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忻玥《Treasure》唱出對上一段感情的省思 為MV哭戲哭好哭滿 『零NG』被稱歌唱界劉雪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忻玥《Treasure》唱出對上一段感情的省思 為MV哭戲哭好哭滿 『零NG』被稱歌唱界劉雪華
0
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25日 (六)

陳忻玥把對前男友在情感上的愧疚感化成新歌〈Treasure〉創作靈感及MV拍攝哭戲的眼淚催化劑,藉著寫歌「自省」的她不但在錄音時兩度落淚哭成淚人兒,在拍攝MV中一場男友因車禍驟逝太悲傷而腦中產生回憶「觀落陰」的戲時,陳忻玥配合導演取鏡需要六場哭戲都「哭好哭滿」且情緒爆發一次到位完全沒NG,讓她拍完直呼:「一年份的眼淚都哭完了!」陳忻玥除了把上段感情的遺憾投射在劇情中成功挑戰哭戲外,坦言把劇中男主角當成前男友宣洩”I’m sorry”愧疚感的她更在MV中難得發揮唱歌以外的演技才華,私底下對演戲頗有興趣的陳忻玥對於能精準詮釋劇情及角色這塊歸功於自己從小愛看〈迪士尼〉系列的電視影集,她笑說:「我會學裡面的演員說台詞,揣摩她們的神情,然後在四下無人時後自我練習,我媽跟我姊一開始看到我在對空氣講話嚇到,以為我『煞到』還帶我去收驚!」
 
陳忻玥新歌〈Treasure〉詞曲是由陳忻玥與恩師陶山一同創作,歌曲中講述自己在看清現實中愛情的真實面貌後,能擁抱珍惜那份不浪漫完美的獨特;陳忻玥坦言這首歌是自己在結束上一段戀情之後對於自己不成熟的自我反省及情感認知而寫下的,愛看愛情浪漫電影的她坦承常把電影情節跟真實的愛弄混,先前對於談戀愛充滿憧憬,總想要另一半當「浪漫王子」做出一些不切實際的舉動來滿足自己的幻想;她表示:「像是我常問對方『我會為你這樣做、你為什麼不會?』,諸如在大庭廣眾下親我、或是要求他不跟其他女生朋友來往,逼迫他做一些不像他的行為來滿足對愛情的想像,後來分手後才了解是我自己太幼稚不夠珍惜,其實他願意為了我們的感情努力付出、試著理解我、試著配合我到他自己無法繼續配合,就已經是他愛我的方式了。」
 
去年才結束七年感情的陳忻玥,也因為在這首歌寫下對這段戀情相關人事物的自我懺悔,在錄音時投射情感極多的她兩度在錄音室哭到不能自己,對於.Treasure珍惜這個字有更深的了解及表達的陳忻玥,坦言目前當下最珍惜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及陶山音樂的兩位恩師—陶山與庭竹,對陳忻玥來說,家人、陶山、庭竹是她的寶藏(Treasure)、更是再造恩人;她表示:「家是避風港,我有曾經因為想闖歌唱夢而離家出走去過一個人的生活,結果發現我超級害怕孤獨又跑回家住,很慶幸有他們願意支持我走這條路,讓我知道我不孤單。至於陶山音樂是我另一個家,除了能跟陶山老師一起做音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支外,庭竹老師除了是我的配唱老師,更是我的心理諮詢師,讓我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讓自己更好,並能讓我在一個人的時候心中感覺到平靜、安全感與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擅長用英文創作歌詞的陳忻玥,這次在〈Treasure〉歌詞中用了大量英文歌詞來加深詮釋歌曲的情感面,除了跟陶山老師合作有關,輔大英文系出身的陳忻玥發現對於用英文來創作更能表達出自己在情感面上的抒發,愛看迪士尼電視影集學英文的她還因此激發出對演戲的潛能及興趣;她表示:「我從小喜歡模仿西洋歌手唱歌,也很愛看迪士尼的電視影集,從中學會了一些文法、單字及英文對話,比如說聽到演員說什麼台詞,我自己會喜歡在四下無人時學那些演員說話及神情,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對演戲是有興趣的!好笑的是,我媽跟我姊在我小時候看到我模仿外國演員演戲對著空氣說話,她們一開始以為我”煞到”還是被鬼附身,急忙帶我去收驚!」
 
