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冰山系唱作女聲”黃玠瑋創作專輯《游牧》數位、實體同步啟程 睽違5年推新輯 5/27舉辦專場演出 雙囍臨門歌迷幸福感爆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冰山系唱作女聲”黃玠瑋創作專輯《游牧》數位、實體同步啟程 睽違5年推新輯 5/27舉辦專場演出 雙囍臨門歌迷幸福感爆表!
0
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3月19日 (二)

    從獨立製作到與眾多音樂人合作,勇敢跨越自我突破的“冰山系唱作女聲”黃玠瑋,終於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游牧》,率先在社群和歌迷朋友們分享短版試聽,以及專輯搶先開箱,還未正式發行更拿下博客來熱銷即時榜亞軍,歌迷以行動表達對玠瑋的期待與支持!華語金獎製作陳君豪、阿弟仔更大讚:「值得被世界聽見的創作力量!」睽違5年帶來全新的專輯作品,《游牧》數位、實體專輯今日同步啟程,玠瑋也預告將在5月27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專場演出,雙囍臨門也讓歌迷們的幸福感爆表!
 
    而這次玠瑋除了交出全創作曲目,在音樂製作上,也跨出與以往不同的步伐,專輯A&R特邀陳君豪、徐文兩位經驗豐富的音樂好手,為玠瑋的音樂創作激發更多可能性,兩位老師在原有的創作基礎下,將玠瑋的歌曲形塑出更多意想不到的面貌,也認為這次的成品,是玠瑋音樂歷程上的一大進化!昨晚玠瑋邀請一路以來音樂上的朋友們,一起聽新歌、分享心情,更現場彈唱〈游牧〉、〈恰如其分的自尊〉,她表示,距離第一張專輯已經5年了,這次《游牧》專輯,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尋找自己真正想說的故事,這次專輯裡面有蠻多首歌都是在剖析自己,像是〈冰山〉、〈柔軟的刺蝟〉、〈恰如其分的自尊〉、〈游牧〉,透過這些歌的梳理更認識自己,也希望唱出一些人的心聲。這張專輯裡許多歌是玠瑋在疫情期間寫的,除了療癒自己也希望能療癒到更多的人。
 
    亦師亦友的華語金獎製作人陳君豪,昨晚特別到聽歌會現場給予玠瑋支持與鼓勵。兩人在2006年認識,當時君豪是玠瑋的吉他老師,每次看到玠瑋彈吉他唱歌君豪都很感動,因為玠瑋以前很害羞,當時要她開口唱歌簡直比登天還難,後來玠瑋主動去報名學唱歌,但君豪還是沒聽過她唱歌;沒想到幾年後看玠瑋在街頭表演,終於聽到她唱歌的陳君豪直呼:「很不可思議的感覺。」一路認識到現在,君豪稱讚玠瑋除了是厲害的吉他手,在音樂路上也「游牧」到編曲人跟製作人,甚至在她第一張專輯以電子音樂為主軸,一路到新專輯回歸民謠與極簡流行,而能更了解這位看似冰山有距離感,但內心柔軟又強大的唱作女聲。
 
    《游牧》或許是玠瑋從獨立發表音樂以來,最能完整貼近她私人情緒及生命經歷的一張作品,從小便提早體會許多生活動盪的她,這次將自己一路上所看所想全都化為音符,唱出她的心聲。而為了貼合這次玠瑋歌聲裡所唱出的獨特廣闊感,封面視覺攜手新銳攝影師Yuka Lee,以她細膩且富含質感的鏡頭語言,來捕捉玠瑋「城市獨遊」的身影。這次拍攝特別安排三個不同的戶外場景:遼闊無人的頂樓天台、充滿色彩卻斑駁的兒童舊樂園、以及能遠眺都會天際線的河濱公園,在拍攝當天,不時有烏雲飄過的灰白天空,讓照片的呈現上更加貼近歌曲所營造的氛圍。在攝影師的細心指導下,玠瑋也嘗試變換了許多不同動作,更一度在草皮上重溫了很久沒玩的跳格子遊戲,呈現少見的童趣樣貌!攝影師是玠瑋IG追蹤已久的口袋名單,在看過拍攝成品後,更是直呼每一張都好看到想立刻收藏!
 
    專輯設計則邀請以插畫創作見長的藝術家Edney Yang來為玠瑋的全創作賦予視覺上的新樣貌。Edney在聽完玠瑋歌曲後,激發靈感創作的插畫,更是得到團隊及歌手的一致讚賞,還為此認真討論是否要直接作為專輯封面!這幅以Nomadland作為主題的女性意象畫也特別附贈於專輯包裝內。另外翻開歌詞本,每頁都搭配了呼應歌曲主題的手繪風小插畫,透過流暢的線條,將照片及視覺美術作了絕佳融合,希望歌迷在翻閱專輯時,除了走進玠瑋的音樂日記外,也能細細體會插畫的創作巧思!
 
 img1647623613.jpg
img1647623611.jpg
img1647623610.jpg
img1647623610(1).jpg
img164762360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