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7年 呂薔全新EP外型、實力大躍進 藉歌名甩『沒特色』刻板印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7年 呂薔全新EP外型、實力大躍進 藉歌名甩『沒特色』刻板印象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2月2日 (一)

被譽為新生代「靈魂歌姬」的呂薔睽違兩年後終於在11/27發行個人全新EP《你是不是誤會什麼》,出道七年、年僅26歲的她過去發過的三張專輯中有兩張分別獲得金曲最佳新人及最佳女歌手入圍肯定,相較同年齡的歌手來說,呂薔堪稱是資歷豐富的女唱將!而歷經兩年沉澱全新出擊的呂薔這次「從裡到外」讓人耳目一新,除了拔牙套、變髮圖強及曬黑膚色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有自信,這張EP三首歌從製作、創作都全程參與,並邀來圈內朋友HUSH、黃宣跨刀,可說在音樂上呈現更成熟也更「呂薔」的一張作品。EP取名為《你是不是誤會什麼》,其實靈感來自於呂薔生活上的觀察,主要在講不該因為單方面的印象或是自以為的去定義一個人就該是什麼樣子;而歌名對照自己的音樂及人生,呂薔希望藉著這次的新歌來讓大家重新認識「真正的自己」,透過在音樂及外型的全新求變,甩開大家對她『很保守』、『很會唱、但沒特色』的刻板印象;呂薔表示:「剛出道怕犯錯也比較不敢說話,但其實我是個喜歡嘗試新事物及接受任何改變的人,所以這次新作品都是更貼近我原來的我,比較熱情又隨性的感覺。」
 
而呂薔也藉著這次新EP名稱來「更正視聽」,坦言最常被別人「誤會」的三件事就是:年紀大又難接近、很聰明及酒量好;呂薔表示:「我天生有一張難接近的臉,外表看起來比較『成熟』,加上出道的早,所以常被誤會是30多歲的姐姐又難相處!這真的誤會大了!因為我真的很隨興又超好相處,根本可以是大家的好朋友!而且我要鄭重的跟大家說,我才26歲啦!」而至於「很聰明」看起來很精明這點,呂薔笑說:「我想可能又是被我的外表騙了,我數學差到不行,不要講算錢,光99乘法就很有問題!」呂薔更透露自己是有著「金魚腦」的迷糊蛋,常常記不得事情,必須要靠寫筆記才能應付生活大小事;而最常被誤會的就是「原住民酒量好」這題,今天在媒體餐敘上特別化身為調酒師、以歌名「你是不是誤會什麼」親自調了一款雞尾酒酒飲的呂薔笑說:「藉著這杯酒,來跟大家澄清,我呂薔本人酒量不是特好,而且如果心情很亢奮時喝酒更容易醉,有一次就是太嗨連喝兩杯調酒,結果在一小時內就被朋友扛回家睡覺!所以不要再誤會每個原住民都很會喝酒這件事了!」
 
今年演藝圈受到疫情衝擊,許多歌手在工作邀約難免受到些許影響,平常就蠻會開源節流的呂薔也拿出自己的「小資女孩」精神來省錢因應,除了通車盡量搭捷運或公車甚至會騎U-bike、自備環保杯裝水也能無形中省下小錢,呂薔笑說:「重點是這兩樣都『節能減碳又環保』!」此外,呂薔芷要去上通告或是拍MV,都會把剩下的便當全帶回家分好幾餐或是獨自研發「剩菜剩飯」料理來省錢,她笑說:「每次看到那些便當都很浪費,所以我都會拿回家冰起來,有時候把便當飯菜拿去炒過、熱過,又是美味的食物!」呂薔也透露靠著這些便當,有時候一個月就能省下兩、三千塊的餐費,堪稱是「小資女王」!
 
值得一提的是,呂薔近期只要沒事就跑回去爸爸經營的「杉嵐露營區」打工順便幫爸爸分擔事務,有著原住民開朗個性的呂薔除了打雜外,還身兼露營區的「康樂股長」,常常會拿出吉他或簡便式卡拉OK唱歌給大家聽,結果意外變成爸爸露營區的「吸客」門神,她笑說:「有一次唱阿妹的歌唱的太忘我,結果隔天整個露營區的朋友都在限時動態TAG我,雖然是好評,蛋當下覺得超尷尬!結果現在只要有人來露營都會問:呂薔會在現場唱歌嗎?!」
 
全新出擊的呂薔除了發新作,更「斜槓」當起PODCASTER開了自己的PODCAST「A!呂知道嗎」;當初會想要開PODCAST的最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希望能夠「練習講話」,自認過去是”句點女王”的呂薔坦承因為個性緣故「不擅長跟人聊天」,透過開PODCAST邀請來賓互動,呂薔除了學習跟人應對,更學著延續話題及掌控時間及場面,她笑說:「以前這些對我來說真的好難,但現在試錄了幾集加上找了HUSH、黃宣一些朋友來上節目,從來賓的談吐中學習他們對生活、熱愛的事上的看法還有經驗,讓我受益良多!」而為了PODCAST攪盡腦汁想了20幾個名稱的呂薔,最後決定就用“A!呂知道嗎? ”這個名字,她表示:「裡面有我Amuyi的A跟呂薔的呂!每次開唱就用”A!呂知道嗎 “來告訴大家今天的主體內容是些什麼,透過PODCAST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音樂創作及生活外,內容不設限,我會盡可能的邀請各個來賓聊天聊地,輕鬆一點聽我七嘴八舌。」
 
今天發片媒體餐敘上特別讓同門師妹孫尤安送上自家生產的「孫懂」面膜疊成花籃送給呂薔,希望”天然加工”的呂薔能越來越美,桃花滿滿;事實上這次給人耳目一新的呂薔除了控制飲食、以爬樓梯當成健身來讓自己身材苗條外,蓬蓬爆炸頭及膚色黝黑讓她全身上下都充滿野性美;被問到變成”黑美人”後桃花有變多嗎?呂薔笑說:「我覺得沒有ㄟ!沒遇到什麼桃花,反而同志朋友變得更多!哈哈!但也可能是自己變得更有自信!」目前單身的呂薔透露沒有花心思在交男友上,想好好衝刺新EP一波的她被問到喜歡什麼類型?她笑說:「外觀真的還好啦,感覺對重要先!」

img1606904017.jpg

img1606904018.jpg

img1606904020.jpg

img1606904021.jpg

img16069040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愛貝克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