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最新台語專輯《舞台》粉墨登場 力邀潘麗麗、黃昺翔跨刀合唱 首波同名主打〈舞台〉即將數位上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最新台語專輯《舞台》粉墨登場 力邀潘麗麗、黃昺翔跨刀合唱 首波同名主打〈舞台〉即將數位上線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6日 (三)

無論是路邊野台或是璀璨舞台,金曲歌王蕭煌奇都即將拿下!蕭煌奇宣布推出睽違4年的第7張台語專輯《舞台》,首波同名主打〈舞台〉6日即將上線,專輯12日展開預購。〈舞台〉歌詞融合他的親身經歷,傳達音樂上的傳承與創新,力邀國寶女星潘麗麗、新生代饒舌歌手黃昺翔合唱,再加上「每日一字」書法大師張炳煌揮毫題字,以金獎級的豪華陣容迎接庚子牛年。
 
蕭煌奇《舞台》專輯首波主打〈舞台〉,由金曲作詞人武雄填詞、蕭煌奇譜曲,除了他一向拿手的流行曲風之外,還加入了戲曲和饒舌嘻哈元素,聯手打造一段關於舞台上的時光流傳、世代交替與傳承的故事。蕭煌奇力邀潘麗麗、黃昺翔兩人合唱,蕭煌奇本人曾奪下4次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3次最佳台語專輯獎,共7座金獎讓他穩站代表「現代」的C位;潘麗麗發揮精采的歌仔戲唱腔,象徵無可取代的「傳統」;新銳嘻哈歌手黃昺翔則透過饒舌歌詞:「我知影總有一工 你會認得我的名」,唱出對未來的展望。
 
除了推出全新專輯,蕭煌奇也宣告將於全台巡迴演出,4月3日自台北Legacy起跑,接下來4月17
日於Legacy台中、4月24日於高雄Live Warehouse大庫演出。他每次現場演出總是唱到欲罷不能,演出時間超過3小時是基本盤,還曾有觀眾反應「可不可以QK一下」,想要中場休息去上廁所,堪稱「CP值最高歌王」。為了配合場地演出時間限制,蕭煌奇經常被要求刪歌,讓他難以取捨,笑說:「每首歌都像我自己的小孩,所以每發一張專輯,歌單就更難安排!」
 
睽違4年再次發行台語專輯,就如同〈舞台〉歌詞寫道:「攑著麥克 感覺上自在 攑著麥克 毋驚有阻礙」,蕭煌奇表示,新專輯不僅是在音樂上有更多突破,繼潘麗麗、黃昺翔跨刀合唱後,也會陸續進行重量級「聯名合作」,請歌迷密切關注《舞台》專輯。

img1615010741.jpg蕭煌奇睽違4年,推出最新台語專輯《舞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