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黑蛾大彩虹(Black Moth Super Rainbow):小試身手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黑蛾大彩虹(Black Moth Super Rainbow):小試身手
0
9,999

By TNR

2012年2月9日 (五)

  我初次聽到Black Moth Super Rainbow這四個字覺得怪怪的。這兩個完全不搭嘎的東西怎麼會放在一起?一切就在我讀完他們專輯Lost, Picking Flowers in the Wood的歌曲名稱之後解惑了。這支來自美國匹茲堡附近、由電子樂創作人署名Tobacco的怪胎(他總是戴著一個籃球頭套,上面有個紋上去的搞笑太陽眼鏡)所創立的樂團的原來這是支實驗/迷幻音樂團體。也怪不得我會看到這樣的曲名:
 

   Caterpillar House (毛毛蟲之屋)
   They Live In The Meadow (他們聚居草原裏)
   Chinese Witch Guy With An Ax (帶著斧頭的師公)
   Hairy Mouth (毛毛嘴)
   Untitled (無題)

 

   ""   

Tobacco / vocoder
   d.kyler / drums
   Power Pill Fist / bass

  
  什麼菸草啦!蜂鳥神父啦!遠日七處啦!想得出一些怪歌名跟藝名,那音樂呢?我只能說聽了有種Syd Barret時期的Pink Floyd,甚至早期Beatles跟The Doors混合上D&B電音的感覺。他們那60年代的錄音的方式加上節奏和編曲上新意,讓聽者迷失在60年代的迷幻搖滾樂和歐洲迷幻電子樂之間。不變的主旋律、段落式的間奏、充滿變化的drum patterns、自由而狂亂的synthesizer還有keyboard、渺茫的vocoder也讓筆者Tienner聽了不久後就開始覺得自己慢慢要變成一個"帶著斧頭的師公。" 連自己是完全不碰迷幻藥的都開始有點暈眩了。這張專輯充滿了黑暗的張力和感情,讓人容易找不到自己方向。只能跟他們的怪異和狂亂而行。

 

  這張2005年實驗性的專輯,有很強烈的風格跟代表性,卻跟Black Moth Super Rainbow後來的專輯相比還是有些不同。迷幻有餘、美感卻略為不足(Eat Us那張專輯就充滿變化 ~ 之後陸續介紹到BMSR的專輯會提)。但我認為,美感是他們刻意去除的元素。讓聽者在晦暗中迷流。


  無論最後會是倒胃口的發誓永不再聽,或是直接就愛上他們的作品,喜愛psychedelic和實驗音樂的粉絲一定要嘗試一回。

 

 

 

 

 

Tienn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