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鐘58頒獎典禮公視總成績出爐 公廣集團總成績揭曉共榮獲20座金鐘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金鐘58頒獎典禮公視總成績出爐 公廣集團總成績揭曉共榮獲20座金鐘
0
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23日 (三)

10/21舉辦第58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公廣集團成績揭曉共榮獲13座金鐘,20號的節目類頒獎典禮獲8金,總計21金。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表示:「入圍即是得獎,在台下聽到得獎我就很開心。這次特別高興我們有大滿貫,《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電視電影獎、《人選之人—造浪者》迷你劇集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戲劇節目獎,三個大獎真的是大滿貫,真不容易,這都是我們優秀夥伴耕耘的成果,榮耀是屬於所有參與的影視同仁們!」

img1698068199(1).jpg
左起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公視總經理徐秋華、《人選之人—造浪者》導演林君陽、製作人林昱伶、江承恩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與《人選之人—造浪者》並列最大贏家,分別榮獲4項大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榮獲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導演獎、戲劇節目獎:《人選之人—造浪者》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原創歌曲獎、迷你劇集獎。

蔡淑臻榮獲本屆「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這是她三度角逐女主角獎首度奪金,巧合的是她與導演賴孟傑上一部合作作品《噬罪者》,也讓她榮獲「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首度獲得第一座金鐘獎。而導演賴孟傑也獲得本屆「戲劇節目導演獎」,以及最大殊榮「戲劇節目獎」。

img1698068198(1).jpg

蔡淑臻表示雖然私底下練習感言很多遍,但結果還是忘記一段感謝詞,感到非常可惜。當在後台得知獲得導演獎、戲劇節目獎後,才激動到哭了,個人獎可能因為太緊張所以沒空哭。蔡淑臻分享得獎的心情表示:「我沒有刻意在等什麼,主要是喜歡角色,享受拍戲過程。」

被詢問到第二季的進度,製作人詹于珊表示,怕大家對第二季失望,所以好事多磨,目前還在持續籌備中。第二季沒有小劉醫師的原著可以改編,要長出新故事比較花時間,還請大家在耐心稍等。

蘇瀅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飾演急診室護理師婉君,將角色個性展現活靈活現,深受觀眾喜愛,本次也是她首次參與戲劇演出,成功奪下「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蘇瀅在慶功宴上開心表示:「這次得獎的獎金要先支付在這次的製裝費上」,對於未來的計畫,蘇瀅則務實的表示:「最近有再用本名『李夢純』開了新的YouTube頻道,分享演員的點滴,希望可以持續創作與大家分享。」

img1698068199.jpg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蘇瀅榮獲「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01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孫可芳在典禮上聽到黃迪揚得獎十分激動,他表示,因為跟黃迪揚認識多年、一路都知道對方,更深知劇場演員能夠遇到一個好角色、好機會是多麼困難,而且能夠站在台上講話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事。

img1698068198.jpg
《公視迷你電影院-看海》黃迪揚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公視迷你電影院-看海》黃迪揚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得獎後致電老婆說,「通話前面十秒老婆很安靜,應該是內心激動到說不出話來。」至於金鐘獎金,他也笑說,「會好好利用這一筆獎勵,第一個要請劇組吃宵夜,第二個留下兩個月的房租,現在通膨很嚴重啊!」

劉冠廷分享當爸爸的心情,「小孩子要誕生到世界上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雖然開心,也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最近人生非常開心,雖然沒得獎但也不是太大的影響,每天都會試著跟寶寶說話。」宣布獎項時,沒有得獎的劉冠廷回頭看向孫可芳,孫可芳對劉冠廷說,「你在我心中是最棒的。」

聽到孫可芳懷孕的消息,黃迪揚笑稱自己的胎教是唸六法全書給孩子聽,並且在孩子抓周的時候放了十六支法槌,但回歸現實,他要寫一張爸爸的注意事項給劉冠廷,分享照顧老婆孩子的眉角。

《人選之人—造浪者》製作人林昱伶:「這真的很難講,每個獎都很想拿,我們是一個群戲,剪輯真的非常花時間,當然是非常愉快的時光,內心很希望所有工作人員都能夠得獎,不曉得評審的說法,但內心還是覺得很可惜,《她和她的她》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戲,也是我一個前輩的戲。」

演員沒得獎都不用我安慰,他們一直都處於很嗨的狀態,只能說年輕真好。女配跟男配都坐在我的旁邊,沒有得獎的同時我還是告訴他們:「可以的!沒關係」

林君陽:「我覺得這些人選之人的演員們未來都一定有很好的機會,戴立忍跟亮哥兩位都是很有深度的演員。」

出道逾18年,米可白首度以《牛車來去》演員「林千佳」入圍並獲獎,嗨到慶功宴上喝了兩杯長島冰茶!被問到前夫或前男友是否有送上祝福,她說「全部的人都有」,自認目前感情空白的米可白也回應說,「目前沒有對象,得獎很重要」!

img1698068197.jpg

而同劇演員安心亞和蔡淑臻拚到最後敗北,慶功宴上安心亞倒也看開說,「這樣就夠了」,安心亞也提到「當然希望被肯定」,「我已經很努力了,心情早已交給宇宙,會希望得,但沒有一定」,也自謙「我要學的還很多」。

蔡昌憲二度演出李岳峰導演作品且入圍,與安心亞仍無緣獲獎,卻笑稱「我們原本打算在家辦100桌流水席」。他也提到金鐘紅毯主持工作說「雖沒辦法盡善盡美,但我跟11年前不一樣了!」,給自己給「及格以上的分數」,他同時感謝搭檔楊小黎強大支援;有網友讚他「用台語穿插主持得很好」,蔡昌憲則認為自己下次可以挑戰全台語主持。

第58屆電視金鐘獎 戲劇類 公廣集團得獎名單
【節目獎】
1.迷你劇集獎-人選之人-造浪者
2.戲劇節目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3.電視電影獎:客家電影院-綠金龜的模仿犯


【個人獎】
1.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回收場的夏天-張易婷、歐千綺、陳晏如、陳昶豪
2.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迷你電影院-黃迪揚
3.戲劇原創歌曲-人選之人-造浪者-得意的一天 A no is a no/Leo王、陳嫺靜、李權哲、湯捷
4.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蘇瀅【李夢純】
5.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人選之人-造浪者-涂維廷、袁長壽、江瑋竑、范婕妤、葉羿伶
6.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人選之人-造浪者-林君陽
7.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牛車來去-米可白
8.戲劇節目編劇獎-牛車來去-李岳峰、徐慧琴、李怡慶
9.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蔡淑臻
10. 戲劇節目導演獎-賴孟傑

第58屆電視金鐘獎 節目類 公視得獎名單
【節目獎】
1.人文紀實節目獎:南國啟示錄
2.生活升格節目獎:我在工場拍拍手
3.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天選之島
4.少年節目獎:小O事件簿


【個人獎】
1.節目類攝影獎:張皓然/ 公視紀實 獨弦之歌
2.節目類導演獎:張皓然/ 公視紀實 獨弦之歌
3.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王浩一、劉克襄/浩克慢遊
4.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曾國城/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公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