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薇One Take玩出心得!昨再接力挑戰「孤單、寂寞,覺得冷」 直播中驚喜宣布好消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艾薇One Take玩出心得!昨再接力挑戰「孤單、寂寞,覺得冷」 直播中驚喜宣布好消息!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0月1日 (二)

    近期推出全新治癒系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的艾薇,上回直播特別邀請金馬獎鋼琴家,也是金曲獎作曲人黃裕翔一同帶給大家〈悲傷的五個步驟〉不同的One Take版本,兩人一起即興發揮玩得很過癮,網友們直呼:「殿堂級演出!」也有很多人私訊艾薇表示沒有跟到,敲碗跪求再開直播!
 
    昨晚直播主題「孤單、寂寞,覺得冷」,一開始艾薇先帶來吉他版〈悲傷的五個步驟〉,這是她第三次One Take演唱這首歌,艾薇形容鋼琴版比較憂鬱,吉他版比較開朗,有透著曙光的感覺,網刷一排讚,紛紛留言表示,「超神的艾薇!」、「實力派就是讚!」、「一整天上班的疲勞都消散了。」艾薇更開放網友點唱符合主題「寂寞」的歌,一連帶來〈我要快樂〉、〈A.I.N.Y. 愛你〉後,她突然驚喜宣布好消息,自己將獻上華語經典COVER連發!一口氣推出兩首截然不同的單曲「天后R&B經典」張惠妹aMEI〈孤單Tequila〉及「樂團熱門抒情搖滾」理想混蛋〈我反芻著你留下的寂寞〉9/30各大數位平台上架、兩首視覺MV上線!
 
    一直很想再唱搖滾曲風的艾薇,這次COVER理想混蛋原唱的〈我反芻著你留下的寂寞〉,是近年來在網路上翻唱度超高的熱門華語抒情單曲,歌曲除了將留不住摯愛的意境描寫地十分動人外,抒情搖滾的濃烈節奏、加上多重音域變化,也是眾多聽眾想要挑戰COVER的一大主因!艾薇運用自己擅長的獨門狂放唱法,快速進入歌曲情境,歌聲尾段的嘶啞嗓音,則將技巧運用地更加純熟,加入更直白的聲線表達,讓聽者忍不住想跟著一起聲嘶力竭,唱出對消逝感情的強烈眷戀!
 
    首次推出翻唱,艾薇在歌曲挑選上思考許久,恰好當時有機會觀賞天后aMEI的小巨蛋演唱會,對於能夠久違地再次聽見妹式R&B經典〈孤單Tequila〉感到驚嘆不已,就連天后aMEI都在演唱會上表示這首歌真的很難唱,便決定將這首歌列為翻唱挑戰的第一首曲目!在錄製過程中,艾薇自出道後,所磨練出更為細緻的演唱功力,也完美融入這首COVER,將這首公認演唱難度直逼滿分的節奏藍調金曲,融入她獨有的個人特色,彷彿像是在聽眾的耳邊,時而輕柔、時而猛烈地訴說著一段難以割捨的醉心過往。
 
    有別於自己以往的唱腔,艾薇用成熟飽滿的歌聲去詮釋成熟性感 R&B曲風,原本沒想到自己可以駕馭這種風格的她,當被問及是否會擔心網友將自己與原唱做比較,艾薇充滿正能量地說:「如果因為這次的翻唱,『天后』妹姐有注意到我這個人,那就太棒了!」
 
    這次挑戰的都是傾訴寂寞的歌曲,以前覺得孤單時,怕打擾別人的艾薇會選擇自己承受,有一天好朋友提醒,說她看起來樣子真的很不開心,在經過朋友的開導、陪伴,艾薇敞開心房,也明白多跟朋友見面,是對抗孤單寂寞的良藥。一心投入籌備新專輯的艾薇,近期沒有時間想「回家」這件事,所以她很開心每次做直播,可以讓在家鄉的親友透過直播一解思念,還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艾薇!
 
   2022艾薇聲勢持續走高,每回登上舞台總是閃耀不已;年初勇奪風雲歌手、接連推出抒情熱單〈烏雲日記〉、One Take錄製〈悲傷的五個步驟〉、與吳霏的強力對唱〈起點〉皆大獲好評,讓歌迷讚嘆不斷,大推艾薇擁有百變的爆發力嗓音,不論什麼類型,只要到她手上都可以聽得過癮;而接續這股氣勢,這次獻上兩首華語經典COVER連發!艾薇Ivy 2022 COVER計畫:華語天后R&B經典〈孤單Tequila〉、樂團熱門抒情搖滾〈我反芻著你留下的寂寞〉,今天(9/30)一起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兩首視覺MV也於艾薇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同步為歌迷送上驚喜大禮!
 
艾薇Ivy〈孤單Tequila〉Official Lyric Video

 
艾薇Ivy〈我反芻著你留下的寂寞〉Official Lyric Video


img1664593743.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