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心如「為母則強」犀利演繹鋼鐵單親媽 酷影閉幕《迷失安狄》台灣首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林心如「為母則強」犀利演繹鋼鐵單親媽 酷影閉幕《迷失安狄》台灣首映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2日 (六)

第七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昨晚(10月11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閉幕片《迷失安狄》,該場次也是《迷失安狄》台灣首映,現場觀眾座無虛席,搶先觀賞這部李李仁首度變裝飾演跨性別美女的精彩作品。在片中飾演移工單親媽媽並身兼監製的林心如,與製片王禮霖、金鐘編劇杜政哲也特別抽空出席映後座談,與現場觀眾分享拍攝期間甘苦談。
 
由滿滿額娛樂與豐采文化聯合出品的台馬跨國合作《迷失安狄》,選擇酷兒影展作為台灣首映的舞台,電影講述李李仁飾演的中年男子Andy,在妻子過世之後解放心中真實的自己,決定從此做為女兒身。不被兒女接受的他又遇上跨性好姐妹遇害身亡,生活瀕臨崩潰邊緣。就在此時,他邂逅了一對無家可歸的移工母子並收留了他們,年輕男同事也與他越走越近,撩撥著他寂寞的心。看似漸漸走向幸福的「多元成家」四口,是否真的能成為彼此的浮木?《迷失安狄》深刻揭露跨性別者、海外移工、身障者等等的困境,製片方希望能透過電影替這些弱勢族群發聲,並期待觀眾能從這些喜怒哀樂、愛慾離合裡重新思考社會上許多既定的刻板印象,更珍惜心中的良善與身邊愛自已的人們。
 
因昨晚為《迷失安狄》台灣首映場,身兼片中唯一女主角與監製的林心如,心冀觀眾的反應,在映後座談開始前就迫不急待拉著製片王禮霖偷偷跑進影廳蹲著看片,毫無巨星架子。電影寫實動人又虐心的劇情,博得現場觀眾滿堂彩,熱烈歡迎三位影人上台參與映後座談。林心如首先感謝大家支持這部充滿愛的電影,也非常開心能將電影監製處女作獻給了《迷失安狄》:「雖然電影有點虐心,但還是希望可以藉此片替弱勢族群說點話,啟發大家可以想得更多。」並特別提及主角「Andy」的選角也是精挑細選:「其實我們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選,柔美的、粗獷的等等,但因為我曾跟李仁哥在電視劇《我的男孩》合作過,覺得他的善良、溫暖,以及同樣為人父的人設都與Andy這角色契合,所以我就邀請他來擔綱演出,李仁哥也很爽快地答應了!一點遲疑都沒有就願意男扮女裝挑戰自己的戲路。」多虧了林心如的好人緣,讓觀眾有機會看到李李仁精彩的突破演出。
 
《迷失安狄》故事原型來自英國一則變性父親贏得樂透的新聞報導,曾憑藉《酸甜之味》拿下金鐘最佳編劇的杜政哲便以此為靈感出發,特地造訪馬來西亞與多位當地跨性別女性進行田野調查,才完成這個揪心但不失希望光輝的劇本。林心如打趣地對杜政哲說:「為什麼每次你給我演的戲都這麼虐啊?」編劇杜哥則笑答:「現在呈現快樂的作品太多了,我想讓大家看到最真實的樣貌,說說那些平常見不到光的人的故事。」來自馬來西亞的製片王禮霖也感性表示:「我們想讓大家知道這些真實發生在馬來西亞的現況,尤其是跨性朋友所遇到的困境。雖然看起來有點殘酷,但這種關於LGBTQ+主題的電影在馬來西亞是沒辦法上映的,所以能有機會將這些故事對海外的觀眾說,讓世界更認識這些人,對我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意義了。」
 
現場觀眾也特別大讚林心如完美演繹《迷失安狄》片中的移工單親媽媽蘇荷,從口音到與小童星的互動都非常自然。現在已經為人母的林心如回憶道:「我在做角色功課時, 除了找老師學習越南文、揣摩大馬口音之外,也特別從內而外將自己化身為只替小孩著想的母親,因為蘇荷曾經被騙過被欺負過,現在只要是有機會能讓小孩過上幸褔的生活,什麼風險都願意挑戰,這是一種為母則強的選擇。」展現了鋼鐵母親一般的堅強韌性。劇組也搶先在影展閉幕現場透露,《迷失安狄》即將於2021年1月8日在台灣正式上映,邀請現場觀眾多多推薦親朋好友明年來看這部嘔心之作。
 
第七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酷兒・台灣」本週末將在桃園、台中、台南三地新光影城舉辦最後放映,台灣酷兒經典短片巡迴放映也正在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地熱烈進行中。更多影展訊息,敬請洽詢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臉書與官方網站。

img1602512769.jpg
酷兒影展閉幕片《迷失安狄》監製暨女主角林心如真摯回應觀眾對於電影的提問

img1602512770(1).jpg
酷兒影展閉幕片《迷失安狄》,劇組與現場觀眾一同獻上飛吻給不克出席的男主角李李仁

img1602512770.jpg
酷兒影展閉幕片《迷失安狄》監製暨女主角林心如俏麗出席映後座談

img1602512771(1).jpg 

酷兒影展閉幕片《迷失安狄》監製暨女主角林心如(左)與製片王禮霖(右)一同出席映後座談

文:PlayMusic编辑部           资料/照片:東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