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Ciao~~說了再見,就會再見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Ciao~~說了再見,就會再見
0
583

By mRa

2022年5月3日 (五)

「移民」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比較陌生,但對時下香港人來說,絕對是近期的熱門話題,隨著近年社會運動的發展,不論是支持學生,或是親中國的,身邊定必有人選擇移民這條路,尤其是英國政府大力放寬後,「逃難」到英國的門檻實在簡單不過,就算在疫情下多國禁飛,往英國的櫃枱也是排得滿滿的。

而作為真香港樂隊的Rubberband,當然與許多香港人一樣面對親朋好友「離別」這個問題,所以去年以Ciao為演唱會命名,也特別創作了《Ciao》為演唱會主題曲,歌名一詞是來意大利語「Bye再見」及「Hello」的意思,而歌詞不但貫串這個主題,內容也是「拳拳到肉」,說中了不少離港或留港人的心聲,如「聽朝散聚誰先飛 未及嘆氣」,正正道出港人「鬥快」,爭相「逃難」到不同地方;「懇請每天 好好地過安定還是冒險」則寫出移居後生活的未知數,究竟是好或是壞,能好好地過或是要經歷不同的難關。

此外,今次《Ciao》的Music Video 也是相當有水準,除由拍攝MV出身的Rubberband 主音6號作導演之外,也找來填詞的6號夫人Tim Lui作編劇,以主角移民離港及上一代由大陸移民來香港的對比,而當中最令人難忘的絕對是MV的最後一幕,為空無一物的家關上家門作結,相信就算沒有移民,只要曾經租過房子的話,也能有所體會。 最後以歌曲的最後幾句,送給看到現在的你,希望大家就算因不同原因而要面對離別,也能像以下幾句一樣,「說了再見!約定再見,就會再見。」

撰文:香港人mRa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