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J蔣卓嘉新作《遠距離》女神緣不斷 徐若瑄填詞 MV與林茉曦對戲 詮釋近在身邊卻距離遙遠的現代戀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GJ蔣卓嘉新作《遠距離》女神緣不斷 徐若瑄填詞 MV與林茉曦對戲 詮釋近在身邊卻距離遙遠的現代戀人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22日 (六)

全能創作才子GJ蔣卓嘉暌違三年半,推出全新單曲〈遠距離〉,因此女神緣接二連三,先是請出同門師妹、不敗女神徐若瑄Vivian填詞和錄製口白,寫出戀人之間明明近在身邊卻距離遙遠的現代感情觀點,MV則由參與歌唱比賽節目《聲林之王1》的人氣美女林茉曦擔任女主角,兩人上演許多浪漫親密對手戲,林苿曦坦承是GJ的粉絲,去校園演唱都會選唱GJ 的歌,這次和能GJ合作,她直說:「有粉絲見到偶像的感覺,很興奮又很緊張!」沒想到兩人一見面就被導演安排「上床」,上演同床共枕戲碼,接著又讓GJ從身後環抱林苿曦教彈吉他,才華和感性兼具的演出,讓林茉曦大呼:「被電到了!」而這次GJ背著始終如一的吉他與音樂熱情,以俐落短髮、全新造型重裝出發,換上最in寬版西裝,以及潮人必備斜背小包,更是散發不同以往的時尚風格。GJ全新單曲〈遠距離〉MV於6/19正式上架!
 
〈遠距離〉在曲風上是帶有一點Lo-Fi的復古R&B歌曲,中間穿插一段中英文Rap,搭配GJ慵懶而優雅的嗓音,輕柔呢喃,更帶性感,GJ除了寫歌編曲之外同時自己製作,並特別請到陶喆、陳奕迅、王力宏等華語巨星的演唱會御用和聲Lisa謝凌君老師擔任配唱製作人兼和聲,也將GJ的聲線雕琢出更迷人的魅力,再加上徐若瑄為歌曲即興錄製一段Outro,除了更明確表達出歌曲的含義,也營造出DJ在電台溫柔說話的氛圍。而〈遠距離〉描述戀人之間「另類的遠距離」,指的是彼此在同一個空間,但因被手機、被遊戲、被電視劇霸佔,而冷落身邊的人,若你曾聽到這樣的抱怨,那其實是「愛的求救訊號」!GJ用音樂去比喻現代人在感情上的疏離,藉由歌曲傳遞「陪伴」和「珍惜」的重要,而〈遠距離〉的MV也從這個概念出發拍攝。
 
MV描述一對曾經甜蜜的戀人,雖然緊緊相依,但兩人即使在一起還是抵不住寂寞與孤單。MV由GJ和在《聲林之王1》表現搶眼的新生代女神林茉曦合演情侶,雖然林茉曦之前已累積不少廣告和網劇拍攝經驗,但這次一見面就要演出親密對手戲,甚至還有「床戲」—兩人一起躺在床上對戲,讓她坦承很緊張。但正式拍攝時,她的眼神、情緒、動作都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到位,讓導演大大稱讚,GJ也說:「很久沒有拍MV了,這次和茉曦合作很愉快、很快進入狀況!」拍攝起來很有火花。
 
尤其導演安排GJ從背後環抱林茉曦教彈吉他,讓林茉曦大讚說:「這招很強,我當下真的有被電到的感覺!」GJ笑說:「真的嗎?但其實這樣是沒有辦法教吉他的,因為根本按不到和弦…」但他也表示,唸書時期的確有浪漫彈吉他唱情歌給喜歡的女生聽,林茉曦一聽笑說:「哇,這樣女生一定會被撩到的。」她也透露一直很欣賞GJ,「我校唱都會唱GJ的歌,我是小粉絲!」GJ一聽說:「謝謝妳支持我的歌,不過因為我知道妳會跳舞,我以為你會比較喜歡節奏感更重或R&B的歌,沒想到會選唱我的歌…」林茉曦馬上接話:「歌曲很可愛、很好聽,我很喜歡!」馬上趁機向GJ邀歌,GJ也一口答應為她量身打造歌曲,要讓合作的緣分再延續!
 
img1592807510.jpg

img1592807511.jpg

img1592807512.jpg

img1592807513.jpg

img159280751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