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加坡華語新星李俊緯 Marcus 最新中文單曲〈沒道理我可以〉,將帶你我沉入內心的海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加坡華語新星李俊緯 Marcus 最新中文單曲〈沒道理我可以〉,將帶你我沉入內心的海洋
0
28

By John Huang

2020年11月10日 (日)

有別於以往樂觀親切的鄰家暖男形象,來新加坡的華語新星 Marcus 李俊緯 將用一首揪心的抒情歌《沒道理我可以》(Without Reason) 為他的 2020 年畫上句點。第一次投入憂鬱傷感類的情歌世界,這位中英唱作歌手解釋:這首歌曲就像冬天的海洋。雖然整首歌佈滿了悲痛與心碎的節拍,但在這冰層底下,還是游著希望與堅韌。

 

 img1604948088.png

二十八歲的俊緯說道:「如果要說這一年我收穫了什麼,就是學到人生是充滿不確定性的。有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會照著我們的計劃走。雖然要面對適時的變化不容易,但最後還是會找到勇氣接受,提起勇氣放手」。

 

之前推出的這是我的表白(My Confession) 見習男友(Pursuing Love) 都是歡欣鼓舞的作品,主要以甜蜜輕快的節奏演唱。因此這一次錄製過程的一大挑戰就是歌曲的詮釋。他坦率的說:「我知道歌曲的演繹將會是這首歌成敗的關鍵之一。我既緊張又興奮。我還特地請了我的歌唱導師來坐鎮歌曲的錄製歌過程。為呈現令人滿意的作品,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錄了歌曲的前兩段。因為完美演繹歌曲所要表達的情緒很重要,所以我真的希望我能夠做到。」

 

積累了之前在獨立流行音樂樂團 Exdee 的經驗,加上自身對經典 punk 搖滾樂的熱愛,〈沒道理我可以〉(Without Reason) 是俊緯嗓音與旋律的結合。弦樂的編排、黑暗系列的鼓點、加上扣人心弦的歌聲,這首歌曲自帶潛入聽者靈魂深處的能力。

 

這次由新晉中英製作人 Jeremy Hwang 操刀,搭配(曾與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鄭秀文、李玟、張惠妹、孫燕姿等著名歌手協作的)新加坡知名錄音師 Darren Sim ,錄製了〈沒道理我可以〉(Without Reason)。榮獲格萊美獎(曾為亞瑟小子、普林斯·羅傑·尼爾森、大人小孩雙拍檔、林俊傑、蔡健雅、王力宏、蔡依林、鄧紫棋操刀)的製作人Richard Furch 也為歌曲添上了畫龍點睛的一筆。

 

 


 

MV拍攝由攝影雙人組 Barnabas Chua 跟 Muhd Ridwan 負責。團隊不僅使用了 RED 系列電影攝影機 Komodo 6K,還專門使用復古的 Bolex 16mm 攝像機做鏡頭的拍攝。Camera Rental Centre Singapore 也為拍攝隊伍提供了無人機攝影器材。透過燈光設計,鋪蓋新加坡濱海南的海岸線,讓場景隨著音律的轉變導出悲傷的氛圍, 提升了憂鬱的意境。

 

這首 MV 也將作為網路電視劇數位愛情(Digital Love)的完結篇共四集的網路電視劇由俊緯主演,於 2020 年 7 月首播。情節圍繞著一對在疫情當中相戀的男女,是一段純數位的愛情故事。

 

俊緯感慨道:「我覺得每一個人無論是在愛情或是友情上,都可能有過類似的經歷。一段友誼或是戀情就突然散了,沒有任何預警,沒有什麼理由可尋。在面對心碎跟悲痛的當兒,我希望每個人能提起勇氣繼續往下走,繼續勇敢地愛,儘管知道故事結尾有可能不是圓滿的,還是要有毅力堅持下來,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俊緯也提到目前他正在積極地創作,準備明年中旬發行他的首張個人專輯。

 

沒道理我可以(Without Reason) 的 MV 已在10 月28 日首播,歌曲也於 10 月 30 日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https://orcd.co/withoutreason-marcuslee

img1604948665.jp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eejunweim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eejunweimarcus
Weibo:李俊纬 Marcus https://bit.ly/2OHynwq
Tiktok : https://www.tiktok.com/@leejunweimarcu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