以單曲的形式推出,更期待之後能挑戰更多現場的表演。而被問到9月於高雄衛武營演出的音樂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有沒有巡演的規劃,也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規劃,但自己現在最期待的不僅是屆時演出後觀眾們的迴響,他也希望台上的這群演員們在演完之後,「都覺得很滿足,會一起期待再次演出的機會」!
 
由哈林、蕭敬騰、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與Erika劉艾立領銜主演,並邀集資深劇場演員呂曼茵、吳世偉、廖原慶、蔡邵桓、林玟圻、柯辰穎、賴玟君等人同台演出的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現正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中,更多演出資訊請搜尋「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粉絲專頁!
 
img1563886192.jpg
對談時大聊這次合作起源的哈林與陳鎮川(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3.jpg
陳鎮川分享這齣音樂劇絕不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劇場演出,一定會有讓觀眾意想不到的即興成分(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4.jpg
哈林與陳鎮川對談現場(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5(1).jpg
哈林和陳鎮川趁對談開始前的空檔,實地場勘演出時的場地(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5.jpg
對談時大聊這次合作起源的哈林與陳鎮川(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6.jpg
對談結束後,哈林和陳鎮川邀請現場觀眾進行大合照(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img1563886197.jpg
哈林看到實際演出的場地就更感興奮(照片提供:耳東劇團/攝影:李欣哲)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西哈遊記 – 魔二代再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