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 全亞洲最受矚目音樂盛會 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台北小巨蛋開唱 「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 連結多元,音愛而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0 全亞洲最受矚目音樂盛會 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台北小巨蛋開唱 「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 連結多元,音愛而生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20日 (六)

亞洲娛樂生活領導品牌 KKBOX 年度盛事「第15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18號在台北小巨蛋重磅登場,以連結多元、音愛而生的「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為主題,把華語及西洋樂壇人氣鼎沸的天王、天后、女神、天團、潮流新聲全部匯集在一起,豪華演出陣容(依舞台上演出順序)包含 G.E.M. 鄧紫棋、吳青峰、高爾宣 OSN、CHING G SQUAD、Karencici、屁孩 Ryan、Julia 吳卓源、A-Lin、RubberBand、Ava Max、八三夭、玖壹壹、謝和弦、Yellow Claw、Trout Fresh 呂士軒、DJ RayRay、楊丞琳、Eric 周興哲、頑童MJ116,其中 LuLu黃路梓茵更身兼主持、歌手身份,與中華電信虛擬主唱 Lumina 搭檔合唱〈巴豆痛〉,身為主持人的她「以身作則」,把說學逗唱融入其中驚豔全場!全長共 3.5 小時、19組藝人輪番上陣,每組皆緊扣「愛與多元」為風雲榜設計全新表演,在這一年一度的樂壇聖堂使出渾身解數,為新的一年揭開精彩序幕!

G.E.M.鄧紫棋、Eric 周興哲、高爾宣 OSN、Karencici 也帶舞群上陣,一展精湛歌喉外的舞技,楊丞琳帶 band 詮釋經典組曲,更現場秀一手天后 30 秒換裝秀誠意十足,天生歌姬 A-Lin 領 20 人弦樂團創本屆風雲榜最大陣仗;「2020 潮流新聲」屁孩 Ryan、CHING G SQUAD、Karencici、Julia 吳卓源展現華語樂壇新生代活力,齊聲共演為風雲榜創作的新歌〈 BETTER THAN LOVE〉;謝和弦帶來 3 首熱門歌曲與新作品,頑童MJ116 以溫柔硬漢形象上陣,宛如行動賀爾蒙激起現場歌迷火花,最特別的莫過於 2 大數字天團八三夭與玖壹壹,再合作竟是分隔兩地「異地共演」,搭配中華電信 5G 技術,創造全台樂壇首次同時不同地表演,掀起全場最高潮!而海外嘉賓Ava Max 、RubberBand、Yellow Claw 不但把國際巡演規格原汁原味搬上風雲榜,當中來自荷蘭的電音雙人組 Yellow Claw 首次與本土代表 Julia 吳卓源、Trout Fresh 呂士軒、DJ RayRay 帶來一連串的 featuring 精彩演出,不但把這次「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主題發揮到最高點,更創下華語與西洋樂壇跨國合作的最佳典範!

每年風雲榜開場擔任「領頭羊」角色的歌手表演總是精彩萬分,今年由年度風雲歌手G.E.M.鄧紫棋打頭陣;甫在去年底壓軸發行新專輯《摩天動物園》的鄧紫棋,一開場領 12 名舞者演唱新歌〈摩天動物園〉,結合酷炫舞台光牆與雷射打造魔幻場景,配上絢麗紙花特效精彩掀開第 15 屆風雲榜序幕!奪下今年年度風雲歌手的 G.E.M. 格外重視這次演出,為了風雲榜特別提早來台準備彩排舞蹈,更把新歌首唱獻給風雲榜,宛如新歌搶聽 live 演唱讓現場粉絲驚喜樂瘋!有趣的是,日前才來台北擔任五月天及Jolin 嘉賓的她,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再次飛來台北,就是為了要在 KKBOX 風雲榜讓歌迷第一時間享受最好的新歌 Live 饗宴。  

以「歌頌者」姿態擔任本屆「風雲大使」的吳青峰,呼應主題透過音樂來連結愛,將精心安排演出的精華搬到風雲榜,一開口就清唱〈歌頌者〉引領歌迷進入奇幻世界中,藉由特別安排的組曲,挑戰一次演唱 9 首新歌〈起風了〉、〈蜂鳥〉、〈太空人〉、〈窺〉、〈巴別塔慶典〉、〈作為怪物〉、〈太空〉、〈寂寞的時候〉、〈太空船〉,今年風雲榜舞台扣著「連結」的主題設計,延伸範圍更廣且歌手可以直接從舞台走到二樓看台,吳青峰在舞台上邊走邊唱,照顧到各區域的粉絲,並將多年創作精華濃縮於表演中,搭配畫家手繪風視覺特效,打造音樂的奇幻冒險,讓歌迷一次回味青峰創作,也更期待這位歌壇創作才子 2020 年的全新表現!

