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5566二十週年演唱會台北安可開唱 孫協志高唱「聽見夏宇童的聲音」 改編歌詞讓萬人見證好感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5566二十週年演唱會台北安可開唱 孫協志高唱「聽見夏宇童的聲音」 改編歌詞讓萬人見證好感情
0
20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15日 (二)

繼去年高雄巨蛋演唱會後,天團5566終於來到台北小巨蛋舉辦的《2056 二十週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緊接著在10月21日他們又將飛往馬來西亞開唱, 時隔一年,台北安可場可以說是規格升級誠意滿滿,許多曲目與橋段都做了新的調整,同樣滿滿的回憶殺之外,孫協志與夏宇童的童協組合更是首次登上演唱會舞台,孫協志一句歌詞改編「我聽見夏宇童的聲音」,愛的宣言更是掀起全場歌迷的歡呼聲;而台北安可場雖然沒有其他嘉賓,現場卻有一位97歲的歌迷阿嬤來到現場,聽說阿嬤房間都貼滿了5566的海報,讓三人感動不已之際,也不忘笑說「5566都20週年了,那阿嬤不就是從77歲開始追5566,真的是太感人了。」
 
《2056 二十週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一開場,三人就以水(藍)、火(紅)、雷霆(黃)的色彩元素熱舞登場,在《四度空間》、《Easy Come Easy Go》、《鎗聲》等一連串的勁歌帶動下,開場氣氛就瞬間引爆,歌迷期待已久的心情全部發洩在全場的尖叫聲中,當三人高呼「我們是5566」,氣氛更是嗨到高點,三人感謝歌迷20年來的不離不棄,只能用最好的演出來回報,不過充滿綜藝梗的三人還是忍不住虧自己一開場就喘到不行,孫協志大喊好累,反倒被王仁甫、許孟哲笑虧這大概是第一個只唱完第一段就喊累的歌手吧!緊接著《神話》、《偷心 Yes I Love You》依舊延續全場高亢的情緒,唱到了《哈薩雅琪2003》時,現場氣氛頓時浪漫起來,而後大家耳熟能詳的《跟他拼》、《傳說》再次嗨翻小巨蛋,萬人再次見證5566不衰的舞台魅力。
 
除了5566的合體演出外,三人同樣分別有各自的獨秀橋段,孫協志演唱了日本動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展現他日文歌的實力,就在歌曲唱到一半時,好朋友夏宇童突然驚喜現身,與孫協志來了一段勁歌熱舞,給了全場歌迷一個好大的驚喜,夏宇童為了這段舞蹈可是苦練了好久,最後呈現的舞台也讓小巨蛋再次掀起了高潮。而後兩人還合唱了《聽見下雨的聲音》,這也是這首情歌第一次被改編成男女合唱的版本,彼此深情相望,牽起手讓現場粉紅泡泡直直冒,呈現了全然不同的新浪漫感覺,突然孫協志神來一筆,把過去大家愛開玩笑的歌詞梗給用上,當他唱出「我聽見夏宇童的聲音,想起你用唇語説愛情」的改編歌詞時,現場萬人粉絲見證了他愛的宣言,讓大家興奮到不行;不過浪漫的氛圍還是有小凸槌的意外,兩人在跳舞的時候,孫協志背起夏宇童一度腳步不穩,讓夏宇童直笑說沒禮貌,當兩人聊起孫協志怎麼會想到邀請她當嘉賓,夏宇童感動的表示只因為孫協志的一句話打動了她,就是他說「不知道5566下次辦演唱會是什麼時候,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當成最後一次的舞台,如果真的是最後的舞台,我希望舞台上陪著我的是妳。」這句話不只是感動了夏宇童,也感動了全場上萬的觀眾。
 
img1697302745.jpg

而在高雄場展現英文歌唱實力的許孟哲,這次選唱了電影《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的電影主題曲,在鋼琴的伴奏下,全場再次陷入浪漫的氛圍。而輪到王仁甫登場時,《一光年》加上英國天團Queen的《 I Was Born To Love You》,再加上五月天的《倔強》,搖滾硬漢的嘶吼再度刺激了沈醉浪漫的小巨蛋,不過最讓台北場歌迷高喊遺憾的是,曾在高雄巨蛋撕衣半裸的經典畫面沒能在台北重現,王仁甫裸身成為高雄場歌迷的專屬回憶。不過雖然沒有養眼的橋段,卻有溫馨的畫面,一位高齡97歲的阿嬤歌迷也來到了現場,王仁甫特地來到台下跟阿嬤打招呼,三人聽說阿嬤的房間都貼滿了5566的海報,直呼太感動!不過從5566出道20年來推算,這位阿嬤粉絲可是從77歲就開始追星,堪稱是56真正的「資深老粉」啊!
 
img1697302748.jpg

緊接著5566粉絲又怎麼能錯過經典呢!當《我難過》音樂響起,立刻成為萬人KTV,一連數首耳熟能詳的《Won’t Give Up》、《原點》等戲劇主題曲,都讓歌迷再次陷入當年偶像劇風潮的回憶。而在高雄場曾以百大DJ之姿讓粉絲驚嘆多才多藝的許孟哲,這回來到台北安可場當然也要嗨翻小巨蛋,5566將《愛情漫遊》這首歌改編成為電音版,讓台北小巨蛋瞬間變身電音蛋;而當唱到《怎樣》、《Magie奇蹟》時,5566三人開始沿著環場舞台,邊唱邊送起5566專屬的運動毛巾,之後的《戰記》、《風雲變色》更是引爆全場氣氛,再次來到高潮。而有別於高雄場的演出,5566特別在台北安可場加入了點歌的環節,他們精選出從來沒在演唱會上唱過的歌或是只唱過1次的歌曲,開放現場歌迷點歌,結果當年孫協志和王心凌在偶像劇「西街少年」中演唱的《煎熬》,硬是當場從男女對唱改成了男男BL版,讓許孟哲代替王心凌和孫協志一起合唱,一旁的王仁甫笑著吃瓜狂虧許孟哲應該叫王心’哲’或是許孟’凌’。
 
隨著演唱會逐漸到了尾聲,大銀幕上出現了5566來到2056年的影片,三人以老妝姿態模擬真正2056年演唱會的情境,逗趣的劇情笑翻現場歌迷,當影片中的三位老年5566準備登台時,畫面切回了現場,去年5566惡整了演唱會永遠的嘉賓小刀,讓他一個人孤單的扮老妝出場,這回台北安可場當然不能重複老梗,就在演唱56經典《無所謂》的時候,他們再一次成功惡整了自以為這次會是閃亮登場的小刀,就在他帥氣跳完《無所謂》之後,5566故意將舞蹈老師在他耳機裡提示舞蹈動作的聲音給放了出來,大夥兒狂虧猛虧小刀跳舞真的不行喔~還要靠老師在耳機提醒動作,氣的小刀直呼怎麼又被整了呢!四人難得合體當然要多唱幾首歌,緊接著的《追趕跑跳碰》四人再次環繞場跑透透,一邊唱一邊送上簽名球,同樣讓歌迷尖叫到不行,而演唱會的最後,5566合體選唱了當年喬傑立家族的合唱曲《因為愛》,也為《2056 二十週年演唱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結束了《2056 二十週年演唱會》的台北安可場,5566緊接著就要飛往馬來西亞,將於10月21日在雲頂世界的 ARENA OF STARS 雲星劇場開唱,無法來到台灣參與5566出道20週年演唱會的星馬歌迷朋友,這回可得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了,想立即獲得有關演唱會的相關訊息就請鎖定華貴娛樂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rgeousEntertainment2018 喔!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華貴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