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籌備3年第11張專輯 楊丞琳出道20年最『誠實』的專輯 身兼製作統籌、專輯企劃、創意展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籌備3年第11張專輯 楊丞琳出道20年最『誠實』的專輯 身兼製作統籌、專輯企劃、創意展現
0
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17日 (日)

楊丞琳昨天(11/16)喜迎出道邁入第20年的日子,不但已先推出新專輯首波歌曲《節日快樂》,也於本週末舉辦第11張專輯《刪·拾以後》預購簽唱會。昨天圓滿結束中南部場,今天(11/17)來到台北西門町,距離上張專輯發行已有3年的時間,丞琳自己非常喜歡首次擔任專輯製作人和統籌的最新作品,也很開心籌備了3年終於將和大家見面!她不僅親自邀約也與專輯製作及創作的音樂人討論歌曲方向與歌詞,更完整的用歌聲表達與創作人相互交流後的詮釋,全程專注、全心主導,身兼製作統籌、專輯企劃、創意展現,將作品更加完美地呈現,可謂是一場汲取體悟與坦率的總結,在出道邁入第20年這個特別的時間點,給自己的一大挑戰,也是給廣大歌迷朋友們的驚喜獻禮,她非常有信心這會是11張專輯裡最厲害的一張!
 
新歌《節日快樂》,是楊丞琳首度攜手陳綺貞的合作,主題是兩人討論後所呈現的成果,據悉一開始丞琳向綺貞邀歌時,兩個人聊著聊著竟哭了!丞琳回憶起那天,和綺貞約在咖啡廳,這是她們第一天見面,兩個雙子座,非常有效率立刻先說重點;丞琳聊著自己有一年聖誕節,在跟朋友的聚會,大人、小朋友都有,人很多非常的熱鬧,但在意的人不在現場;明明自己想要安靜,但選擇去聚會,那種寂寞和孤單的滋味,說著說著丞琳哭了,坐在咖啡廳的門口一邊擦拭眼淚、一邊道歉,平常是名”女漢子”的她,並不會輕易流眼淚;沒想到此時綺貞也忍不住含淚道:「妳把我弄哭了。」兩個人初次見面,卻用眼淚當見面禮,非常的真性情!
 
丞琳表示,「雖然她一直說她會盡力,感覺好像怕我太過期望,甚至說寫不出來會提早告訴我,但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的選擇,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那麼篤定,我就是相信綺貞可以把我的感覺寫出來,並且保有她的風格。」於是乎,綺貞寫進心坎、丞琳唱進心扉的《節日快樂》誕生了!丞琳說:「我非常適合唱《節日快樂》這首歌,因為經常體會孤單的滋味。」兩大女神的首度合作,保有綺貞的風格但又不失丞琳的味道,嶄新的火花獲得了廣大迴響,丞琳開心道:「謝謝綺貞的創作和第一次獻出當別人的配唱製作人。你們聽到的新唱法,都是她發明的!超級厲害!很榮幸有這次的合作,並認識了被稱作女神,其實很平易近人的陳綺貞。」
 
為迎接出道邁入第20年,預購簽唱會現場更精選歌迷們深埋已久的20個問題,丞琳在現場一一為大家解密,丞琳想對剛出道的自己說:「趕快刮鬍子。」她回憶某一次拍廣告,導演對她說:「可以刮鬍子嗎?」以及喜歡運動的丞琳想挑戰”女打仔”這個還沒演過的角色;至於會想嚐試幫其他人統籌音樂嗎?丞琳真心真意覺得自己很適合A&R的工作,她表示,「歡迎大家來找我!」而今年可說是完全專屬於Rainie的”丞琳年”!舞台邊準備了一面366天的「楊曆」牆,不但加上”節日快樂”,每一個日子都放上丞琳的新歌歌詞,更暗藏彩蛋,有還沒推出的下一波新歌,讓歌迷們可以撕下一個自己最喜歡日子,在空白處填上節日快樂的理由,並帶走留念,每張日曆上都有新專輯歌詞的”刪拾語錄”,例如:宜嘴角上揚、忌假裝勇敢,還有QR code導引大家收聽歌曲與預購專輯,帶著丞琳注入的滿滿力量一起從容面對、自在擁抱每一天!丞琳現場填上自己最想紀念的節日且寫下「選擇讓明天閃耀」,11月16 出道日是丞琳跟粉絲們最重要的日子,她表示比自己的生日還重要。昨天中南部的預購簽唱會,她很開心看到很多歌迷們,很久沒有簽到手痠的感覺,畢竟3年沒發片;有歌迷表示,3歲聽她的歌,現在17歲,很多歌迷更已結婚生子,透過簽唱會,歌迷們分享各自近況,讓丞琳很開心,昨晚也睡得特別香、特別好。
 
沒想到今天早上媽媽叫她起床時,丞琳想回應,但嘴巴在動卻發不出聲音,第一次遇到聲音不見了的倒嗓狀況,她自己有嚇到!既沒生病,也沒有喉嚨痛,講話卻必須要扯開嗓子;為求有好的表演,丞琳暫時先不現場演唱,但覺得粉絲頂著大太陽來簽名很辛苦,還是很想唱的她,於簽名會開始ㄧ陣子後,感覺開嗓了,立刻告知工作人員,隨即現場演唱新歌《節日快樂》,全場歌迷們感動驚呼!
   
出道邁入20年,她回頭看過往的專輯造型,其中”水母頭”令自己太難忘、太驚人!她笑著表示,很崇拜”水母頭”時的自己,很符合《任意門》專輯的概念,非常適合當下,但若是現在的自己則不敢嚐試。由於新專輯《刪·拾 以後》正在預購階段,可以透露的比較少,丞琳表示《雙丞戲》、《年輪說》自己都很愛,沒想到新專輯在音樂上能更挑戰,跳脫舒適圈、不打安全牌,丞琳要讓大家看到更不一樣的自己。
 
這次的專輯名稱《刪·拾以後》讀音上相似三十以後,來自於三十歲後的體悟,微妙的年齡數字也是對人生、青春期的總整理。人過了三十歲後,心中所要的已漸漸清楚,嘗試去蕪存菁留下人生需要的,對於”刪除”與”拾起”的二分法也不再模糊;人生所面對的”刪除”,是刪除習以為常的陋習與執念、將需要斷捨離的都斷然決定不後悔。而對於”拾起”,談的是勇氣、對人生的掌握,在有得必有失的旅途,學著達到平衡的自我;別具意義的名稱延伸出『刪』與『拾』兩個版本。籌備3年,純粹與濃盛、全新視覺衝擊,楊丞琳第11張專輯《刪·拾以後》,『刪』、『拾』雙版本預購限時限量11111張,11月27日正式發行。
 
img1574000674.jpg

img1574000676.jpg

img1574000678.jpg

img157400067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EMI環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