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6A歌手」郭晶麗順利外銷日本 新歌MV連拍20小時妝溶累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6A歌手」郭晶麗順利外銷日本 新歌MV連拍20小時妝溶累癱
0
51

By PM編輯室

2020年1月17日 (三)

兩年前复出發片的「6A歌手」Serena郭晶麗,專輯《珍惜擁有時》的成績遠遠超出她的想像,其心路歷程也吸引中國、日本、香港、台灣、英國、紐西蘭等十個地區國家的媒體採訪,也奪得馬來西亞《娛協30》頒獎典禮奪得極高含金量的「最佳經典流行專輯」,為复出之旅打響了完美首部曲。

除此之外,郭晶麗去年也以授權的方式於日本發行《Beloved》專屬日文實體盤,並引起當地特定音樂族群高度詢問。 為了日文實體盤,郭晶麗還揪出相識多年的日裔友人當製作總監,特地進入錄音室配出兩軌日語問候句。「我對自己的表現很心虛,但製作人聽完之後說還算及格,笑說日本人應該聽得明白而且知道這根本就是外國人的口音。」

繼專輯順利外銷日本之後,今年適逢郭晶麗距離發行首張專輯的第35個年頭,為了紀念「35」這特殊數字,她最近特別啟動「S Special Project」,並以《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作為揭幕單曲,來迎接自己這值得紀念的時刻。

作為整個計劃的揭幕曲《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郭晶麗再次請來流行音樂詩人彭學斌操刀製作。「這回我們更熟悉彼此,所以在配唱的過程中,也比上一張專輯來得更具信心。」

郭晶麗表示:「現代人都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個人都忙著追趕潮流,卻往往忘了人性最具價值的〈愛〉。」正如《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歌詞「哭泣若是微笑的必經階段/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我們若能看清自由的模樣/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郭晶麗表示:「只要心裡有了一個目標,知道下來的人生應該怎麼走,或者是了解愛的真締,那麼就算生命再苦再難,希望再遙遠,也會有一股安定、堅強的力量陪你走下去。」

《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的MV導演則由新生代創作歌手、編曲人Morris彭進成領軍打造,這也是他和郭晶麗第一次在影像拍攝上合作;兩人在MV拍攝前已為了如何呈獻作了多次交流,彭進成很快便掌握了郭晶麗所想的概念,並給予許多其他的點子,讓歌曲藉由MV的發展出另一個新的視效。

郭晶麗說《沒有一個地方叫遠方》的MV是在追趕的狀態下完成,也讓她見識到新生代團隊「快、狠、準」的工作效率。「從場景的設計到氛圍如何呈現,甚至小到道具應該如何擺放,導演在每個環節中都掌握精準,為了拍攝第一道陽光,我們從早上六點半便開始準備,到了真正進入拍攝狀況,天氣已十分酷熱,臉上的妝都溶了,團隊就在這種情況之下持續工作,我看是熱到連機器都動不起來了。」

img1579236756.jpgimg1579236815.jpg

對於這次的MV拍攝,郭晶麗顯然很滿意,為了做到最滿意的效果,她也不介意一個鏡頭來回重拍。「當我看到工作人員在現場拼了一個世界地圖供拍攝,我就知道這一切都值了,因為那幅世界地圖一格一格拼湊起來,至少要好几個小時,沒一點耐心、功夫還真的不成事,我是看到了這班新生代的不計較,對這個行業也是一種福氣。」

連續跟著團隊來來回回超過20小時的拍攝後,郭晶麗直言是在累癱的情況下才真正完成整個拍攝行程。「其實還好啦,因為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路程上,就趁機在車上休息,哈哈我年紀不小了,大家對我還算很照顧,有時是坐得太久了反而感覺有點累,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長期在片場勞動的工作人員,沒要是沒有足夠休息,真的會做到骨頭散了。」郭晶麗看到成品後,都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也期待粉絲能藉由這支歌曲的MV,更了解「愛」所帶來的意義。

資料/照片:Mandy.S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