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師獻寶,無私獻出珍藏吉他展出 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開展,保險金額破億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大師獻寶,無私獻出珍藏吉他展出 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開展,保險金額破億
0
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28日 (四)

由羅大佑、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洪本展、大大娛樂李明智、育典樂器陳子文發起「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百年百琴吉他特展」11月27日正式開展,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A館,展至11月29日,免費入場。開展典禮當日人氣女團AKB48 Team TP特別企劃樂團The Puzzle5與速彈王子Marty Young到場祝賀,黃國倫宣布將推出「愛琴計畫- 送吉他到偏鄉」,期盼未來企業贊助,讓偏鄉小孩有機會可以學習吉他,創作音樂,改變人生!
 
陳子鴻表示,真的太愛吉他了,所以從AKB48 Team TP中又特別企劃樂團The Puzzle5,今日帶她們來觀摩參觀。黃國倫說,曾與老婆寇乃馨吵架,對方隨手拿起身邊價值10萬的吉他就砸了,他跟老婆說,樓下還有60多把,如果砸琴讓妳快樂,妳就繼續砸,因為妳比琴更重要。當下立馬讓寇乃馨消氣,隔年生日就收到價值12萬美金的吉他作為禮物。他們一致認為愛琴的男人不會變壞,因為錢都拿去買琴,所以沒有使壞的本錢。
 
愛貓的王治平,自行設計製作貓吉他,前前後後花費近四個月,來往溝通無數次,包括設計圖、木材選料等等,包括貓頭、貓爪通通都變成設計,該吉他對他而言充滿無比紀念價值。陳子文則是推薦日本知名製琴師為他量身打造的吉他,原來該名製琴師因為種種緣故後來跑到台灣躲起來做琴,經過他的三顧茅廬,終於幫他做了一支樸實又簡單的吉他,讓陳子文愛不釋手,他也將搬出UD傳家寶Steve Vai簽名發光琴作展出。陳子鴻則將自己珍藏Eric clapton簽名吉他展出。
 
身為因為愛琴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本展表示,當年他服務於美國貝爾實驗室,同個辦公室有就有三個諾貝爾獎得主。熱愛音樂的他,在美國很容易找到很棒的製琴師客製化,不少琴更是他的親手繪畫,所以很少釋出。本次由他提供將展出吉他中的經典-1900 Stewart and Bauer Parlor,當初他直覺是古琴,買下後直奔朋友家請他幫忙修復,花了九個月才完全修復,後來得知古琴年代,對方把修復這把琴當成一種榮幸,甚至不想收修繕費,也讓人見識美國人對於古物的情懷。
 
李明智笑說自己的黃金色吉是從王治平老師騙來的。當時王治平在小河岸舉辦音樂會,舞台燈光聚集在金色Fender Master build,讓李明智一見鍾情,當王治平演出下台後,他立刻上前向老師表示:「這把吉他真的太不適合你了,它的聲音還好,而且因為金色太顯眼,觀眾都在看吉他而沒在看你。」割愛後的王治平想再尋找同款吉他都無疾而終,好在李明智也是極度愛琴之人。
 
「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內容有百年百琴吉他特展、音樂論壇、琴授琴售、吉他診所、因為愛琴演唱會以及勇氣舞台等,「琴授琴售」邀請台灣黃金陣容品牌參展:basiner、育典樂器、海國樂器、穎凱國際、新麗聲樂器、台灣高空等。「勇氣舞台」於活動現場會搭設小舞台,主辦單位會提供吉他、麥克風、擴音設備,11/27-11/29,每日下午1點至5點,只要你有勇氣,都可以站上舞台演出自己的創作。楊先生Uncle Young & Marty Young也將於 11/28、 11/29連續兩日下午13:00上台交流演出。
 
百年百琴特展精采絕倫,展品不亞於博物館收藏,包括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吉他、重要吉他年鑑上本尊,展品橫跨四個世紀典藏,其中包括1830 French Aubry Maire珍珠琴頸純金毫毛雕刻吉他、C1920’s歐洲翡冷翠手工大提琴藝術吉他、2007 Martin D-100、1788 Antonius Galiano pearls guitar、1935 Gibson Super 400 CES VSB、1930 Paramount L guitar、1850 Germany 宮廷彩繪吉他等等,絕無僅有,保險金額破億台幣。
 
 img1606498289.jpg
     左起洪本展、李明智、陳子鴻、黃國倫、王治平、陳子文

img1606498294.jpg
     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開展,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獻寶

img1606498298.jpg
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開展,左後起Marty_Young、洪本展、李明智、陳子鴻、黃國倫、王治平、陳子文,前排The_Puzzle5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因為愛琴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