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探討「抱睡」議題 約「抱睡」? 黃祝賢儒堅守紳士之道 與其煙花燦爛 不如未來有你陪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探討「抱睡」議題 約「抱睡」? 黃祝賢儒堅守紳士之道 與其煙花燦爛 不如未來有你陪我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29日 (五)

「隕石級新人」黃祝賢儒發行2023年壓軸主打〈KISS & HUG〉,首次嘗試美式搖滾曲風,化身要「心」不要「身」的純愛戰士,探討時下年輕世代的感情觀,大聊「抱睡」議題,「最完美的時刻,不一定要物理上更近一步,點到為止的交纏是想和你在心理上更近一步。」MV打造青春戀愛喜劇,巧妙融入過往約「抱睡」經驗,與知名女演員黃惟有令人臉紅心跳的粉紅泡泡戲碼,完美呈現男女認知差異,黃祝賢儒希望透過〈KISS & HUG〉,告訴大家:「交心比交身更重要,好好的認識彼此才會是一段健康的關係。」
 
2023年連續推出〈墜愛你〉、〈需要你 Top Dog〉兩首風格迥異單曲的黃祝賢儒,最新單曲〈KISS & HUG〉是他有感現代人對於感情的態度日漸多元,約「抱睡」不再是禁忌話題,純純的愛在這個世道已成為陳腔濫調,但堅守紳士之道的黃祝賢儒,依然希望在感情中要先認識彼此多一點,累積更多的期待在跨越那條令人臉紅心跳的界線,與其一開始就在今夜煙花絢爛,不如未來的日子都有你我陪伴。而有別前兩首單曲的音樂風格,黃祝賢儒在〈KISS & HUG〉中首次嘗試美式搖滾曲風,他認為搖滾樂是大膽且直白的,不作過多修飾的歌唱方式,也很符合自己直來直往的性格。
 
img1701239304.jpg

首次嘗試美式搖滾音樂風格的黃祝賢儒,在錄音前與兩位新銳製作人林漢庭、李威有著大量的溝通和協調,都熱愛美國流行文化、影視的他們,決定將歌曲定位成一部青春戀愛喜劇,他笑說:「因為製作人是照著我的表達方式為我量身打造了黃祝的內心小世界,這個世界觀的建立過程是不斷的聊天、互相聆聽後慢慢成立的,所以包準『有機』,仔細聽聽所有配器和人聲的互動就能感受到融合的軌跡。」〈KISS & HUG〉的副歌有許多高音的展現,黃祝賢儒表示不擔心都靠加鹽沙士開嗓。不過,近幾次錄音都剛好碰上感冒攪局,他苦笑說:「其實蠻解的,花了蠻多時間在調整聲音狀態,每次錄音都會有這種事我也是習慣了哈哈哈…」
 
img1701239302.jpg

這次的MV邀請曾執導冰球樂團、葉穎等多位風格音樂人的新生代導演許睿庭操刀,以獨有的女性視角切入,黃祝賢儒和狗狗玩偶有一段獨角戲,他自認平常就是想像力豐富的人,獨腳戲完全不是問題。而與女主角黃惟的「抱睡」環節則是黃祝賢儒的親身經歷,導演用幽默的風是呈現男女的認知落差。對於感情觀,黃祝賢儒相信男女間有純友誼,在發展任何關係前都應該建立在足夠的了解上,「我跟周遭的女性也都維持朋友的關係,當中不乏有很有魅力、可愛的女性,但不代表具備這些特點我就一定得要與對方獲得什麼體驗。」至於如何看待「抱睡」,黃祝賢儒認為只要不蓄意傷人,讓五花八門表達愛的方式被發現一定好事,他表示:「跟抱睡對象一起睡覺的當下是非常自在的,喜歡一個人也可以是這樣子的感覺!」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