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破紀錄 同理記者會前夕竟骨裂!直拳重擊拳擊機 打到左手骨裂超荒謬 記者會包紮上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為破紀錄 同理記者會前夕竟骨裂!直拳重擊拳擊機 打到左手骨裂超荒謬 記者會包紮上場
0
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6日 (四)

實力創作新人同理Zunya上週正式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心GRATEFUL》,今日(6/6)舉辦新專輯記者會,同理現場演唱了三首新歌,包括獲得KKBOX冠軍及電台排行榜亞軍的〈Beautiful Night〉、一推出就衝上KKBOX亞軍的主打歌〈愛情的小船〉以及具有深刻意義的〈敲敲門〉,展現他飽滿且充滿感染力的歌聲。此外,金曲製作人剃刀蔣與同門師兄J.Sheon也特別到場支持同理,剃刀蔣是發掘同理音樂才華最重要的貴人之一,三年前在聽到同理的Demo後,甚至親自跑到台中和他簽約;J.Sheon也是在同理尚未出道時就非常欣賞他,這次在同理新專輯中,他不僅以特別的廣播節目形式「獻聲」,更擔任了〈愛情的小船〉MV導演,該MV將於今天晚間8點正式上線,記者會上搶先首映了J.Sheon與同理首度合作的MV成品。而呼應主打歌名稱,剃刀蔣和J.Sheon驚喜送上3支印著「划向冠軍」「划向專場」「划向金曲」的船槳,為同理獻上祝福,期許新專輯獲得好成績。今日記者會上,同理左手包紮著,格外引人注目,原來這個手傷是日前他為了挑戰拳擊機的紀錄,不慎將左手打到骨裂,這個意外插曲更令他和工作團隊大呼好笑又荒謬。
 
同理的新專輯《心GRATEFUL》中包含了許多同理自身與身邊朋友的故事,他在記者會上一開場就大展唱功,他一人飆唱獨唱版的〈Beautiful Night〉,雖然少了合唱的影后王淨,依然動聽;隨後演唱專輯主打歌、輕鬆有趣的〈愛情的小船〉,將同理式R&B發揮的淋漓盡致,最後一首〈敲敲門〉,他純熟動人的R&B演唱技巧和充滿魅力的台風,讓全場都沈浸在同理的演出中。而〈敲敲門〉描述關於同理「躁鬱症」的經歷,他透過創作與大家分享他一直以來都飽受「躁鬱症」之苦,身心狀態從小就有一些狀況,儘管如此,他依然積極面對,不斷學習如何與病症相處,並透過音樂創作成為身心的出口,而〈敲敲門〉的誕生是他希望藉由寫出自己曾體會過的感受,鼓勵世界上的身心患者,告訴他們自己不是一個人。這首歌是同理處於低潮期,想帶給自己一點能量時創作出來的,雖然他不確定能夠成功帶給多少人一樣的能量,但他希望以「敲敲門」的方式試探,如果有人願意打開心門,他會用音樂跟他們對話。
img1686052547.jpg
 
同理的音樂才華受到金曲製作人剃刀蔣的發掘和支持,專輯其中一首歌曲〈2020/6/3〉收錄了三年前他們兩人真實的語音紀錄,這天對同理來說意義非凡,是他音樂之路的開始。剃刀蔣表示自己一直在等待一個適合的人來詮釋華語R&B裡真誠與真心的面向,他回憶起他與同理的初次相遇,是在一場大學講座上,當時同理的作品還很青澀,所以當下就給他一些建議,讓他再精進;一、兩年後,再聽到同理的作品,他認為同理已經抓到了R&B的訣竅、唱法和聲轉音這些之外,寫的旋律動機也很到位,於是馬上就傳訊息跟同理說要下去台中找他。其實一開始剃刀蔣是找同理來成為詞曲作者寫歌,直到後來聽到同理寫的〈That’s Called Life〉demo後,剃刀蔣決定必須要讓所有人聽到同理的歌,由他自己唱出來,他的人生、他的力量、他的掙扎,而《心GRATEFUL》這張專輯就等同於同理的靈魂。
 img1686052545.jpg

此次J.Sheon義氣相挺擔任〈愛情的小船〉MV導演成為專輯一大亮點。MV中同理與女主角在水中划船互動,整部MV營造滑稽、俏皮的氛圍,打造J.Sheon獨特風格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其實MV全程都是以綠幕拍攝,J.Sheon開玩笑表示會選擇在室內綠幕拍片「是因為想吹冷氣」,更說「吹冷氣拍片是未來的趨勢」十分逗趣!同理則表示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形式,坦言剛開始看腳本時都不太能理解,且當天拍攝完依舊感到很抽象,不過J.Sheon私底下花心思一幕一幕講解、與同理討論溝通,給他很多發展的空間,讓同理非常感謝,更說:「第一次跟師兄合作拍MV,真的有驚艷到,很好奇成品會是什麼樣子,非常期待!」而其中一幕因為配合歌詞「就算你爸要你上岸」,後製影像出現一個巨大的爸爸,J.Sheon在拍攝當下請同理想像「看到史上最大的爸爸,把他想像成哥吉拉!」讓同理印象非常深刻,直說:「引導得太好了!」
 img1686052546.jpg

實力創作新人同理Zunya〈愛情的小船〉MV 6/6正式上架。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