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電音與AR同步靈動在台灣的質感酒吧:《LOGIN: Concert》的跨界新風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當電音與AR同步靈動在台灣的質感酒吧:《LOGIN: Concert》的跨界新風味
0
125

By John Huang

2023年3月6日 (三)

你可能曾坐在一些有質感的酒吧,也曾親臨有特色的電子音樂現場演出,但你應該沒看過酒吧裡結合同步AR影像的電子音樂演出吧?
 

有著濃厚在地元素的茶酒空間 [tei] by O’bond ,結合電音怪才笑琴 Chill Qin 音樂創作中海洋之於南島民族的生命寓意,進行更深一層的連結。並結合AR 創作,靈感以阿美族「十顆太陽」的古老傳說發想,呈現太陽、海洋、豐收等意象,並將十顆太陽的故事意涵透過 AR 結合至演出中。


 

「當跨界演出、AR 創作在質感酒吧中發生」

台灣原創電子音樂與城市生活視野相互碰撞的火花


跨界音樂企劃《LOGIN: Concert》希望透過線上內容形式,找到台灣實體空間的迷人氛圍,用影像結合原創音樂的方式呈現,在線上重新賦予想像,在音樂中重新引導體驗。

LOGIN 團隊的最新企劃試圖把茶酒空間 [tei] by O’bond 傳達從台灣茶的航海貿易歷史脈絡,以及將融合民族聲響與電子低音的笑琴 Chill Qin,從音樂創作中的海洋之於南島民族的生命寓意,進行更深一層的連結。笑琴 Chill Qin 在滿是台灣禪意的空間中,帶來自身作品的新編排。加入原住民母語吟唱,迴盪在貝斯低音中的繚繞歌聲,彷彿穿透了南島間的大洋之隔,這正好與 [tei] 透過茶、空間與風味所傳達的,台灣茶飲文化百年來的歷史傳承,在同一個想像維度中重疊。
 

「...... 在那揚起風帆、航向大海的時代,台灣茶經由海路前往世界各地,讓許多人第一次聽聞福爾摩莎;在更久遠以前,南島先民乘著海湧,從這裡航向一望無盡的太平洋。海洋,它帶著我們前往更遠的地方。」

img1678112016.jpeg

《LOGIN》

LOGIN》是台北的電子音樂新興品牌,專注於電子音樂與城市質感生活的跨界合作,將本地電子音樂製作人置入不同酒吧空間的獨特氛圍、發想靈感,帶來想像力無邊的原創電子音樂演出。

 

首作企劃是在知名地下酒吧 Bar PUN 店中店 NEST,身處在有如庇護所的幽密空間中,電子音樂製作人 Utingling 從該空間獨特的蜂巢六角形結構意象展開想像,用極富畫面感,充滿奇幻民族風的原創音樂,譜寫有如末日之後的新世界,並結合伊朗手鼓演奏、現代舞者以及新媒體藝術家 cssss 的視覺創作,帶來虛實交錯的故事想像。

 

緊接而來的是在世界五十大酒吧 ROOM 的企劃則帶來電子低頻與燈光藝術的跨界共演。由英系舞曲製作人 B E N N 與燈光藝術家鄭道元攜手合作,以 ROOM 特殊的圓形空間想像有如深空中的孤獨飛行,創作緊促、壓迫力十足的電影史詩感編排。

 

最新的企劃則是本篇所介紹,在有著濃厚在地元素的茶酒空間 [tei] by O’bond,店內的設計處處連結著台灣意象,用揉合台灣茶與民俗記憶打造的精緻調酒與餐點,講述屬於台灣的人文風味故事。由擅長描繪故事,用音樂傳述南島文化意象的笑琴 Chill Qin 加入原住民母語歌手演唱,也進行了首次的 AR(擴增實境)跨界演出。

 

結合音樂影像中正在蓬勃發展的新興領域「AR 演唱會」,如同 VJ 與音樂演出一直以來的夥伴關係,AR 相較之下是一種更具沉浸感的視覺創作形式,得以讓音樂創作中的故事想像,轉化為存在於虛擬與真實之間的創造物,LOGIN 將持續與本地音樂人合作,推出 AR 演唱會線上節目,探索 AR 應用在音樂創作上的可能性,也是台灣音樂跨界的新境界。
 

 

 


企劃統籌、影像製作|交點創意 DotDot-Creative

媒體宣傳|NPC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