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累積兩首破八百萬單曲 人氣YouTuber魚乾挾高點閱好歌喉為電影獻唱主題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累積兩首破八百萬單曲 人氣YouTuber魚乾挾高點閱好歌喉為電影獻唱主題曲
0
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2日 (日)

有著好歌喉的百萬人氣YouTuber魚乾因唱歌、創作一把罩,加上累積四首突破百萬點閱單曲而被大家公認是眾多YouTuber中的「唱將型」創作者,被網友封為「天籟YouTuber」的她聲線充滿靈氣及讓人感覺溫暖,因此獲片商及唱片公司之邀,為講述一群身障者以勇氣開拓自己新人生冒險旅程的電影《最瘋狂的旅程》演唱同名中文主題曲。由於電影藉由身障者對愛與改變的渴望傳達出「希望」意象,天性樂觀開朗的魚乾秉持著想要為想改變的人打氣加油的心情進錄音室詮釋這首歌,希望能傳達出積極正面的精神;儘管自己沒有身障者的朋友,但本著同理心去理解的魚乾常常去關心身邊一些身上特徵比較突顯比如說像是肥胖、色弱的朋友,她表示:「
我覺得大家都在學習包容自己跟他人的不一樣,雖然不會聽到他們訴苦,但有時候看到朋友被別人攻擊還是會看不過去,忍不住出來幫忙罵兩聲!」
 
首次與新銳製作人「JAN鋒」合作的魚乾演唱電影同名單曲《最瘋狂的旅程》,講述的是以正面態度去迎接未來挑戰、積極態度面對逆境並要大步迎向瘋狂的旅程;身為YouTuber出身魚乾從出道以來,坦言遇過最大的困難及挑戰就是常受到酸民攻擊性的留言,她表示:「我覺得當YouTuber最困難的挑戰從來就不是題材、器材、金錢等問題,而是遭受到質疑與攻擊時到底該怎麼調適,其實大家都知道不要走心這個道理,但不管是誰都不想被負面的言論針對吧!我自己也有過一段被攻擊導致很低落的時期,比如說常有人批評我的身材長相不好,影片難看等等,會讓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好』,甚至萌生退意離開YouTuber圈。」問魚乾如何逆轉人生改變想法?提供「心轉、路轉」妙方的魚乾表示:「如果我花了10分鐘在為了酸言酸語難過,卻沒有花相同甚至更多的時間去為了各種打氣加油的留言高興,對於支持自己的人也太不公平了吧!之後就決定都為了喜歡我的人快樂一點了!」
 
由於《最瘋狂的旅程》電影講述三個正值青春年少、性致勃勃的身障少年在聽聞有間專為殘疾人士提供「特殊」服務的天堂俱樂部後,決定排除萬難也要讓自己轉大人的冒險故事,在看完電影預告後的魚乾也分享了自己人生中曾經為了「貓」而兩進兩出日本的「貓島」的瘋狂旅程;身貓奴的她表示:「大家都知道日本貓島是貓奴必去朝聖的地方,但因為要搭飛機再轉乘船,再加上船有時候因為天氣及海上狀況而停開,朝聖之路可說非常地考驗耐心!當初我為了要去貓島上看滿滿一群可愛的喵星人,足足跑了兩趟日本,總共跑了四趟才成功登島!我記得第一次我就遇到船當天公告不開,我為了成功登島,蹲了兩個早上都沒能出發!不死心的我後來又特地訂了一次機票,就專門等船!好險第二天有成功出發,不然我應該會為了牠們飛第三次,真的很花時間又花錢啊!」
 
出道以來發過六首個人單曲的魚乾可說在歌唱上的成績有目共睹,除了累積4首百萬觀看單曲包括《預感》《把愛收好》《貓理不理毛》《失戀慶功宴》外,其中《預感》及《把愛收好》兩首歌曲,更突破了800萬人次觀看,堪稱是眾多出單曲的YouTuber中成績最傑出的一位,常在自己頻道直播演唱甚至讓粉絲點歌獻唱的她,好歌喉讓網友印象深刻;聊到自己接觸到唱歌這個領域的起源,魚乾表示:「小時候就很愛在大家面前唱歌,不過高中參加比賽卻沒得名,後來就很少在人前唱歌,直到後來當了YouTuber,有一次被菜喳(YouTuber朋友)把歌聲偷偷上傳後,收到很多鼓勵才又開始朝唱歌努力。」
 
靠著自我訓練的魚乾也特別分享自己磨唱功的「秘器」竟是一台日本生產的降分貝唱歌道具,她表示:「這台可以讓我叫很大聲卻不被聽到!(就像用枕頭摀著) 我會用這個東西拼命的飆高音,讓自己去挑戰一些自己覺得很難的歌,比如說像是我很喜歡的鄧紫棋、孫燕姿、李佳薇..這些音色很突出又非常有技巧的歌手們的歌,然後一直土法煉鋼模仿她們唱歌,久了就能熟練,也會去學習各個歌手的發聲方式。」問魚乾未來有無計畫往發片歌手的目標邁進?對於自己對於歌唱生涯的規畫又是如何?魚乾表示:「我對於唱歌這條路其實很隨緣,覺得自己不過是小池裡較大一尾魚,有機會就發展,沒有機會的話,偶爾在自己的頻道發表一些唱歌的作品也是很開心的!」
 
電影《最瘋狂的旅程》電影6/19上映。
 
img1591102972.jpg

img1591102973.jpg

img1591102974.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