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曹雅雯+?te壞特唱出台語新滋味 輕鬆唱腔搭配lo-fi曲風〈若是明仔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曹雅雯+?te壞特唱出台語新滋味 輕鬆唱腔搭配lo-fi曲風〈若是明仔載〉
0
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2月15日 (日)

 金曲歌后曹雅雯沉澱兩年創作能量再出發,11/27發行了第八張全創作專輯《自本》,擁有經典台語唱嗓的她這次挑大樑擔任專輯製作人突破傳統台語風格,把傳統台語歌與爵士、R&B、lo-fi等當代音樂元素結合,堪稱是跨越語言的新世代台語專輯,令歌迷耳目一新,發行後便好評不斷。其中新歌〈若是明仔載〉特別邀來新生代神秘女聲?te壞特共同創作並合唱,融合薩克斯風、吉他、電子節奏編曲讓歌曲聽來洗腦順耳,搭配兩人輕鬆唱腔的台語完全不違和,更是新世代台語歌最佳典範!
 
  而曹雅雯與?te壞特透過歌曲為承擔生活壓力的人加油打氣,歌詞聽來勵志正面,一句「若是明仔載,你擱有敲電話乎我。」卻是潛藏曹雅雯過去學生時期一段歷經同學想不開而跳樓結束生命的難過回憶,她表示:「在念書時有個跟我不錯的同學有一次不明就裡地一直打給我,明知道我不愛講電話可是卻一反常態地撥電話,我接起來之後起初有些不耐煩,沒想到電話那頭的祂輕描淡寫地說『只是想聽你的聲音』,聊沒兩句就掛電話,沒想到隔天就得知這位同學在頂樓跳樓!當時我震撼到說不出話來,才回想起當時打給我是不是有話跟我說,因為平常這個同學很開朗活潑,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走,沒有任何徵兆,到現在還是謎!」也因此曹雅雯坦言這首〈若是明仔載〉的創作靈感是來自當時的回憶,其實是在講人在想不開之前自我的心情喊話,好奇想不開的人當時的心情是掙扎、猶豫亦或是豁然開朗的曹雅雯表示:「我有想過,如果我當下有跟他聊天,也許事情就會不一樣!」而也因為這件事讓曹雅雯一直留下陰影,更影響到日後演戲的工作,她表示:「很巧的是,後來在演金鐘劇,我就要演跳樓結束生命的人!當下我滿腦子都是那個畫面,只要想到那個同學無法冷靜下來更無法抽離,還好當時演哭戲,後來拍得很順利!」
 
  ?te壞特的慵懶磁性嗓音讓曹雅雯成小粉絲,當時因為這首〈若是明仔載〉音樂調性很適合中低音頻,才主動邀她合作竟一拍即合,原來是壞特爸爸是曹雅雯先前主持節目的忠實觀眾,讓兩人首次合作這首創新風格的台語歌〈若是明仔載〉過程中不僅出奇順利,拍MV時一幕「玩蟲」的場景更是笑料百出,也意外讓看起來神秘酷酷的?te壞特「原形畢露」!原來導演原本設計一幕兩人一起用手「逗玩」麵包蟲的畫面,看到蟲就怕怕的?te壞特馬上婉拒,而有「曹大膽」之稱的曹雅雯卻躍躍欲試;結果原本有著低沉嗓音的她一看到曹雅雯的手上堆滿麵包蟲蠕動,忍不出發出高八度嗓音驚聲尖叫,讓曹雅雯笑說:「由於我一直撥弄蟲蟲,現場不斷聽到?te壞特跟平常唱歌完全不同高音尖叫的聲音,實在太難得!」兩人在MV中還玩起拿紙杯做手工傳聲筒的小遊戲,童心未泯的?te壞特玩得不亦樂乎,曹雅雯笑說:「我一開始以為?te壞特這麼神秘的人不好相處,沒想到恰恰相反,是一個超活潑又話多的小女生!」
 
  金曲歌后曹雅雯MV中微露酥胸小秀性感,尤其雪白肌膚更讓她看起來更加動人,自認「事業線」見客對自己以往尺度來說可說是「小菜一碟」,她笑說:「其實我沒有怕露,以往一些過年特別節目及頒獎典禮都露得比這次還多,如果今天身材夠好的話,我願意大露特露,只要漂亮就好!」問她有想過拍寫真集嗎?「應該沒有人會看吧!」值得一提的是,問曹雅雯全身上下覺得最有自信的地方是哪個部位?曹雅雯說:「曾被人稱讚是皮膚跟手的部分吧!尤其我對我的手特別有自信!也因此MV中導演才會拍我手在玩麵包蟲的特寫!」
 
  金曲歌后曹雅雯在歌迷期待下,終於要在12/26下午四點於EZ5 Live house舉辦售票音樂會〈自本就EZ〉CONCERT!這次全新出輯的曹雅雯「下海」親自擔任製作人,新專輯結合LO-FI、爵士、電子編曲全新嘗試,相較過往傳統台語歌可說十分的大膽及創新,曹雅雯特別表示:「有些聽慣過往台語歌的歌迷會有疑慮,但收到的反饋大部分是好的,有些歌迷聽完的評語說『雅雯很靠北又好玩!』虧我在惡搞的同時又覺得有趣!可能我歌迷生活需要點新刺激吧!」也因此這次趁著開唱,曹雅雯希望在音樂會上把第一次全創作的感動心得及背後故事跟歌迷分享,她更透露會唱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她表示:「歌迷敲碗想要聽我唱什麼歌,或是話題性很高的經典歌曲,當天都會唱,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1608043011.jpg
img160804301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AM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