首次獲得年度風雲歌手的最強嘻哈新人高爾宣 OSN,去年在 KKBOX 各大排行榜大放異彩,首登風雲榜舞台的他特別安排八位舞者,共同演繹新專輯4首爆紅金曲〈Old Me〉、〈Benz Booty〉、〈Why You Gonna Lie〉、〈Without You〉,長達近 7 分鐘的演出展現迷人嘻哈唱腔,更難得秀出舞技,魅力十足!當歌迷還在意猶未盡之餘,高爾宣所屬團體 CHING G SQUAD 其他 3 位團員婁峻碩SHOU、Chrisflow 唐仲彣與RĒD° 芮德緊接上台,合體演唱 2019 叱吒 KKBOX 排行榜的神曲〈Coconut Tree〉,掀起全場歌迷尖叫連連,歡樂氣氛高昂!

隨後進入今年首度公布的「2020 潮流新聲」表演橋段,從 CHING G SQUAD 到接續上場的 Karencici 搭配 8 位舞者勁辣開唱,帶來〈Sorrymama!〉、〈傻眼了〉、 〈U sTuPiD〉組曲;屁孩 Ryan 從 2 樓觀眾席驚喜現身,網路超夯歌曲〈她gucci的時候眼淚總是prada prada的dior〉,展現新生代嘻哈詼諧幽默風格;Julia 吳卓源以招牌 R&B 美聲,坐在沙發上帶來新歌〈全世界的朋友都讓我失望〉,4 組「2020潮流新聲」代表輪番上陣,以流行、嘻哈、饒舌、R&B樂風前後連串呼應,隨後 4 組歌手更合體演唱這次特別為風雲榜主題「愛與連結」創作的新歌〈BETTER THAN LOVE〉,把各自擅長的創作音樂元素融入歌中,破天荒的組合擦出強大音樂火花,深具意義!

A-Lin、楊丞琳雙后在風雲榜上各顯神通,分別以 20 人弦樂團及 Full Band 演繹自己當紅金曲,其中楊丞琳更一次帶來兩套服裝施展變裝秀,讓台下歌迷聽得過癮、看得入迷!7 度拿下 KKBOX 年度風雲歌手的天后 A-Lin 堪稱是「風雲榜獎座製造機」,這次趁著台北小巨蛋開唱前夕,精心設計專屬橋段獻給風雲榜,人員配備相當於演唱會規格,除了搭配 20 人編制的弦樂團,演唱〈忘記擁抱〉,而在經典金曲〈有一種悲傷〉進到副歌時,舞台上更噴出長達 40 秒的煙火,畫面非常震撼。另外為了呈現新歌〈旅.課〉的情境,還特別訂製10組發光旅行箱呼應歌曲氛圍,搭配唯美紗幕投影盡顯天后氣勢外,更創下本屆風雲榜編制規模最大陣容演出!

而多次榮獲KKBOX年度風雲歌手的天后楊丞琳,今年以「中華電信MOD票選人氣歌手獎」身份出席盛會,以近年的人氣經典包括〈Love is Love〉、〈刪拾〉、〈年輪說〉、〈青春住了誰〉作為組曲,讓經典歌曲迸出全新風貌。搭配五片延伸舞台的巨型螢幕,視覺上呈現虛實交錯的科技美感。此外,楊丞琳更誠意十足展現30秒換裝術,在10分鐘的演出中換兩套衣服,更是本屆風雲榜上唯一在演出中快速換裝的歌手,足見她對風雲榜的重視及用心!

台灣的兩大「數字天團」八三夭與玖壹壹,這次也特別響應「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主題,特別在今年 KKBOX 風雲榜上組成期間限定組合,為風雲榜合體的八三夭與玖壹壹,透過獨家合作的電信夥伴—中華電信,以領先群雄的 5G MEC 技術,為風雲榜帶來華語歌壇前所未見的「異地共演」!在小巨蛋現場的八三夭一出場以一連串嗨歌〈致青春〉、〈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來互相傷害〉掀起狂嗨氣氛。

萬眾期待的天團玖壹壹透過超炫的LED透明巨型螢幕驚喜現身,與八三夭「隔空」合體演唱〈馬子狗〉與〈大家樂〉,原來同一時間在台視攝影棚子現場「超級大房子風雲榜派對」待命的玖壹壹,這次透過中華電信 5G 的 MEC 技術,讓現場及線上歌迷能看到強大、低延遲、幾近零時差的同步表演,讓兩團宛如在同一時空進行演出,不但為風雲榜呈現三維空間的立體感與真實感,突破性的「異地共演」更領先樂壇!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異地共演」除了為增添新鮮話題,極度重視風雲榜演出的玖壹壹更在這次合體上首唱新歌〈大家樂〉,讓期待已久的歌迷樂翻!

