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都是《節日快樂》惹的禍! 楊丞琳 & 陳綺貞首次合作『不哭不相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都是《節日快樂》惹的禍! 楊丞琳 & 陳綺貞首次合作『不哭不相識』
0
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16日 (六)

楊丞琳的第11張專輯《刪·拾以後》將於11月27日發行,『刪』『拾』雙版本預購限時限量11111張,一開放雙版預購立馬奪下博客來即時榜冠、亞軍,首波單曲《節日快樂》也榮登KKBOX即時榜第一名!『刪』版預購禮Behind the Songs RAINIE & PARTNERS歌曲幕後紀實寫真,有丞琳與音樂人們全公開錄唱討論與製作幕後專輯籌備歷程;『拾』版預購禮Beloved Rainie 2020年曆,一體式2020寫真年曆內含精製寫真月曆卡及專屬月曆架。這是楊丞琳自出道以來最「誠實」的專輯,將自己全然交付、毫無保留地完整呈現給所有聽眾,用聽覺理解她做音樂的專注、憑藉視覺拼湊出她最無私的感受。
 
上張專輯發行已有3年時間,楊丞琳在籌備推出作品的主導性更加專注,不僅親自與專輯製作以及創作的音樂人討論歌曲方向與歌詞,更完整的用歌聲表達與創作人相互交流後的詮釋,除了字句斟酌,在配唱階段也將自己完整投身音樂中,只為將作品呈現得更加完美。首波單曲《節日快樂》,楊丞琳首度攜手陳綺貞,主題是兩人討論後所呈現的成果,一開始丞琳向綺貞邀歌時,講述了自己的心情故事,說著說著竟哭了,綺貞也跟著哭了,兩人同為雙子座,第一次見面用哭來做為交友的第一步,”不哭不相識”很是特別。歌曲由陳綺貞詞曲創作並擔任配唱製作,在歌曲的配置上,電吉他的彈奏搭配鼓擊等樂器,襯著楊丞琳娓娓唱出的歌聲逐漸堆疊,在曲調臨近結束時化繁為簡、完整收尾,恰恰符合《節日快樂》這首歌曲的意境:歷經複雜而化整純粹,回歸真正的我,認知真正的自己。
丞琳很謝謝綺貞的創作和第一次獻出當別人的配唱製作人;綺貞也在社群上發文表示,「和丞琳合作見識到她的堅持,努力,好唱功還有好記性。謝謝她完美詮釋我的歌,還有信任我製作過程的每一個決定。雖然這首歌由此時的她唱來,貌似在欺負我們這些單身狗,但人生誰不是無時無刻都得面對孤獨的必須?#節日快樂 #請選擇讓明天閃耀」
 
MV部分楊丞琳則與金曲導演陳映之掛名雙導演,丞琳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跟映之導演合作,卻是第一次合作執導MV;在上回導演處女作《單》MV後,丞琳覺得當導演真的太累了,原本沒想過再執導,但這次又忍不住接受這個全新的挑戰。丞琳率先提出想法:「用燈光去表現節日的快樂感;用個人去表現孤獨的必須。」心思細膩的她和映之導演討論每一個鏡頭、每一道光束,溝通運鏡、燈光效果,但想不到要和”強光”對戲可沒那麼簡單,在強力光束中,閉上眼一張開的瞬間,視線就必須要對準鏡頭,不然拍起來就會失焦或是像在翻白眼,丞琳努力克服面對強光會眨眼、飆淚等反應,希望把歌曲的內容和歌名,用燈光和她個人做一個很好的結合,最簡單、最直接的表達《節日快樂》這首歌所表述的心情。
 
而由於這首歌曲風搖滾,電吉他和鼓佔了很重要的角色,當吉他刷弦進入很澎拜的氛圍時,丞琳希望也能搭配畫面激烈的感覺,不但加入她狂奔的拍攝,還大膽提出一個她笑稱是在”整自己”的想法,那就是淋雨的場景。丞琳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孤單給人的感覺像是站在雨中,因此除了有燈光對應歌曲的變化,到最後更用下雨去呈現孤獨的淒美感。拍攝完成,丞琳邊擦著淋濕的全身邊表示,「整到自己但我很願意,因為可以讓整首歌更加的完整。」她也回想以前拍戲都是水直接打在臉上,根本沒有辦法呼吸,不免讚嘆當歌手是很幸福的!丞琳也非常感謝映之導演的陪伴,彼此很信任,映之導演給她很多的空間,讓她能放心去表現,在無壓力的狀態完成《節日快樂》MV,於歡慶出道邁入第20年的特別時刻在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丞琳也會在本週末舉辦北中南預購簽唱會,期待快快和大家見面!
 
楊丞琳《刪·拾以後》專輯預購簽唱會 (活動詳情請見官方粉絲書)
★11月16日(六) 13:30 高雄夢時代
               18:30 台中大魯閣新時代
★11月17日(日) 13:00 台北西門町聯合醫院前廣場
 
img1573835456.jpg

img1573835457.jpg

img1573835458.jpg

img1573835459.jpg

img1573835460(1).jpg

img1573835460.jpg

img1573835461.jpg

img1573835462.jpg

img1573835463.jpg

img1573835464(1).jpg

img1573835464.jpg

img15738354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