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55屆電視金鐘獎」9/26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蘇打綠阿龔編曲攜手國際知名指揮家吳曜宇帶領入圍者共享音樂饗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55屆電視金鐘獎」9/26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蘇打綠阿龔編曲攜手國際知名指揮家吳曜宇帶領入圍者共享音樂饗宴
0
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17日 (二)

「第55屆電視金鐘獎」訂於9月26日(六)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開場主題是「歡迎來到金鐘獎」,為的就是要讓觀眾和現場的來賓,可以在一開始就感受到金鐘獎的氣勢磅礡,要把這個榮耀獻給所有金鐘55的入圍者。第一個演出金鐘團隊特地邀請到最強分身樂團「魚丁糸」的鍵盤手龔鈺祺(阿龔)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及鋼琴演奏,以及享譽國際的知名年輕指揮家吳曜宇,率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帶給所有人最美好的音樂饗宴。
吳曜宇指揮家,在24歲的時候,榮獲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是第2個獲殊榮的台灣人,目前擔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這次將透過曾獲得金曲獎及提名金馬獎殊榮的龔鈺祺(阿龔)精心打造,重新賦予歌曲生命的編曲,結合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動人演奏,以及指揮家美妙的演繹,搭配專門為此次的入圍者,不眠不休拍攝的影片,以入圍者真實情緒為出發,打造專屬於金鐘55的入圍盛宴。龔鈺祺(阿龔)表示一開始聽到來自金鐘獎的邀請很驚訝,想說有聽錯嗎?不是金曲獎?接著跟主辦一起討論與開場主題連結,選出彼此都很喜歡的歌曲。這次已經是他第四度跟台北愛樂同台演奏,與指揮家吳曜宇則是首次合作。非常期待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經過龔鈺祺(阿龔)的管弦樂改編之後,能夠在吳曜宇的指揮中恣意飛翔、引領而行。對這次受邀演出他覺得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最近也在煩惱要穿什麼上臺演奏呢?以往都是跟團體一起參加典禮,現在要以作曲/演奏家姿態登場,有點緊張,也很期待,但更多的是享受第一次參加金鐘獎的感覺!
第二段演出歌舞「這是我的舞台」,由首次在金鐘典禮上主持兼表演搭檔的Lulu和盧廣仲擔任,他們除了擔任階段主持人外也是表演嘉賓,兩人都覺得壓力很大,Lulu覺得跟盧廣仲一起表演很有趣、好玩,「唱歌的部分完全交給他,寫腳本的部分交給我」,如同本屆主題「對手」,兩人各自發揮所長,在舞台上互尬魅力,盧廣仲第一次在台上講話比唱歌多,讓他認為是一大挑戰,但因對手是黃路梓茵Lulu而感到安心,「Lulu很強,都不用說話就很好笑了!」
 
第三段表演節目「夢想就要起飛」由「嘻哈教主」大支擔任表演嘉賓,他特別與「視覺藝術家」陳怡潔合作演出,之前和陳怡潔已合作過,溝通起來特別容易無障礙,大支特別為此次金鐘典禮創作歌曲「對手」,其含意是想描述人只會怨嘆自己得不到資源,夢想被貧窮限制,但卻不想想是否自己的夢想太過老套、平庸,想要提醒大家要記得先檢視自身,而不要倒因為果,希望頒獎典禮大家聽到這首歌時都能很嗨,聽完後也能接收到歌曲想要傳達的訊息「努力把夢做大」。
 
電視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戲劇台(MOD)及公共電視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 HUB、馬來西亞Unifi TV、東森美洲台同步收看;新媒體方面,可透過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同步收看;另外亦可透過好事聯播網同步收聽頒獎典禮實況轉播。

img1600340184.jpg
     龔鈺祺

img1600340183.jpg
     盧廣仲

img1600340182.jpg
     大支

img1600340167.jpg
     Lulu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三立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