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燕姿社群po問「有沒有人也要在12月發新歌?」 小動作掀起網友們熱議「2首2張還是還有2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孫燕姿社群po問「有沒有人也要在12月發新歌?」 小動作掀起網友們熱議「2首2張還是還有2天?」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2月2日 (一)

    日前孫燕姿在社群中po問「有沒有人也要在12月發新歌?」幽默風趣卻也清新優雅的獨特風格,在網上掀起歌迷們的期待聲浪!照片中,燕姿輕鬆隨興的手勢比YA,小動作意外引起網友們驚呼:「是暗示有兩首歌嗎?」、「2首2張還是還有2天?」更有人幽默對應「有沒有人要和我在12月聽她的歌?」、「應該沒有冷門歌手會和你一起了。」群起熱烈討論讓已屆年底的12月倍感溫馨。
 
    沒錯!歲末年終之際,「華語天后」孫燕姿帶來12月將再度推出新作品的好消息!〈世界終結前一天〉是今年繼發行單曲〈餘額〉、〈匿名萬歲〉後,全唱作、製作的第三首單曲,12月3日11:00 全亞洲百大電台首播,同日13:00 數位上架。孫燕姿運用都市寓言故事的敘述方式,讓符號(音符+文字)體現這段時期的感觸與觀察。燕姿表示,「這首歌在描述世界終結前的種種現象,以及一些觀察,雖然看似在講世界末日這個主題,但有些在虛擬的範圍;人其實是很堅韌的,這首歌也想提醒大家,就算未來充滿未知,抱著希望繼續往前,把握每一天,希望大家喜歡這首輕快的搖滾歌曲。」
 
    控管、隔離、迎面而來的口罩人群…,生活型態的驟變,堅韌的人們,在看似熟悉的環境中,都遵循著非常規的防疫指示,依照新的秩序地生活著。「保持 1 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這種在以往看來非常規的要求,替代了「用親近的距離,縮短彼此的隔閡」,種種微妙的變化,都讓”非常規”成為必須的常規進行著。歌詞中「愛就要間隔離別」孫燕姿寫道世界終結前一天,這些規則是否還成立?是不是應該重拾身旁曾經疏漏的愛與關懷,珍惜存在與每個陪伴。
 
    當燕姿萌生創意發想,立馬想到合作夥伴,新加坡著名的製作人與作曲人Kenn C。分享各自的心情,希望運用創作紀錄當下特別的狀態和人們紛呈的心靈維度,擬以英式搖滾曲的進行式節奏,用旋律訴說面對與克服的進行軌跡。僅僅20分鐘燕姿與Kenn C老師默契相投,飛速地完成〈世界終結前一天〉的作曲。在歌詞撰寫,孫燕姿以都市寓言的設定,建構直面未知的社會現象與人心微妙變化,紀錄全球疫情防護的日子。燕姿對於每個字詞使用的寓意與配置,斟酌字句、謹慎著墨,反覆修改耗時很久。希望真實呈現如電影般虛實交疊的狀態,亦不失人心溫度與美學,傳遞一股希望與力量。
 
未來非可預期,如果就剩下24小時,是否會選擇篤信內心的信念、力行未能完成的遺憾?我們在關鍵時刻,正視生命重量,無論大環境或內心產生變化,人心的清透,隨人而異。每一個人都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選擇。有的把握家人的陪伴,有的選擇完成未完成,有的享受最簡單的美好。孫燕姿唱著這些問號,與聽者一起尋找未知的答案、呼喚應援。最後選擇不逃避,做彼此的應援,留在原地,為愛最後的至極。2021.12.03《世界終結前一天》一起十指扣緊。
 
 img1638429901.jpg
img1638429902.jpg
img1638429903.jpg
img16384299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