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王蕭煌奇率孫淑媚、向蕙玲、卓義峯 9/21來去台東為銀髮族獻唱做愛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王蕭煌奇率孫淑媚、向蕙玲、卓義峯 9/21來去台東為銀髮族獻唱做愛心
0
1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22日 (日)

金曲歌王蕭煌奇9/22生日前夕來去台東獻愛心,率孫淑媚、向蕙玲、卓義峯等實力唱將為銀髮族開唱為今年的台東【長青嘉年華】揭開精彩序幕;在昨(9/21)天舉辦的「倚盃氣 來聽歌」群星閃耀金曲演唱會上擔任壓軸蕭煌奇「火力全開」展現歌藝化身「行動點唱機」,不僅接連獻唱〈感謝你愛我〉、〈好好先生〉、〈阿嬤的話〉、〈你是我的眼〉等膾炙人口好歌讓全場年長的叔叔阿姨們聽到欲罷不能頻頻喊安可,有備而來的他更開放點歌時間讓大家嗨翻,現場聽到有長輩點唱〈末班車〉,幽默的蕭煌奇笑說:「感覺都長輩很喜歡點唱這首,但其實這首不太適合唱給長輩們聽,畢竟『末班車』歌名有點不討喜....。」此話一出讓全場笑翻,妙語如珠的他更以自己最近手遊代言廣告中的台詞「我看無、我看你無!」討長輩歡心,此外還加開幽默「地獄梗」笑說:「我這次開車過來參加活動,旁邊坐李炳輝,竟然告訴我開車開慢一點!」絕妙臨場反應讓全場笑聲不斷,也讓很有長輩緣的蕭煌奇成為本場演唱會「萬人迷」VIP!
 
  蕭煌奇生日前一天與為台東銀髮族獻唱提前切蛋糕慶生,還讓現場總歲數超過千歲的長輩們齊唱生日快樂祝賀,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年紀比他大的叔叔阿姨們齊聚一堂大喊生日快樂,讓蕭煌奇笑說:「應該會長命百歲!」前陣子才在母校台北啟明學校辦《天生我奇必有用》慈善音樂會上提前過生日的蕭煌奇昨天在台東又過了一次難忘的生日,只見演唱會上主持人沈文程在開場前就「串通」全場長輩幫9/22生日的蕭煌奇慶生,等蕭煌奇表演完後無預警推出蛋糕更夥同台下歌迷一起場生日快樂歌,讓蕭煌奇開心許下心願:「希望長輩粉絲朋友們都身體健康平安,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帶著全方位樂團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提及過去慶生難望的經驗,蕭煌奇透露某一年生日當天與黃小琥、康康一同到美國做商演,兩位好友原本特別策劃要幫他秘密慶生,儘管在台灣、美國連切兩個蛋糕,但過程中卻笑料百出,蕭煌奇笑說:「因為小琥姐要康康把蛋糕藏起來,結果康康哥後來想說,煌奇不是看不見,為什麼蛋糕還要藏起來?!結果全場笑歪!原來我們都被小琥姐『莊孝維』了!」
 
img1695359664(3).jpg
沈文程揪台下長輩歌迷為蕭煌奇驚喜慶生

  而再次來到台東表演的蕭煌奇對於當地的民宿情有獨鍾,把台東當「後花園」的他每年都會與家人相約來台東放假散心,事實上今年六月底才到台東參加「月光.海」音樂會的他最愛依山傍水的台東美景,「每次來台東表演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他更推薦台東的部落美食,「之前桑布伊有帶我們去吃台東這邊部落獨有的山菜,一吃就上癮!」趁著來台東表演跟歌迷一起提前過中秋的蕭煌奇透露每年中秋節如果沒工作,必做的行程就是邀團員、朋友到姐姐家「封街」烤肉,他更透露近期除了既定行程表演外,更忙著新專輯創作,「目前進度八成,如果順利的話,明年應該會推出自己的全新專輯!」
 
img1695359663.jpg
孫淑媚開心來台東為銀髮族獻唱更預告有喜

  至於好久不見的孫淑媚趁著這次為銀髮族獻唱準備了許多歌頌親情的好歌〈感恩的心〉、〈父母的心聲〉、〈媽媽你無對我講〉等經典金曲掀起全場長輩共鳴大合唱,聽到台下年長歌迷跟著唱和都宛如完美和聲,讓孫淑媚忍不住稱讚:「每一首現場演唱的歌曲 ,所有長輩都會唱而且大家都唱的很好聽 ,早有耳聞台東人很會唱歌,真的人人都是歌唱高手啊!」而用歌聲與長輩們互動的同時,孫淑媚也想起過去自己與阿公相處的回憶往事,她表示:「阿公是我的粉絲,很喜歡聽阿公講以前的故事,還有坐阿公的牛車在田徑間大聲唱歌; 雖然阿公不在了, 但永遠都記得 阿公笑起來的滿臉皺紋還有兩個很深的可愛酒窩!」而有一陣子沒出現螢光幕前的孫淑媚趁著出席「倚盃氣 來聽歌」群星閃耀金曲演唱會宣告「有喜」,先前忙著籌備新專輯的她預告從九月底開始每個月將有新歌上架,她開心地說:「已經快六年沒發片,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img1695359664(1).jpg
卓義峯

img1695359664.jpg
向惠玲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