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冰山系創作女聲」黃玠瑋用歌聲征服光良! 力讚玠瑋歌聲和創作極具質感 眾人期待兩人合作火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冰山系創作女聲」黃玠瑋用歌聲征服光良! 力讚玠瑋歌聲和創作極具質感 眾人期待兩人合作火花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5月14日 (二)

  「冰山系創作女聲」黃玠瑋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游牧》,原於5月底在台北Legacy開個唱,因應疫情近期持續影響,為保障觀眾及相關工作、演出人員的健康安全,經審慎評估決定延期至7月29日舉辦。日前她赴光良領軍主持的podcast《光說瘋良話 Cool Talk》擔任特別來賓,在節目上光良大爆自己不但聽過玠瑋的歌,還聽過她的demo;原來前年玠瑋有寫過歌給光良,當時兩人素未謀面,但玠瑋極具質感的歌聲和創作,深深地征服了這位超級前輩的心!光良力讚她的聲音很有辨識度,更買下了那首歌,也讓人格外期待他們之後在歌曲合作上的火花。
 
       雖說在節目上是初次見面,但光良和玠瑋卻有著很多的共同點,像是兩人都熱愛美食,以及在音樂創作上都以旋律為主,而後才有歌詞;光良更惺惺相惜地表示自己感同深受,很能理解玠瑋身為一個創作者的內心世界,直呼:「玠瑋的話少都是在醞釀靈感!」而新專輯的同名主打<游牧>,闡述玠瑋自幼擁有過很多房間,但哪個自己才真正住在裡面?藉由房間尋找歸屬感,以及自我建立的探討,這讓光良不禁感嘆自己回馬來西亞的家鄉怡保也沒有房間,都睡在車庫,後來更索性將車庫改成房間。
 
      今年出道邁入第10年的玠瑋,回憶起2013年因為聲帶受傷、沒有收入,當時她只能靠打工賺錢,為節省開銷吃了兩年的印尼泡麵,向來話少的她也沒有跟身旁的人提起過,直到前陣子相關的新聞報導出來,朋友們感到不捨,紛紛前來關心問候:「怎麼都沒跟我們說⋯。」而外表看來文靜的玠瑋,其實唱搖滾樂很有爆發力的呢!以前唸書時喜歡重金屬、搖滾樂的她,在節目中更透露演唱會將準備驚喜曲目,也會安排簽售活動。
 
       節目尾聲,主持群特別準備了小禮物送給玠瑋,期許莫忘初衷的印尼泡麵、底韻香濃象徵未來一定大紅的焦糖紅茶、緩解演唱會工作壓力的舒壓茶,希望這個有很多寶藏等大家來發掘的「冰山系創作女聲」不論是演唱會或音樂路上都順利成功!
 
「黃玠瑋《游牧 Nomadland》Live Concert」
演出時間:2022/7/29 (五) 20:00 (19:00開始進場)
地點:台北 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票價: 一個人的快活// 單人預售票 800元;現場票950元
兩個人的浪漫// 雙人預售套票 1,500元 (單張 750元,成套販售)
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熱賣中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