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冰山系唱作女聲」黃玠瑋 寫給世界的自我介紹〈冰山〉 穿透冰山的外殼仔細觀察 就能看到她透明清澈的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冰山系唱作女聲」黃玠瑋 寫給世界的自我介紹〈冰山〉 穿透冰山的外殼仔細觀察 就能看到她透明清澈的心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6月25日 (二)

    自3月份專輯發行以來,「冰山系創作女聲」黃玠瑋陸續參與了許多現場演出及活動,雖然原定於5月底舉辦的「游牧 Nomadland」台北Legacy專場演唱會因疫情延後至7月29日,但玠瑋堅定地向歌迷們喊話:「只要大家好好保持健康,絕對能在更好的時機唱歌給大家聽,也像專輯內歌曲所說的,我們終會相聚!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身心平衡與安定,一起度過這段不容易的時期。」而專場現也正於iNDIEVOX / iBon熱賣中!
 
    為了讓耐心等待演唱會到來的歌迷朋友們,可以搶先體會玠瑋在音樂裡的多樣面貌,最新MV〈冰山〉於昨晚(6/21)在黃玠瑋Zooey Wonder官方頻道正式上線!由黃玠瑋譜曲、聯手徐文共同作詞的〈冰山〉,在《游牧Nomadland》專輯中是歌迷喜愛、討論度都極高的作品,這首歌以吉他為底,加上流暢旋律,在玠瑋的詮釋下緩緩唱出,就像是一篇她寫給這個世界的自我介紹。外表冷靜的她,有著讓周遭猜不透的神祕氣場,但實際相處過後,會發現其實玠瑋對許多事情都有相當大的能量及熱情,就像歌曲內所寫的,當我們穿透冰山的外殼仔細觀察,就能看到她透明清澈的心。
 
    「在層層冰晶包覆的外衣裡,是我那透明向著你的心……。」為能將影像完美呈現歌曲意境,〈冰山〉MV特邀華語樂壇重量級大師黃中平導演執導,對於首次合作,玠瑋興奮直呼:「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中平導演的獨門影像美學,能夠合作真的感到相當榮幸!」場景特別安排至金瓜石公路、南方澳海灘等地進行拍攝,自然景物結合玠瑋清新遼闊的獨特聲線,為閱聽者帶來一場感官雙重饗宴!拍攝現場,導演團隊除了出動空拍機,更特別商借一台80年代的舊式道奇貨卡,讓玠瑋能盡情享受北海岸的風和日麗。為了此次拍攝,玠瑋更帶來極少曝光的新歡–電木吉他,加上為了夏季所打造的全新亮色系LOOK,呈現徜徉在大自然中自在彈唱的愜意畫面!
 
    由於正逢梅雨季,拍攝時間還因而改期,當天是雨季間難得的放晴日,玠瑋開心直呼:「那陣子唯一的晴天,拍完返家的路上就下雨了,超級幸運!」一整天拍攝下來,玠瑋在導演的指導下嘗試了許多不同的動作及角度,為了畫面好看,更躺在車頂擺出不同姿勢,當日最高溫飆破33度,工作人員皆被曬得爆汗通紅,而凌晨天還未亮就開工、幾乎沒有休息的玠瑋,用她冰山底下的樂觀幽默表示,「就像是被熱情的太陽融化了冰山的外衣,把真實的我呈現在鏡頭前!」當抵達南方澳海灘,在翻騰浪花的陪伴下,又嘗試了躺在礫石上的拍攝,讓玠瑋笑稱自己的影像作品總是跟大自然很有緣!除此之外,海灘不遠處有兩顆矗立的大石,特殊的紋理與冰山的外表有許多奇妙的相似處,順勢成為最天然的拍攝道具,玠瑋也留下許多深刻的紀念,歡迎大家來到一座自我介紹同時深度剖析的〈冰山〉,也請期待7月29日音樂游牧民族的相聚。
 
 img1656130648.jpg
img1656130649.jpg
img1656130650.jpg
img1656130651.jpg
img165613065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