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那些年》金曲拍檔返場 薛忠銘 v.s. 胡夏翻玩S.H.E《候鳥》 胡夏出道10年嗨唱50首影視主題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那些年》金曲拍檔返場 薛忠銘 v.s. 胡夏翻玩S.H.E《候鳥》 胡夏出道10年嗨唱50首影視主題曲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6日 (四)

有「清泉王子」美譽的歌手胡夏今(14日)喜迎出道滿十週年,並推出最新EP《拾》,他九年前演唱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那些年》一炮而紅,全球華人圈都熱唱這首歌,至今不歇,當時負責操刀、製作這首歌的音樂人-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系主任薛忠銘,還因此曲獲得「金曲20」最佳單曲製作人殊榮,在出道屆滿十週年之際,胡夏和薛忠銘這對「金曲夥伴」,受騰訊音樂(TME)「返場」特別企劃之邀,精選華人女子天團S.H.E.2004年膾炙人口的《候鳥》進行翻玩,薛忠銘擔任製作、由胡夏精心詮釋,由於疫情關係,兩人是透過雲錄製科技跨海錄製,但無損作品的動聽,甚至更賦予歌曲全新生命!而出道滿十週年,胡夏也感性說:「2020年對我好像有一點特別。3月剛過了30歲的生日,5月又是我出道十週年的日子,就是挺突然的,好像唱著唱著突然大家就跟我說,你已經唱了10年了!所以會感覺是不是已經有點老了哈哈哈。」
 
胡夏又說:「我當年參加比賽奪冠的時候是20歲,一心只想好好唱歌,沒想到這一唱就是十年,直到今天也非常慶幸。我一直說過,只要還有一個人聽我唱歌,我就會一直唱下去。」他衷心感謝:「十年來的這一路,除了感謝伴我左右的家人,事業夥伴對我的包容和護航,更多的是感謝一路幫助過我的老師、朋友們,當然最重要的,是一直喜愛我、支持我,雖然經常吐槽我『不愛營業』,但仍對我不離不棄的『蝦米』(胡夏粉絲)們!」最後胡夏說:「第一個十年已經到了,下一個十年,我也會堅持我的熱愛,回應所有陪伴與支持,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更多好的作品,請大家多多期待吧!」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精心打造的特別企劃「返場」,以「華語金曲:10 20 30」出發,讓歌迷可以透過過去10年、20年、30年的旋律,當下感受強烈的「回憶殺」,共同回溯過往30年華語流行經典傳奇。「返場」即是「翻唱」的諧音,但更賦予想像空間,請到黃金製作人搭配優秀歌手的方式,攜手翻唱經典!胡夏近年共主唱了50多首電視劇、電影主題曲,被網封為「O.S.T.大魔王」!又在近期的《歌手當打之年》有傑出表現,此次成為TME「返場」系列主打歌手,胡夏亦用心選曲,特別翻玩S.H.E在2004年發行的《Encore 安可!!》專輯中的主打歌《候鳥》,這首方文山、周杰倫擔任詞曲創作的重量級作品,時隔十六年再現經典,並請到《那些年》金曲拍檔薛忠銘老師擔綱製作,為《候鳥》賦予不同風格的韻味。新版更側重弦樂的表現,讓歌曲增添一股安靜悠揚的氣質,搭配胡夏溫暖磁性的嗓音,腦海中彷彿出現一片蔚藍大海,候鳥無憂無慮自在地飛往天空消失不見。
   
製作人薛忠銘是華語樂壇首屈一指的重量級大師,製作過無數天王天后專輯,如張學友、莫文蔚、張信哲、楊丞琳、F4等,他對音樂事業有理想,投身教育事業,目前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系主任,今年將迎接首屆的畢業生,他教育英才、注重傳承,將流行音樂實務和學院派相結合,不吝惜傳授業界人脈和資源,他與胡夏合作騰訊「返場」系列《候鳥》,大膽啟用系上大三學生李子維dubbing即是一例,薛忠銘說:「只要是有才華、對音樂熱愛的年輕人,歡迎來到城市科大,一起來玩音樂!」
 
img1589627188.jpg

img1589627189.jpg

img1589627190.jpg

img1589627190(1).jpg

img1589627192(1).jpg

img1589627192.jpg

img1589627193.jpg专辑封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胡夏工作室 / 爆爆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