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丞琳最新演唱會主題曲《像是一顆星星》明首播 義大利 & 法國品牌盡顯天后氣勢 即可古典也可前衛的星光魅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丞琳最新演唱會主題曲《像是一顆星星》明首播 義大利 & 法國品牌盡顯天后氣勢 即可古典也可前衛的星光魅力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8月16日 (五)

「回憶過去的星夢淚痕,珍惜現在的星願感恩,因為有你,我才像是一顆星星。」距離上一張專輯《刪·拾以後》發行不到一年的時間,”全能天后”楊丞琳在迎接出道20週年的2020年再度推出最新單曲〈像是一顆星星〉,這首歌曲也是她紀念出道20週年的「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主題曲,這首歌由”全才音樂人”李榮浩製作和作詞,丞琳提到當初一收到歌詞就非常打動她,製作人用非常短的時間就寫好歌詞,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創作靈感?作詞兼製作人李榮浩說:「我覺得當今的娛樂圈發展到現在,有20年經歷的藝人也有很多,我發現他/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前20年一直希望自己更亮更光,一旦過了一個時間,他們會追求的東西越來越專注在自己的專業,而在這個時候他們可能自己也不自知,就是他們即使不發光,也已經是一顆星星了,即使私下很輕便,但也是自帶了星星的魅力。」而且這也是楊丞琳自出道以來,第一次採用雲端錄音和製作人分隔二地完成的作品,製作人在北京和台北的錄音師以及歌手同步連線,但錄音時的壓力並不亞於和製作人面對面時的緊張,但是成果雙方都很滿意!〈像是一顆星星〉8月17至19日 HIT FM電台首播,數位單曲也將於18日上架。
 
為了拍攝〈像是一顆星星〉新單曲封面,楊丞琳再度和時尚攝影師江民仕合作,國際知名時尚雜誌編輯出身的造型師KATE遠從米蘭空運而來義大利品牌MOSCHINO當季的亮片水晶禮服搭配手工星星頭飾,展現不同於前幾張專輯的夢幻文青風格,打造像是一位即將登台的歌劇女伶,難掩鎂光燈下的星光魅力!另一款首先曝光的演唱會主視覺照讓人眼睛一亮,網羅港台一線造型團隊聯手打造,努力克服深受疫情影響而停擺的時尚精品界,聯絡歐美各大設計師在這非常時期希望帶給觀眾們不同以往的新風貌!拍攝主題為「像是夜空中的一顆星星」,楊丞琳身上金光閃閃的禮服來自法國品牌Alexis Mabille高級訂製服,設計師的家族早在19世紀就開始製作絲綢品,翻譯自法語的HAUTE COUTURE,不但受到法國法律保護,並由法國高級時裝公會資格認證才能享有「高級時裝」的頭銜,目前在巴黎製作的高訂設計師品牌只有15個,客層都是皇室貴族和上流人士,每一件服裝都是純手工完成,這件手工細緻的高訂,襯托出楊丞琳的天后氣勢,展現和主題相互輝映的高貴古典美!
 
為了這次的拍攝,丞琳已經控制飲食好幾個月,終於在拍攝當天忍不住和工作人員說,等收工之後她必須要點一杯珍珠奶茶來犒賞自己!從上一張專輯自己全權負責專輯製作統籌、企劃、MV導演等所有相關工作,也可以說是她在出道20年這個特別的時間點,交出一份給自己的成績單。以前她很常被問:「在工作上還想挑戰什麼?」好多想嘗試的都做過了,但她顯然並不滿足,現在的她還是繼續挑戰著她的下一個「第一次」,並且樂此不疲,也更讓人期待接下來11月6、7、8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出道20週年演唱會,還會有多少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20週年對楊丞琳來說不只是一場青春的回顧,更多的是挑戰未知的可能,她表示,「在籌備這一場新巡演的一開始,我並不確定自己還能做什麼?但是在這個探索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下一個階段的楊丞琳還能做什麼?我很幸運能夠和一群專業人士合作,因為有這些幕後精英投射在我身上的任何想法,都一點一滴成就了舞台上發光的我。」就像是這一場巡演的名稱一樣「LIKE A STAR (像是一顆星星)。」小時候,她總是踩著彈簧床,對著牆壁和天花板大力揮手,想像著成千上萬的人在為她尖叫,國中課本和作業簿上都是她練習的簽名,幻想著自己也有為人簽名的一天;從小開始學跳舞十幾年,然後加入合唱團,她總覺得自己一直在為自己的夢想做準備;從小就努力站在各種舞台上,不管是沙發、彈簧床;是舞蹈表演,還是合唱團比賽,她其實跟舞台息息相關,只是一直在等待屬於她自己的舞台….。直到有一天,她的天空漸漸的被星星點亮,仿佛像是撥雲見日,她的努力不再曖昧不明,她開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她就像打開了表演的任意門,在不同的角色裡游刃有餘,一轉眼20年過去了,在別人的眼中,她已經像個閃耀的明星,但她卻認為自己只是幸運的反射,STAR只是一個稱號。其實所有的明星,都只是一群熱愛藝術的男男女女,因為有了粉絲的支持,藝人才能站在舞台上像個明星;所以LIKE A STAR是她送給粉絲的禮物,將這「20週年演唱會」獻給所有支持她的觀眾!
 
楊丞琳「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https://i-chen.kktix.cc/events/likeastar2020
 
img1597567186.jpg

img15975671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