今年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海外嘉賓可說把西洋樂壇女神、香港搖滾樂團及荷蘭電音帥哥雙人組一次網羅,更將國際化的演出規格原汁原味搬來風雲榜;其中來自美國、剛拿下KKBOX西洋新歌日榜,西洋單曲日榜,西洋新歌週榜,西洋單曲週榜四冠王的 Ava Max,在高亢嗓音中帶來〈So Am I〉以及最夯新歌〈Salt〉,更載歌載舞為台灣樂迷首唱自己在全球各大流行排行榜蟬聯奪冠的冠軍神曲〈Sweet But Psycho〉!為了風雲榜專程且首度飛來台灣的她,現場演出架式十足,一舉一動展現西洋天后氣勢,令全場歌迷陶醉在 Ava Max 的表演中!

香港樂團 RubberBand 也受 KKBOX 風雲榜邀請首次站上小巨蛋舞台,開場獻上披頭四 (The Beatles) 的經典金曲〈Across the Universe〉,搭配太空與地球的畫面,希望傳達面對紛亂的世界,要永遠保持心中的信念,呼應本屆的風雲榜主題;之後也帶來招牌歌曲〈未來見〉,主唱6號厚實柔和的嗓音,搭配溫馨動畫風的背景螢幕溫暖小巨蛋現場。
而來自荷蘭的電音雙人組 Yellow Claw 也是首次登風雲榜舞台,這次把歐美巡演規格搬上風雲榜,更首次與台灣歌手合作,分別與本土代表吳卓源、Trout Fresh 呂士軒、DJ RayRay,帶來一連串的 featuring 精彩演出,其中與 Julia 吳卓源合作的作品〈Take Me Back〉在這次風雲榜首次曝光,也是第一次公開合體演出,歌曲已經在 KKBOX 上架(https://kkbox.fm/psYLBt);Yellow Claw 也與嘻哈才子 Trout Fresh 呂士軒合作招牌曲〈保持帥哥〉,而後當現場響起〈走到飛〉前奏更是全場陷入瘋狂,宛如萬人夜店現場,最後與電音女神 DJ RayRay 尬碟表演〈Lasergun〉,讓台下歌迷跟著音樂持續搖擺!整段表演不但把這次「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主題充分發揮,更創下華語與西洋樂壇跨國合作的最佳典範!

每次登上風雲榜都追求自我突破的 Eric 周興哲,這次有別於以往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形象,特別帶 8 位舞者為開場的新歌〈That's All〉熱歌勁舞,更特別訂製 7 座全新炫光高台,特殊造景及材質打造深具未來感與時尚氛圍的舞台,讓周興哲在本屆風雲榜舞台充分展現潮流帥氣的一面!除了演唱新專輯《小時候的我們》所收錄的新歌〈受夠〉,周興哲還現場演繹 2019 KKBOX 年度累積榜第 1 名歌曲〈怎麼了〉,結合升至半空的延伸舞台,周興哲與全場一起大合唱,讓小巨蛋現場瞬間成為萬人 KTV。

而才氣縱橫的謝和弦以超炫造型出場令台下歌迷眼睛一亮,第 2 次獲得年度風雲歌手的他,以在風雲榜舞台「亂跑」聞名,挑戰現場攝影師的跟拍技術,這次帶來〈備胎〉、〈謝謝你愛我〉及〈牧羊人〉,滿場邊走邊唱的風格讓風雲榜現場熱鬧萬分。
霸氣出場 嘻哈天團頑童MJ116 完美壓軸
最後壓軸登場的嘻哈天團頑童MJ116,一出場就掀起全場尖叫,上屆自己個唱巡演撞期,這次 3 位特別為風雲榜合體,展現首次出席的誠意及重視,不僅演出超狂嗨歌〈走跳〉、〈幹大事〉、〈啥款〉、〈地痞〉,舞台以冰屏展現充滿專屬頑童的嘻哈霸氣元素。在最後演唱到〈Southside〉、〈辣台妹〉時,舞台天花板往下降到藝人上方,搭配超絢麗燈光讓全場嗨翻,最後在華麗的紙花噴筒效果下將氛圍噴到最高點,也為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完整卡司:
年度風雲歌手
高爾宣 OSN、頑童MJ116、謝和弦、A-Lin、Eric 周興哲、G.E.M. 鄧紫棋
        風雲大使
吳青峰
        表演嘉賓
八三夭、Trout Fresh 呂士軒、玖壹壹、楊丞琳、DJ RayRay
        海外嘉賓
Ava Max 、RubberBand、Yellow Claw
        潮流新聲
屁孩 Ryan、CHING G SQUAD、Karencici、Julia 吳卓源
        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

img1579494511.jpg
img1579494512.jpg
img1579494513.jpg
img1579494514.jpg

img1579494514(1).jpg
img1579494515(1).jpg
img1579494515.jpg
img1579494516(1).jpg
img15794945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