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有請「天后」aMEI 張惠妹現身為獵人聚再創高潮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有請「天后」aMEI 張惠妹現身為獵人聚再創高潮
0
3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15日 (一)

《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今日 (1/15) 於北流正式登場,共9組藝人輪番帶來精彩演出,陣容包括Matzka、范逸臣、舒米恩、桑布伊、葛西瓦、黃偉晉、婁峻碩、動力火車、家家;更提供舞台給部落裡優秀的創作原青,而演唱會其中一段也原味呈現部落道地「小吃部」光景,由家家化身「台灣好小吃部」老闆娘與「打工小弟」偉晉招待眾嘉賓們相聚,原住民間可愛逗趣的互動讓台下觀眾笑翻。此外,《獵人聚》尾聲更迎來大驚喜-有請「天后」aMEI 張惠妹大駕光臨,並演唱傳統古調登場;緊接著,aMEI 也與桑布伊同台演唱〈站在高崗上〉,為《獵人聚》再創高潮!
 
致力於扶植原住民音樂人的「台灣好基金會」,今在北流舉辦《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這場演出邀請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原住民歌手,同時給予新生代原住民青年舞台,期望推廣原住民文化之餘,更能呈現跨文化的舞台,讓所有原青們都能更有自信的表現自己,也讓更多有才華的人不因環境受限因而埋沒。此次《獵人聚》從開場前即在場內營造自然山林的氛圍,以及城市中車水馬龍的環境音,舞台視覺更象徵性的升起營火,預告著一場慶典即將展開!
 
演唱會一開場,一段隆重且肅穆的「祈禱文」瞬間讓現場安靜了下來,全場也一同隨著這段祈禱迎接接下來的演出;緊接著由桑布伊揭開序幕,氣勢十足演唱了〈生命的力量〉及〈獵人〉兩首歌曲;而婁峻碩一現身,現場則瞬移到熱鬧的都市,重節奏的〈Never Land〉帶來截然不同的氣氛;葛西瓦演唱2022年底甫發行的〈摩天大樓〉,同時也是新歌首次在大舞台表演;Matzka 將〈不想分享你的愛〉、〈Madu Vadu〉結合為組曲,充滿餘裕的吉他彈唱讓全場觀眾忍不住跟著打起節拍;家家則演唱都會女子面對感情時的心境,演唱〈忘不記〉、〈家家酒〉、〈For Baby〉組曲;舒米恩帶來〈遠洋〉講述許多原住民家庭的故事;黃偉晉演唱動聽抒情歌〈好累〉、〈我還是一個人〉...等;范逸臣也誠意滿滿的選唱經典歌〈國境之南〉、〈I Believe〉...;而當動力火車演唱〈當〉、〈忠孝東路走九遍〉、〈我很好騙〉時,全場也幾乎大合唱,可見這些經典曲目在觀眾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
 
不僅眾歌手輪番帶來精彩表演,《獵人聚》更將深具原住民部落特色的「小吃部」原汁原味搬上舞台,特別打造「台灣好小吃部」,並且由「老闆娘」家家、「打工小弟」黃偉晉開張,兩人合唱部落名曲〈我心已打烊〉作為開場。曲畢,桑布伊、葛西瓦、Matzka、舒米恩、動力火車也光臨小吃部,並各自分享部落中有趣的故事,甚至包括追求部落女孩的往事,而其中「求愛歪歌系列」更逗得台下觀眾笑聲不斷!有趣的是,「贊助單位:勇源基金會」的陳執行長也上台加入小吃部橋段,親自獻唱〈聽海〉,讓眾歌手稱讚台風相當穩健。此外,眾星們也致敬「山地王子」萬沙浪之組曲,演唱在部落縱橫20多年的經典老歌 — 〈風從哪裡來〉、〈娜魯灣情歌〉及〈愛你一萬年〉,畫面就像在部落小吃部前唱投幣式卡拉OK那樣自在愉悅。
 
而《獵人聚》尾聲,也迎來今晚重量級大來賓 — 「天后」aMEI 張惠妹!aMEI 吟唱著古調緩緩走向台前,渾厚又具爆發力的嗓音,讓觀眾光憑聲音就能猜得到是樂迷引頸期盼已久的 aMEI !緊接著她演唱經典的〈不顧一切〉,而後則與桑布伊合唱部落經典曲〈站在高崗上〉,讓在場所有樂迷都忍不住離開座位跟著一起搖擺!寵粉的 aMEI 最後也加碼安可曲〈開門見山〉,為整場《獵人聚》劃下完美句點!提這次參與的心情,aMEI 也表示很早就聽到《獵人聚》將舉辦的消息,很開心能跟這麼多原住民歌手一起演出。在前一天的彩排 a MEI 更意猶未盡的唱了三輪,很期待能在現場與觀眾們同歡。
 
隨著《台灣好音樂—獵人聚演唱會》完美落幕,「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原住民文化是人類共同的資產,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從鐵花村音樂聚落到台灣好音樂計畫,除了表達我們對於原住民文化與生活的尊重,也期待經由美好的音樂,讓原住民的語言與文化得以傳承。」柯董事長也邀請企業熱情支持,加入的企業有同欣電子、勇源基金會、凱美電機、富邦文教基金會、復華投信、晶碩光學、緯創人文基金會,透過「台灣好音樂—音樂人才培育計畫」,一起為原住民文化發揚,貢獻一份心力。
  
台灣好基金會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yTaiwan/
 img1673785076.jpg
img1673785088.jpg
img1673785097.jpg
img1673785108.jpg
img1673785124.jpg
img1673785127.jpg
img1673785136.jpg
img1673785153.jpg
img167378517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台灣好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