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 & 孟耿如婚後首度同台挺公益 夫妻聯手為受虐兒發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 & 孟耿如婚後首度同台挺公益 夫妻聯手為受虐兒發聲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4月28日 (日)

為關懷受虐兒及提升社會對其議題的重視度,黃子佼、孟耿如新婚夫妻檔攜手出席家扶基金會及GRANDI格帝集團所推動的「428兒童保護日」記者會,兩人並以藝術總監的身分為活動的展覽藝術品「受虐兒的總和-小芙」雕像參與設計會議及創作,藉由兩人的創意,傳遞對受虐兒的愛與關懷!「小芙」身上的衣物,是由剛辦完首次藝術個展的孟耿如繪製獨一無二的圖騰,象徵受虐兒的眼淚,但以繽紛色彩呈現受虐兒期盼的美好未來;而黃子佼為雕像底座設計「倒三角」造型,讓「小芙」呈現搖搖欲墜感,搭配破壞、斑駁不堪的木紋,呼應身心受挫的受虐兒心理傷痕和外在恐慌。這座將公開展覽的雕像,是兩人婚後「愛的結晶」,概念搭配的天衣無縫,兩人更透露創作時是「各做各的」沒有交換意見,結果出來卻是意外的契合,也相互喜歡,默契可見一般!
 
平常做公益不落人後的黃子佼、孟耿如夫妻倆為何把婚後首次同台機會獻給家扶基金會關懷受虐兒?兩人稱是「天意」!黃子佼坦言自求婚後就有超多廠商邀兩人合體,但遲遲沒有適當的選項,他說:「跟耿如相戀快七年,只有在桃園跨年、除夕紅白、金鐘獎勉強算是同台過,但正式出雙入對上台,本來是計畫留到4/19婚宴日;不過因疫情影響喜宴,乾脆把這個畫面善用在公益事務上,讓愛擴散的更大更遠!」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要在婚禮上送的「伴手禮」之一:半島精品台灣店特別為兩人訂製的「半島囍悅小禮盒」,也合意帶來送給受虐兒,黃子佼表示:「婚禮3月宣布延後,但廠商的這款伴手禮早在歐洲製作完畢,有效日期不能放到明年,所以請協會轉贈給受虐的孩子,撫慰身心。感謝照顧我跟耿如的廠商力挺!」
 
夫妻倆聊到未來育兒及管教話題時,坦言老早達成共識;孟耿如特別分享過去在家裡因爸爸是軍人身分比較嚴肅,在家總是扮黑臉,讓她在小時候對爸爸總有陰影:「以前只要聽到爸爸回家開門時鑰匙轉動的聲音,我們都會躲回房間,不願相處。」因此夫妻倆決定如果有孩子,不會有人扮白臉或黑臉,黃子佼附和:「我們不是專家,還要多諮商學習,但身邊朋友建議,父母標準要盡量一致,不讓孩子有單一避風港或恐懼某一方。另外,管教的方式應會使用『加法』,做的好就獎賞,做不好就不獎賞,藉此取代打罵。」
 
趁著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記者會當天,家扶基金會也發起「#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社群串聯,呼籲捐款支持協會,增援撫平受虐兒的人力物力。活動是以感同身受之畫面,盼孩子重現笑容。黃子佼與孟耿如夫婦也接受挑戰,將受虐兒傷口照片「借位」於自己五官,用衝擊感強烈的視覺效果,邀各界響應。孟耿如表示:「社工系出身的我,關注過很多弱勢與社會新聞,尤其兒虐事件讓我最揪心,所以適時的通報是必須的!但社會大眾未必有勇氣執行,挺身而出理論,也要兼顧自身安全,所以透過協會的通報機制來協助受害者,可避免彼此處於無助狀態。」
 
此外,今天接受社群挑戰的黃子佼及孟耿如,還特別力邀藝人朋友一起發揮影響力,透過線上串聯用愛包圍受虐兒;黃子佼特別提名好友卜學亮、徒弟 LuLu黃璐梓茵 以及人氣YouTuber關韶文,而孟耿如則提名好友郭書瑤、蔡旻佑及程予晞,兩人同步在自身社群網站tag這群好友們,希望大家都能盡一己之力齊為受虐兒發聲。

 
原定在這個月19日舉辦婚宴的黃子佼、孟耿如今天合體出席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日記者會,
這也是夫妻兩人自登記結婚後首次的公開活動;記者會上兩人互動甜蜜,黃子佼笑說:「第一次同台本來是婚禮,結果老天安排在公益同台,加上耿如又是社工系,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兩人雖不排斥同台,但會挑選合適主題,被問到兩人會一同接實境秀節目嗎?黃子佼表示:「真的有節目單位來找我們,但想到24小時都在鏡頭下,吵架什麼全都錄,所以沒答應,希望我們呈現的都是正向與幸福感。」孟耿如在一旁則調皮接話,「我跟別人接囉!」  
 
而夫妻倆共同出席家扶基金會關懷受虐兒記者會,現場媒體關心兩人的做人計畫,黃子佼透露兩人對於生小孩有共識,都採取順其自然,沒有所謂的「做人計畫表」;黃子佼說到「兩人常常在大白天...忙東忙西」這句話時由於說話語速慢了些,讓在場媒體嚇到頓時笑出來,以為兩人大白天就在拚「做人」,黃子佼解釋說:「我們白天實在太忙碌,所以常常到晚上時已經很累,躺下去根本是秒睡,不過,他回想有一回兩人睡不著覺,爬起來拚....樂高!真的是拚樂高啦!」被問到都快50歲難道不擔心自己跟小孩年紀差太多嗎?黃子佼笑說:「哈林、郭台銘都很晚生,自己不擔心,若決定要生小孩,一定會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另一半和小孩!」在旁的孟耿如則表示:「其實自己就滿擔心,怕他年紀大了,自己要一次照顧兩個!」黃子佼則轉頭安撫太太說:「不要擔心!」現場妙趣橫生,笑翻眾人。
 
由於記者會上孟耿如稱呼自己老公喊「佼哥」,她坦言登記結婚後還在適應彼此稱呼,所以有時候在活動上聊到老公還是稱「佼哥」,黃子佼則趁機甜喊孟耿如一聲「太太」假裝抗議,笑說:「有一次在活動上聽到他講”太太”兩個字我馬上抬頭,到後台立刻糾正他,『以後可以叫老婆,不要叫我太太,感覺很老!』現場兩人逗趣互動洋溢新婚喜悅。而聊到婚後生活,孟耿如認為自己在家中扮演的其實是偏男生的角色,像是修電器、修各種東西,黃子佼則負責打掃,孟耿如無辜表示,「他有點潔癖,就會故意把地上一戳頭髮放在顯眼的地方等我看到,但我就是看不到啊!」她解釋不是自己不愛清潔,只是會等到某個程度一起整理,是黃子佼每天都在清掃,所以永遠到達不了她需要整理的程度,黃子佼則笑說:「我錯了嗎!我每天清理錯了嗎!」
 
img1588081339(1).jpg

img1588081339.jpg

img1588081340.jpg

img1588081341(1).jpg

img1588081341.jpg

img158808134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家扶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