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舉辦Dcard線上直播演唱會 笑說比五月天幸運 台下有很多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舉辦Dcard線上直播演唱會 笑說比五月天幸運 台下有很多人
0
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7日 (五)

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專院校縮小實體畢業典禮的規模,對此,台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Dcard推出「線上畢典」,邀請到在各個領域對年輕人很有影響力的「人生學長姐」包含音樂人韋禮安、藝人界斜槓代表Lulu黃路梓茵、數位政委唐鳳、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圖文作家霸軒、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和翊起運動創辦人徐裴翊來Dcard分享當他們在 22 到 30 歲、處於青澀與成熟之間的「半熟大人」時的心路歷程。
 
剛推出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的韋禮安正在進行線上直播巡迴演唱會,前晚( 6 月3日)的最後一站,也是第 15 站,韋禮安特地到Dcard直播開唱為半熟大人打氣!現場也有Dcard員工同樂,韋禮安笑說,「你們上週末有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嗎?現場都沒有人耶,我今天比五月天幸運,台下有很多人!」韋禮安現場一連帶來《不用告訴我》、《這樣好嗎?》、《貓咪共和國》、《I wrote a song for you》、《而立》、《女孩》、《Last Dance》等好歌。面對主持人殘酷拷問二選一情境題,問到一輩子唱歌走音或一輩子交不到女友,韋禮安妙答,選一輩子交不到女友好了,我可以娶到老婆就好!
 
韋禮安跟Lulu也跟年輕人分享他們在 20 幾歲的人生經歷與抉擇。
 
韋禮安獻給畢業生的話:「在人生碰上選擇時,都不要害怕,因為你做任何決定都是對的,沒有錯的決定。」
 
韋禮安說,我其實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寫歌了,但要不要成為一個歌手,其實到比賽完都還是我很猶豫的一件事情。最剛開始創作音樂,其實就是因為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有很多話說不出來,無法跟朋友討論,所以才透過創作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我其實很感謝最當初我的伯樂告訴我應該要出來做音樂,他就是我現在的企劃白眼俠。我那時候跟他說,雖然我拿下比賽冠軍,但我覺得我還不夠厲害,還沒準備好。他就直接說「沒有人是準備好的。」多虧了他這句話,我才真的決定踏入演藝圈,成為一個歌手,用我的創作,去分享給世界我的想法和觀察。
 
Lulu 獻給畢業生的話:「你們即將出社會了,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不累的時候,請你拼了命地努力工作。」
 
Lulu 說,在台藝大時,我們的年度盛典是創意舞劇,這場活動過去通常是戲劇系、廣電系大四的學長姊主持,為了爭取機會,我從大二就開始主持校內活動證明自己,最後,終於接到創意舞劇的主持,後來在新北市擴大舉辦,我也還是這場活動的主持人。回頭想才發現,這些在學校爭取的機會,原來是我最好的練習。很多人都會問我臨場反應是怎麼訓練的,我會說:沒有所謂的臨場反應,只有準備得充不充分。所謂的臨場反應其實就是你當下的那一秒,決定從頭腦的資料庫裡拿出什麼樣的武器來應戰。
 
Dcard也發出趣味線上測驗「半熟大人的宗教戰爭」,透過二選一快問快答揭露半熟大人在工作、生活、愛情的選擇,收到超過 6.8 萬位網友的熱情回覆。
 
Dcard行銷暨營運經理鄭雅婷指出,我們發現Dcard上已有近四成用戶出社會,這群 22 歲到 30 歲的「半熟大人」,褪去學生身份後,工作、感情、生活都面臨轉變,正處於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準備建構理想生活樣貌的階段,有特別多問題想與人討論。作為全台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Dcard每月全站瀏覽次數高達 15 億,月產出 20 萬篇貼文,天天都有很多提問在站上發生,也有熱心的「卡友」(意指Dcard的用戶)願意分享建議與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樣正向的交流與互動,讓年輕人面對未知,減少一點徬徨焦慮。因應畢業季,我們在Dcard上推出「半熟大人」專區,提供工作、理財、創業、省錢、運動等年輕人熱切關注的看板。
 
Dcard也發出趣味線上測驗「半熟大人的宗教戰爭」,調查半熟大人在工作、生活、愛情的選擇與狀態。發現半熟大人們找工作時,薪水好(68%)高於學習機會多;打算離職時,會選擇找好下一份工作再辭職(78.2%)高於直接裸辭。比起出社會,74.9%的半熟大人覺得當學生比較自由,但藝人 Lulu 說:「出社會比較自由,因為有賺錢就可以花錢,快樂!」前主播、翊起運動創辦人徐裴翊也認為:「我自己認為出社會比較自由,畢竟才有能力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事情,學生時代想做什麼都要跟父母吵,而且想做也沒錢。」而圖文畫家霸軒則持不同看法:「我覺得當學生比較自由,需要負的責任比較少。」
 
有 66.1% 的半熟大人還沒有奉獻孝親費給父母,韋禮安說:「我不用給孝親費,太感謝我爸媽了,他們只要我不要讓他們養我就好了,太感動了!」Dcard也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在 26 歲到 30 歲的區間已有 56% 會給孝親費,高於平均數,Lulu 笑說:「孝親費我都定期上繳,定期繳很多!」面對壓力來襲,在床上耍廢(62.8%)遠遠高於大吃大喝舒壓。
 
在戀愛經驗與態度上,有 67% 的半熟大人戀愛次數未滿 3 次,62% 能接受遠距離戀愛。

img1591534925.jpg
Dcard 透過趣味問答了解半熟大人,超過 68000 名網友表態

img1591534926.jpg
Lulu:我的人生就是一個「超前部署」

img1591534932.jpg
Lulu 鼓勵半熟大人不累時,請你拼了命地工作

img1591534942.jpg
韋禮安鼓勵半熟大人碰上選擇時,不要害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Dcar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