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可愛教主」遇上「甜蜜教主」 楊丞琳、王心凌合作不合唱最新曲〈女孩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當「可愛教主」遇上「甜蜜教主」 楊丞琳、王心凌合作不合唱最新曲〈女孩們〉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7日 (四)

日前在社群上瘋傳一段影片,畫面中只見一個短髮俐落、一個氣質長髮,兩個女孩並肩齊步的背影,邁開步伐自信向前行!大家熱烈討論這兩個人究竟是誰?是新的女子組合嗎?而今天(10/15)午間在楊丞琳和王心凌的官方社群上揭曉了這個謎底,兩人分別po出「我愛凌、我愛琳」宣言,更帶來兩人攜手合作最新單曲〈女孩們〉的超級好消息,10月15日下午2點百大電台首播,同日單曲全面數位上線!
  
「全能天后」楊丞琳2020全新專輯《LIKE A STAR》已經陸續推出3首不同曲風的新歌,從真摯感人的20週年演唱會主題曲〈像是一顆星星〉揭開序幕,緊接著推出闊別唱跳舞曲10年後的全新電子舞曲〈BAD LADY〉成功製造話題,第3首R&B節奏藍調的〈SINGING IN THE RAIN〉同樣讓粉絲驚艷,讓歌迷大讚丞琳努力求新求變的用心!而距離演唱會和新專輯發行倒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楊丞琳又再度端出另一份獻給粉絲的驚喜禮物,特別邀請好姐妹王心凌一起合唱新歌。一位是大受歡迎的「可愛教主」,一位是風靡無數少男少女的「甜蜜教主」;雖然二人剛出道時常被媒體拿來比較,但王心凌是楊丞琳華岡藝校的學姊,而且二人有共同的好友;後來同屬環球EMI體系,楊丞琳在「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會」北京場時,更邀請王心凌擔任嘉賓,兩人姐妹情深的好友情不在話下。這次新專輯收歌過程中,丞琳提出女女合唱歌曲的想法,統籌期間亦討論過許多人選,但在丞琳心中覺得只有心凌最適合,而當心凌接到邀約時,也是一口答應,認為丞琳對歌迷十分貼心,今年是「2020」年,同時是楊丞琳的出道「20週年」,不管是支持楊丞琳或是王心凌的歌迷,都可以收藏這首包含了「愛琳愛凌」諧音的紀念單曲!
  
這首〈女孩們〉是由金曲製作人ØZI與剃刀蔣合力製造的放克舞曲,在輕快的節奏中加入充滿律動的BASS與ØZI親自下去唱的人聲效果讓原本復古的放克曲風有了更新的詮釋方式,而楊丞琳首次與王心凌的合作在〈女孩們〉這首歌曲中表現了新時代女生的態度以及音色合諧平衡,讓整體像是姊妹們平常聚會時的打氣與鼓勵!這一首歌詞由曾獲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肯定的嚴云農和金曲獎得主剃刀蔣共同譜寫,從女孩們總是要求完美以及女人是水做的角度切入,用不同以往的新世代角度來鼓勵女孩們要加油!
   
有趣的是,這首雖為合作曲,但兩人卻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合唱!原來透過機器辨識,兩人的聲線居然有近99%的吻合,所以只能分開來唱,也讓耳尖的歌迷們在聽到這首最新歌曲〈女孩們〉,可以猜猜看哪句是丞琳唱?哪句是心凌唱?環球EMI音樂推出的世紀女力合唱,華語樂壇最強女子組合限定版!
 
楊丞琳 Rainie Yang - 〈女孩們〉Official Teaser
 

img1602921682.jpg

img16029216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環球唱片                    照片:EMI                      影片:Rainie Yang楊丞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