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回顧五月天精彩20年 11場演唱會集郵神集偶像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回顧五月天精彩20年 11場演唱會集郵神集偶像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5日 (五)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嗨唱11場,今(4日)演唱會完美落幕,27.5萬人共赴地表最強藍色跨年盛會,11場音樂盛宴從2019年橫跨2020年,從耶誕夜唱到跨年夜,有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也有下著傾盆大雨的低溫夜晚,一路回顧五月天精彩20年,無論風雨陰晴、無論世代交替,無論快樂傷心,五月天永遠溫柔守候,成為一生中的永遠,在2020年的第一秒鐘,五月天聯手孫燕姿,以全新編曲的〈溫柔〉作為獻給歌迷的最強新年賀禮,上線短短3天網路觀看次數破1240萬次。
 
演唱會期間,五月天頻頻強攻媒體版面,即時不斷刷新,每位重量級中場嘉賓的驚喜現身,無不瞬間引爆網絡流量與社群洗版,從孫燕姿、鄧紫棋、蕭敬騰、周華健、陶喆到蘇慧倫,五月天的「藍色三部曲」結合跨時代的代表性歌手,追星看五月天演唱會的同時,粉絲又可一次集郵神級偶像,讓沒買到票的歌迷「痛不欲生」。
 
「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也帶動桃園商機,周邊飯店一房難求,機捷刷新通車以來的紀錄,高鐵運輸量屢創新高,場館旁湧進許多攤販,因此不少樂迷從中午就到場館拍照打卡,吃著美食,聽著「Baby Blue 舞台」的好音樂,等待晚上的演唱會,在棒球場外吃喝玩樂一站搞定,享受一日音樂一生活。
 
以每人每次旅遊平均消費額2203元計算,共估計為桃園帶來超過6億元觀光效益,同時機捷、高鐵運輸量屢創新高,機捷平均日運量突破10萬人次,更於12月31日跨年夜單日總運量突破14萬人次,刷新通車以來的紀錄;高鐵也增加7千人次進出桃園站,假日多達4.7萬人次,合作的15家攤位平均一天共創下60萬營業額,五月天演唱會承載著不只視聽覺,還攻陷味覺和購買慾,見證五月天神級經濟奇蹟。
 
演唱會來到桃園最終場,現場瀰漫不捨氣氛,當唱完〈溫柔〉、〈愛情萬歲〉之後,石頭表示演唱會來到第11場感受特別複雜,他看到台下這麼多人一起唱跳,彷彿回到20年前,「我們剛在西門町、台中、高雄的大街小巷唱給大家聽,那時候很希望把歌聲傳到每個地方,現在它穿越海洋、穿越城牆來到你們心裡,謝謝大家容忍我們的胡鬧、開玩笑。」瑪莎也提到這些歌都超過20年,20年前辦『第168場演唱會』當時還要拜託大家來,甚至還要送票,他透露:「這些歌曲有些過20年了,中間有很多變化,但我們也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多的朋友陪伴五月天,不管怎麼樣,有些事有變、音樂是不會變的,希望大家陪五月天一起唱跳到最後。」怪獸心裡感傷,但仍強裝抗拒說:「節目才剛開始就如此感性,我偏不要勒 。」他也提到:「這11場唱了很多以前的歌,我看網路上有些人說能唱這些歌也滿難得的,有一些歌過了20年,五月天要在演奏也不容易。」盼大家今晚都能聽的很開心。
 
回顧這11場演唱會,冠佑稱自己收穫很大,原來其中一場還當了特別嘉賓,遭團員虧:「原來是這個收穫!」冠佑表示:「從後面升降上來真的蠻過癮的!這種感覺一次就滿足了,很少鼓手當嘉賓。」他也提到今天女兒小玫瑰、小薔薇的同學都來了,不忘提醒:「我有請他們在我們講話的時候帶耳塞!今天講話還是無極限!」笑翻眾人。至於阿信則感性說道,這場演唱會從2019唱到2020年,把20年前寫過的歌、唱過的回憶呈現在大家面前,並獻唱〈借問眾神明〉;之後他也喊話今天是最後一場,要把這一年所儲存的力氣都用完,瑪莎丟出疑問:「可是今年才剛開始?」他才改口:「我的力氣只累積四天!」
 
當唱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後,阿信也提到演唱會其實很緊湊,最怕一種東西就是「冷場」,他說:「有時候你跟最親愛的朋友相談一整晚,最後相視的會心一笑,那是最棒的時候,就是現在。」他表示演唱會在捨不得,日子也是要前進, 演唱會也是要繼續,但話鋒一轉,不忘反虧瑪莎:「大家不要看他演唱會活靈活現,在沒有演唱會的日子裡,他是一對雙胞胎的奶爸,很辛苦,換尿布手忙腳亂。」怪獸接著笑說:「演唱會就是瑪莎放風的時候。」瑪莎聽聞後,也假裝抱著柱子附和配合:「不想回家,再加一場~拜託!」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阿信恢復感性氛圍,接著說:「演唱會短短二、三個小時,讓大家可以忘記自己的職位、自己的名字,演唱會結束了,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五月天給你們的陪伴和溫暖。」接著寵粉獻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最後在唱到〈憨人〉時,阿信感性說道,謝謝大家在過去20年裡面,一直走到2020年的今天,他問現場萬名觀眾「你好嗎?」要大家不管好或不好、快樂或傷心,在翻遍所有歌曲之後,希望有一首歌是五月天,並要粉絲們未來的20年、40年、60年陪他繼續唱到80幾歲,他表示:「不管未來會變怎樣,你們會變得多老,要記得在此刻這樣的心情。」要求粉絲們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全世界的燈都關上,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把你的心打開,用力記得今天的空氣、此刻的心情、永遠記得發生過的一切。」並承諾未來會一直陪伴著大家,還開玩笑對萬名現場觀眾說:「不然我們在這裡一輩子好了,我也不想結束,五月天也不想結束。」尖叫聲四起,現場充滿離情依依的氛圍,他也四度安可再唱〈生命有一種絕對〉、〈一顆蘋果〉、〈瘋狂世界〉,嗨爆全場,為演唱會寫下最完美的一夜。
「創作歌手」魏嘉瑩擔任最終場的開場嘉賓,幾乎場場在Baby Blue 舞台「報到」的她,好音樂以及清新嗓音早已圈粉無數,除了演唱〈我還是不懂〉、〈喜歡我吧〉琅琅上口的歌曲,最特別的是選唱超難唱〈達拉崩吧〉,帥翻全場。當天場外下午加映「Baby Blue 舞台」,由告五人樂團、蕭秉治、林依霖、黃奕儒輪番嗨唱,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img1578236892.jpg

img1578236893.jpg
img1578236895.jpg

img15782368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