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三李四團員把壓力轉化成動力 耗時三年交出新作《Seen It All?》 四位金曲級歌后聯袂出席發片記者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三李四團員把壓力轉化成動力 耗時三年交出新作《Seen It All?》 四位金曲級歌后聯袂出席發片記者會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30日 (日)

曾獲三次金曲獎提名、出道以來以富含人文風情及透徹觀察社會透過搓新揉舊交融出本土味十足地作品的張三李四,時隔三年再交出全新作品【Seen It All?】,這次從團體成員、音樂到造型皆以全新樣貌展現的他們,在發片記者會上在團長張三領軍,帶著新成員包括鄒族兄妹檔Suyongʉ、Money及兩位音樂製作鬼才Woody、Boiii P共四位新成員演唱新專輯主打歌〈Seen It All〉、〈不好說〉、〈為啥物你會遐爾愛你〉三首歌以組曲方式呈現,幾位新成員從加入張三李四到發片不過兩年時間卻展現天衣無縫的默契及演唱功力,完全無愧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稱號不說,有著過人音樂天份的四位年輕團員在團長張三帶領下,彼此分工合作一手包辦新專輯製作、編曲及詞曲創作,讓這張甫發行的【Seen It All?】充滿旺盛的音樂創作能量!
 
當初四位新成員會因緣際會加入張三李四,其實要歸功於團員Woody的從中牽線,笑說Woody是「媒人」的Suyongʉ表示:「我們幾位共同認識的朋友剛好都是Woody!因為他,我們才有會加入張三李四這個大家庭!」幾位團員被問到加入有金曲光環加持的演唱組合會不會有壓力?這群平均25 的四位成員都表示興奮大於緊張,團員Money舉團長張三常對他們精神喊話為例,說到:「三哥常告訴團員們,要積極向上,要抱持著感恩的心!能加入金曲團隊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里程碑,我們會自我要求每天要增進自己的音樂創作能力,多看書、讀文章,多聽聽不同的曲風,加入張三李四無論是在創作上或是團隊作業都學到很多,感覺找到了一個家的感覺!」而這次專輯以一宗霸凌及兇殺的社會真實案件為靈感發展出整體概念”Seen It All ?”(看見全貌了嗎?),張三李四的成員們在漫長的製作過程中讓成員激發出鬥志及革命情感,為了把主題概念與歌曲元素融合,負責詞曲創作的Suyongʉ、Money把整體故事大綱看了不下30遍,團長張三表示:「每首歌加上反覆重新編曲都有超過八個版本以上,錄到最後一版其實已經跟最初版本根本是完全不同面貌的歌曲!」。
 
這次新專輯延續上一張多元文化語言特性,這次張三李四一口氣邀來呂薔、曹雅雯、春麵樂團主唱-賴予喬、泰雅女伶-依拜維吉等四位皆曾入圍得獎的金曲獎女歌手合作,藉著與這四位國、台、客、原住民歌后歌聲,唱出融合多元文化的台灣精神!趁著記者會,這四位金曲級歌后特別連袂來到現場,這也是四位歌后為了張三李四第一次聚首碰面,現場可說星光熠熠!其中好久不見的呂薔一到現場就被媒體發現她笑起來變漂亮,原來戴了三年的牙套終於拆下來,一口美齒讓她更有自信,打趣說為張三李四獻出”第一次”的呂薔笑說:「這次跟張三李四一起合作,是我拆下牙套後第一次以整齊牙齒進錄音室錄音的作品!有很多歌迷問我拆下牙套後唱歌有甚麼不一樣?我自己是覺得比較沒有”包覆性”!以前戴牙套聲音感覺比較悶,可能大家聽不出來,但我感覺特別強烈!」
 
而四位歌后特別現場揮毫寫毛筆要送給張三李四親手寫下的書法作品,希望藉著這四位歌曲開金口、提金字,預祝張三李四新專輯金榜題名,並能一舉能入圍明年金曲獎!值得一提的是,四位歌后決定以「寫毛筆送真跡」的方式祝賀,完全是拜曹雅雯寫得一手好字而產生的靈感,有著好歌聲的她因為從小看著爸爸字寫的美,耳濡目染下也跟著練習,加上勤寫日記的習慣,讓她邊寫日記編創作順便練字,發現寫字一舉多得的她說:「其實我沒特別練書法,是因為從小到大的習慣,長大後發現寫字蠻紓壓,因此也開始蒐集各式各樣書寫工具,心情好或不好,每天都會寫些字!」有趣的是,有許多長輩得知曹雅雯書法寫得好,逢年過節還會請她幫忙寫春聯,她笑說:「我會親自手寫心經送長輩討她們開心,然後有很多歌迷都知道後也喜歡我寫的字,所以只要過年我都會親自寫賀卡或春聯送歌迷們!」
 
img1593527097.jpg

img1593527098.jpg

img1593527099(1).jpg

img1593527099.jpg

img1593527100(1).jpg

img1593527100.jpg

img15935271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安樂茂思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