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亞軒《Naked Truth》空前情歌首攻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MV遠征加州馬里布豪宅拍攝 耗近千萬不手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亞軒《Naked Truth》空前情歌首攻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MV遠征加州馬里布豪宅拍攝 耗近千萬不手軟
0
1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24日 (日)

歌壇天后蕭亞軒(Elva)本月15日在即將踏入歌壇20週年前夕,公佈計劃表,官宣將推出睽違四年半的新專輯《Naked Truth》(赤裸真相),立刻引起全球粉絲騷動,尤其這可能是Elva最後一張「全專輯」,所有歌迷莫不引頸期待這份由偶像獻上的20週年「真心話」大禮!今(24日)蕭亞軒釋出首波主打《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MV的拍攝消息,一舉打破自己紀錄,以往皆以快歌猛攻的她,首度第一波以情歌主打,音樂錄影帶更在全球多個城市,例如北京、台北等勘景,最後因加州氣候適宜,導演最有把握,因此,Elva拍板加州,和團隊飛越半個地球,來到氣候宜人的馬里布海灘和豪宅,足足拍攝二天二夜,一支MV就花費近千萬台幣,Elva相當重視這張復出大作,用工、花費毫不手軟,只求作品完美,等待拍攝完成,她接到雪片飛來的帳單,不禁哎呀一聲,苦笑:「好,我要努力把錢賺回來!ok啦!作品好最重要!」
 
為了拍攝《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MV,Elva不惜在豪宅的泳池裡幾近素顏演出,她選擇在水池中拍攝,是為了呈現《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的「心跳」浪漫感,她參考心目中最愛的電影經典場景,就是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和女主角隔著魚缸對望的名場面,「好極致、我深深著迷此景那種為愛奮不顧身的感覺。」尤其為了完整傳達赤裸真相的專輯概念,Elva首度素顏入鏡,唯一的堅持只有睫毛,她透露雖然特別動用了防水的眼線,「但上上下下幾經摧殘,防水眼線也掉了。」但好加在的是,Elva種的睫毛根部都還在,最神奇的是還能呈現出眼線的感覺,經過千錘百鍊的下水戲後,她特別要跟大家分享這壓箱寶,就是純手工種植的「6D睫毛」,黑色和咖啡色混合,用手工種上去的,Elva笑說:「看到MV畫面美得像出水芙蓉,但其實眼睛整個都張不開了,該掉的都掉了,只有這『6D睫毛』堅強存在!」
 
此外,Elva雖不會游泳、但表示自己並不怕水,但由於泳池中有添加消毒藥水,讓她形容:「好像泡在漂白水中!」不但一下水就覺得不對,眼睛澀到張不開,本身就是過敏肌膚的她,連續在水中拍了四小時,讓她全身冒出無數小疹子,痛苦難耐,最慘的是,強烈的化學物質,還讓她甫染好的亞麻偏灰新髮色,居然溶解在水中,她苦笑:「一上岸都褪光光,活生生變『金毛獅王』。」她巧思設計的水中浪漫戲,邊拍邊變成搶救艾小娃大作戰,然而出國必須搶拍,一早又請髮型師緊急補染頭髮、護色,才能「連色」,美美繼續第二天在馬里布海灘的拍攝。她整整工作兩晝夜,Elva形容:「累到魂都飛了!」幸虧跟著她飛加州的隨行營養師悉心照顧,一直在補營養點滴,讓她維持體力、體溫,而不至於感冒,Elva特別感謝營養師無微不至24小時的隨行照顧。尤其她又為展現最棒的線條和精神狀態,怕餓睏飽呆的她,僅攝取方便食用的水果、堅果,忍著飢餓感全力以赴,十分敬業!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攝過程中,蕭亞軒突發奇想,執起攝影師的手一起拍攝,由於《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MV的鏡頭並非定格、攝影機都是上肩跟著Elva游移,Elva說:「我希望和鏡頭能有一些Connection,是有情感、而不是冷冰冰的,因此,主動詢問攝影師是否可以握著他的手,攝影師沒想到Elva來這招,當下「喔喔喔喔」了四聲,但隨即大方和蕭亞軒牽著手,果然拍出「男友視角」大作,專業、完美的成果,讓蕭亞軒看了直滿意說讚。事隔四年半再推出新MV,Elva連剪接花絮都親力親為,每格每格都盯得很仔細,不時叮嚀這叮嚀那,叮到工作人員滿頭包,背後給她取了個「蕭亞蚊」的綽號,因為她像蚊子般叮來叮去、一下飛近耳朵、揮之不去,又一下叮得人大包小包,還打不到她,Elva聽聞新封號也笑到噴水,還誇「蕭亞蚊」唸起來挺好聽的!
 
img1574604304.jpg

img1574604307.jpg

img1574604309.jpg

img1574604310.jpg

img1574604312.jpg

img15746043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經紀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