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五年沉積 冰山下的純粹結晶之作 黃玠瑋〈游牧〉讓音樂釋放自我 讓情緒隨性吟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五年沉積 冰山下的純粹結晶之作 黃玠瑋〈游牧〉讓音樂釋放自我 讓情緒隨性吟遊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2月21日 (三)

距離上次推出個人專輯已近5年之久,在這段期間裡,「黃玠瑋」這三個字,除了出現在大大小小的音樂演出、單曲發行、及為歌手助陣的合音團隊之外,更多時候,她仍習慣拾起樂器,投入自我對話的空間裡,透過回憶過往的生活經驗,刻劃出一首又一首專屬於她的創作結晶。
 
黃玠瑋以其「空靈女聲」極具魅力的創作與歌聲,獨具特色的中性嗓音詮釋都會心事以及對生活的細膩觀察,備受關注與好評!上周她率先po出新作母帶的照片在社群上預告「睽違五年的第二張專輯,即將要和大家見面了!」歌迷們瘋狂灑花高呼:「終於要讓我醒來了,超期待!」更有粉絲形容她的專輯是絕對值得購買投資的「績優股」。玠瑋表示,「這五年間不論是自己,或是這個世界都有了很大的變化。而你們同時也陪伴著我一路從〈再也不見〉、〈I Could Be Yours〉,到〈喜歡一個人〉都是我走過的音樂軌跡。」還透露這次專輯也和許多很棒的音樂家合作,加入了更多人不同的觀點,讓一些未知的火花發生,謝謝他們從音樂上理解並包容自己的任性!
 
專輯同名歌曲〈游牧〉今(2/21)起於HIT FM電台首播,由金曲才子陳君豪老師擔綱製作、玠瑋譜曲。原版DEMO偏向以吉他為底的民謠創作,在製作過程中,音樂團隊則選擇將作品拉升至更廣闊的格局,加入更多元的樂器及編曲元素,在充滿畫面感的音樂裡,搭配玠瑋飄渺卻充滿力道的聲線,一起尋覓城市游牧者內心嚮往的歸屬空間!邀請大家跟玠瑋一起踏上這趟〈游牧〉之旅!
 
從小自父母離異,玠瑋便開始了她的游牧人生。在同一個家裡,每隔一段時日,她就像換殼的寄居蟹,在每個人的舊房間之間遷徙,從來沒有擁有過真正屬於自己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著她不同時期的記憶以及和每個家人的連結。像是阿嬤、阿公的枕頭是用乾燥的茶葉做的,有著茶葉的味道和刺硬的觸感;阿祖喜歡睡在涼蓆上,聽著電台講古,有時會教她唱一些童謠;叔叔時常唸書到深夜,很會畫畫和唱歌,也教會她使用電腦;爸爸工作到半夜回來,偶爾會陪她下下五子棋,一起吃宵夜,而爸爸房間裡閒置的麥克風也成了她平時白日夢的演出道具。
  
夜裏,總是需要一點光源和聲響,才能安然入睡。有時是電視,有時是一盞小燈和MP3播放器。長大後,玠瑋開始演出,獨立在外租房,一點一點地將房間佈置成喜歡的樣子,好像握有了自由,卻也思索起家的意義「我擁有過很多房間,哪個我才住在裡面?」也許有些人也不斷地經歷搬家和轉換工作,我們就像城市裡的游牧民族,在「自由」與「歸屬」之間漂蕩。「Try to find a way home, I’ll find my way home.」最新自傳式創作單曲〈游牧〉也將於本周五(2/25)搶先數位上線、劇情式MV 動人首播。
 
img1645439619.jpeg

img1645439631.jpeg

img1645439634.jpeg

img1645439644.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