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滅火器成軍20週年返故鄉 『無名英雄』發片專場情人節高雄開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滅火器成軍20週年返故鄉 『無名英雄』發片專場情人節高雄開唱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16日 (五)

於去年12月發行第五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的滅火器樂團,上週末分別於Legacy台中(2/7)、Legacy台北(2/8) 開唱,昨日(2/14)則在三位團員的故鄉高雄Live Warehouse舉行專輯巡迴最終場演出,開賣即完售的演出有上千名樂迷到場共襄盛舉。

演出以專輯同名歌曲〈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開場,接連演奏包括林夕作詞的〈雙城記〉、桌遊高雄大空襲主題曲〈一九四五〉等一連串新歌,成功沸騰在場歌迷情緒。在歌曲演出告一段落後,滅火器簡單與故鄉高雄問候,殊不知底下觀眾開始起哄「大正選市長」,大正則幽默神回「要選市長也要先把這個罷免掉」,讓高雄同溫層一片轟動。

這次演出適逢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期,觀眾入場前除量額溫以及消毒外,也強迫所有人戴口罩入場。團員也紛紛感謝在炎熱天氣下仍配合主辦單位的歌迷們,直說:「辛苦了。」,大正則趁機分享與好友陳其邁的小插曲,說:「其實連續好幾次我們在高雄的演唱會我們的好朋友其邁副院長不用我們聯絡就一定會來,今天到下午我發現他還沒訊息我跟他通電話他才說今天真的沒辦法來,因為他過年到現在都還沒放假。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台灣這次防疫真的很認真。」

除了專輯中新歌他們也帶來多首金曲如「晚安台灣」「海上的人」...等。時隔許久回到故鄉高雄,面對滿滿同溫層,楊大正表示:「高雄是我們組團、出生的地方,連柯光都是高雄出生的。這張新專輯也跟高雄人很有關係,因為我們在2018年選舉的時候選出一個匪夷所思的人,害我2019一整年心情都很差,所以就決定寫一張專輯跟大家說民主不是這樣鬧著玩的。」,皮皮則呼籲「那個罷免趕快簽一簽」,讓台下歡呼一片。

而昨日的演出則適逢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在演出完滅火器的情歌組曲-〈憂愁戀歌〉、〈最後一個〉、〈十二月的妳〉之後,滅火器也窩心祝歌迷情人節快樂。而演出尾聲,樂團除了揭露20週年的多項計畫,包括世界巡迴以及年底大型專場外,在巡迴最終場大正也忍不住感性與歌迷告白:「我今天特別感動,因為我覺得滅火器跟火氣音樂是很幸運的,能夠做喜歡的事情20年還能夠繼續下去,有很多人陪我們一起走讓我們不孤單,真的很感謝大家。未來滅火器20週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們會繼續做很棒的事情、做更好的音樂、辦很棒的音樂祭、辦更大型的演唱會,最重要的是,這些事情沒有你們(歌迷)我們做不到,再拜託大家了。」,並接著唱出巡迴最後一首歌-〈長途夜車〉,為本次巡迴劃下一個感動的句點。

更多滅火器消息即將公佈,敬請上滅火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查詢。
 
img1581785084.jpg

img1581785088.jpg

img1581785092.jpg

img1581785095.jpg

img1581785099.jpg

img1581785103.jpg

img158178510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火氣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