在〈Treasure〉這首歌創作詮釋上投入許多上一段感情自省的陳忻玥,在拍MV時因為一場車禍回憶「觀落陰」的哭戲,索性把前男友當成掉眼淚的投射「工具」,MV中眼睛如水龍頭般開關自如的她完美詮釋六度落淚「哭好哭滿」,讓哭到全臉腫到不行的她苦笑說:「把一年份的眼淚都哭完了!」這次MV 中導演以歌曲中「失去才懂珍惜」的概念發揮在劇情上,安排了一場陳忻玥與MV中的男友出遊時因為一場車禍,男友為了她肉身擋車而過世從此天人永隔,極度悲傷的陳忻玥回想起過去的甜蜜時難過不已;由於劇情中必須演出腦中閃過的回憶而產生類似「觀落陰」的劇情,加上導演要求及劇情需要,陳忻玥在MV中總共被安排了6場哭戲,可說是她人生中最大的演技大挑戰!只見陳忻玥在導演每次喊”開麥拉”後都直接落淚,而且完全沒有NG成功征服六場哭戲;她坦言當時在演出時只想著眼前的男演員就是前男友,想像他就出現在我面前我想跟他說的話就是:I’m sorry”,想到上一段情感前男友對我的包容那種愧疚感使然,讓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一直掉!而且哭到眼腫鼻腫,哭完好像整個精力被抽光,回家量體重竟然瘦了一公斤!」
 
除了拍哭戲讓陳忻玥難忘,由於拍MV當天實在哭太多次,陳忻玥在下工回家後竟然做惡夢夢到在念國小時出了至今最嚴重的一次車禍;她表示:「我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媽媽載我上學,在巷子裡的交叉口被一台迎面休旅車撞上,雖然當時車速不快,我跟媽媽都是皮肉擦傷臉,但可能因為當時年紀小但受到驚嚇太大,我被嚇到哭出來直接眼前一片黑、而且還昏迷了10 秒又回到現實!從此之後就常常做惡夢,我媽也因此常帶我去廟裡拜拜!」有趣的是,自嘲是”收驚達人”的陳忻玥小時候常被家人帶去收驚,她笑說:「可能從小到大都體質比較虛弱,看起來又瘦瘦的,爸媽常擔心我,所以常沒事就帶我去廟裡收驚。」
 
宣傳期即將在五月底告一段落的陳忻玥,在整整一個半月的通告期跑了85個大小通告,讓她體驗到當新人的辛苦,她本人則甘之如飴,還說:「現在回憶起這些通告,都是我的養分,未來也成為我做下一張專輯的動力。」而在宣傳期結束前,陳忻玥特別與師姐 王艷薇在上周辦了一場直播音樂會,只見這兩位陶山音樂的實力派唱將姊妹花各唱了五首歌,其中兩人還挑戰合唱了高爾宣的〈No Play〉,陳忻玥笑說:「因為歌詞色色的,我發現女生在唱這首歌要很放得開,不然會很害羞!像我自己是還好,不過我發現艷薇害羞到臉都漲紅了!」在音樂會上各自展現唱功的兩人互拚功力還不時為對方合音,可說默契十足,而王艷薇更特別為了師妹用搖滾唱腔的方式重新詮釋了〈Treasure〉這首歌,陳忻玥開心表示:「超喜歡艷薇的歌聲,希望下一張能夠合作合唱!」
 
陳忻玥 Vicky Chen -TreasureOfficial MV
 

img1590389018.jpg

img1590389019(1).jpg

img1590389019.jpg

img1590389020.jpg

img1590389021(1).jpg
陳忻玥 與 王艷薇

img159038902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陶山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