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2世界音樂節@臺灣」 週末跟著音樂旋律走,讓音樂無所不在!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22世界音樂節@臺灣」 週末跟著音樂旋律走,讓音樂無所不在!
0
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0月15日 (二)

為推廣臺灣多元音樂與拓展國際文化交流,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2022世界音樂節@臺灣」(World Music Festival @Taiwan 2022),今(14)日舉行開幕記者會。三天活動將於即日起至16日在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今年世界音樂節重磅回歸,除恢復往年活動規模,採雙舞台演出,邀請來自韓國、澳洲、馬來西亞、日本、菲律賓、愛沙尼亞等多國藝人及樂團,更集結包含陳建年、以莉・高露、舞思愛、葉穎、蘇珮卿、明馬丁、百合花、東京中央線等曾獲金曲獎、金音創作獎肯定的多組音樂人,超過23組超強國內外卡司,將引領觀眾感受各種不同類型特色音樂的美妙波頻。
 
今日開幕記者會邀請來自韓國伽倻琴絃鳴三重奏Hey String、馬來西亞傳統歌謠跨界搖滾Alena Murang、客家才女創作人黃珮舒、傳奇雙擊黃瑞豐與吳政君及剛奪下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百合花現場演出,為接下來三日活動揭開序幕。其中,Alena Murang曾在2018年來到世界音樂節,並表示很開心可以再次來到「世界音樂節@臺灣」演出,希望藉由這次演出帶給臺灣民眾不一樣的音樂聆聽感受。
 
文化部李靜慧政務次長表示,文化多樣性是世界音樂節的一大特色,除了讓臺灣觀眾接觸跨地域、跨時代的音樂文化,另外也要協助推展國內特色音樂到國際市場。下半年開始臺灣各類型藝文演出逐步恢復舉辦,希望觀眾能回歸舞台現場,實質支持所有認真創作的藝術工作者。文化部會持續努力,也邀請企業共同加入,讓臺灣的音樂產業持續茁壯並跟世界接軌。
 
影視局指出,今年主題圍繞「音樂無所不在」,首推跨域演出,獨家企劃包含音舞共生、落日瑜珈等節目內容,以音樂為中心向外延伸生活,從身體開始串聯不同面向的世界音樂,以輕電音及古老樂符結合街舞、瑜珈帶來限定版演出,帶領國內外樂迷展開全新體驗。今(14)日首登場的My Music自製節目「萬秀孫代客洗衣」Podcast,由主持人張瑞夫、空靈嗓音獨立女聲葉穎在大舞台上展演,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音樂體驗。
 
除了獨家企劃節目外,今年周邊活動內容更精彩可期,包含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高蹺遊行、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溜溜球演出,以及大小朋友皆喜愛的夢幻泡泡秀與氣球派對,一起感受街頭藝術文化!
 
「世界音樂節」致力於打造臺灣最幸福、最多重感官的藝術饗宴,不分文化、年齡、身分與性別,透過最休閒、舒適的參與方式,讓民眾輕鬆的與世界接軌,充分體驗音樂的美好。活動現場提供售票服務,節目內容也將在LINE MUSIC、世界音樂節官方YouTube頻道、Dailymotion等平台直播。
 
【2022世界音樂節@臺灣】
官網:www.wmftaiwan.com
臉書搜尋:世界音樂節在臺灣 - WMFTaiwan
 img1665805232.jpg
2022世界音樂節開幕記者會啟動儀式

img1665805233.jpg
婆羅洲沙貝琴女神Alena Murang稱自己來臺像回到家一樣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世界音樂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