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真實感情入歌 張語噥大方填詞《No More》 MV結局手持利剪走向渣男 網:跪求咔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真實感情入歌 張語噥大方填詞《No More》 MV結局手持利剪走向渣男 網:跪求咔嚓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3日 (一)

「狼人殺邏輯女神」張語噥(Sammy)將於5/22推出個人首張大碟《SAMMY 1.0》,第一波主打歌《No More》MV甫於昨(12日)晚間上線,她攜手鄧紫棋(G.E.M.)、潘瑋柏御用編舞老師SaM挑戰一鏡到底雙人舞,令人耳目一新,整支MV故事結尾超勁爆,讓人看完整個會傻住驚呆,但好評如排山倒海湧來,網上暴動,直說:「很可以!」張語噥為了《No More》音樂錄影帶,在疫情期間練了1個半月的舞,在拍攝時為了完成導演蘇聖為她量身定做的「一鏡到底」要求,在18小時中足足跳了100次以上,因為只要團隊某一位、任一個道具或鏡位角度有一個環節出差錯,就要整個重新再來一次,張語噥為求入鏡完美,整天只吃了5顆鍋貼,又因為邊跳邊做表情邊走位需要絕對專注,平常不喝咖啡的她,拍攝當天猛灌黑咖啡,相當敬業,當順利殺青那一刻,她整個癱軟在沙發上歡呼,最猛的是,語噥隔天還去上了4小時舞蹈課,「因為是請朋友幫忙約的課,不好意思不去,硬著頭皮的結果,魂都飛了,好像腳不是自己的。」被同事知道後,讚她體力驚人,當場多了一個「神力女超人」的綽號。張語噥《No More》MV已在張語噥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張語噥去年加盟製作人劉偉德(Victor)的音樂廠牌「上城娛樂」,於一連6首成績極佳的單曲淬鍊後,終將推出粉絲期待已久的首張專輯《SAMMY 1.0》,她並交出創作成績單,首波主打歌《No More》即是由她親自填詞,更值得一提的是,她不隱瞞曾交往「渣男」的過去,大方面對與某任Ex的挫敗戀情,創作時「很殺」,她文思泉湧,只花兩天就交出《No More》的歌詞,還被老闆Victor一眼相中欽點為主打歌,在這首Urban Dance曲風的《No More》中,張語噥透過創作傳達感情觀,想藉由自身經驗,告訴女孩們「要認同自我的價值」,尊重自己才能被尊重,對於不適合的人、事、物一定要勇敢的Say No,「毅然往前走,揮別壞的,才有機會迎接對的、真正的幸福。」
   
因某任Ex用情不專,給過他機會的張語噥,覺得「對方刷下限,已經踩到底線了」,讓她果斷提出分手,她分享當下真的很難過,畢竟用心付出過,「但回頭來看,有學到什麼而成長,似乎更重要。」這首睽違5個月的單曲《No More》,傳達即便再難過,也不願眷戀壞掉愛情的Girl Power。《No More》MV由新銳導演蘇聖操刀,他以主軸「剪掉壞愛情」,為語噥量身打造MV腳本,以一鏡到底方式呈現,劇情中語噥親眼目睹男友偷吃現場,並藉由前唱跳團體Dance Flow出身的編舞老師SaM,精心設計的「劇情式舞蹈」,讓張語噥整個戲劇混+舞魂大爆發!
   
張語噥《No More》MV的場景、舞步和走位全由SaM老師一手打造,在拍攝前1個半月就與語噥密集排舞,由於疫情關係,整個排練室只允許他倆在內,全程戴口罩練舞,隔著口罩強吸氣吐氣,讓張語噥常差點一口氣上不來,險些快窒息,但熬過來後,她笑說:「好像肺活量變強了!」打趣自己果真晉升「SAMMY 1.0」。張語噥把舞步練到超純熟,但真實拍攝時,導演鏡頭也一直在嘗試變化,所以好幾次發現攝影機位置變了,她和SaM也得急智改變角度,「真的太刺激!心臟都快掉出來!」
   
此外,舞蹈中的語噥走位又得兼顧表情,隨著旋律表現多層次內心戲,不但要拿熨斗燙花瓣,Timing一點都不能出錯,在逆光中跳舞那場,雖然唯美,但事實上她被光猛刺眼球,內心交戰:「眼睛快瞎啦!」而一個無縫接軌轉場,她又得甩頭躺沙發,再一秒瞬間起身,為了這個橋段,語噥苦笑:「我整個甩到頭昏眼花。」但努力是值得的,最後看到MV「超殺」,她自己也很滿意笑開。至於網友議論紛紛的終局橋段,是張語噥從花瓣盒裡拿出了一把剪刀,走向被綑綁在床上的男友SaM,畫面終止於語噥欲言又止的神情,彷彿留下伏筆,導演則表示此段隱喻「剪斷」一切舊愛,才能往前走。網友熱烈捧場,灌爆留言板,「眼神好殺,果然是狼人殺女神!」「男的安息吧!被剪真的no moreno more了」「兄弟們一起破億,衝啊!」「跪求喀嚓的鏡頭!」「超愛這MV,循環播放!」「Rap超喜歡,敲碗語噥出饒舌歌了!」
 
張語噥 Sammy -No MoreOfficial MV
 

img1589375952.jpg

img1589375953.jpg

img1589375955.jpg

img1589375956.jpg

img1589375957.jpg

img1589375958(1).jpg

img158937595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城娛樂                      影片:張語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