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永不放棄的瘋狂夢想家李吳兄弟 自傳式主打〈PRIDE〉驕傲發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永不放棄的瘋狂夢想家李吳兄弟 自傳式主打〈PRIDE〉驕傲發聲
0
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5日 (四)

擁有台灣強納斯兄弟美譽的三人重唱組合「李吳兄弟」,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PRIDE》,同名主打歌《PRIDE》回到故鄉宜蘭的街市取景拍攝,團隊為李吳兄弟搭上當前最熱門的選舉話題,讓李吳兄弟化身候選人上街拜票,沿街與民眾零距離的交流,三兄弟走在街上不停被宜蘭鄉親認出,還有人叫他們三兄弟是「宜蘭之光」,李吳兄弟體力好,繞著市場外圍區域走了三圈,絲毫不喊累,體力驚人,而且全程掛滿微笑,將愛的面紙送給大家,李吳兄弟提到發片拍MV,居然可以體驗候選人的辛苦,都覺得是超珍貴的體驗,呼籲大家要多關心政治,「投下神聖的一票喔!」
 
img1701782017.jpg

2016年從音樂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奪冠發跡後,三人一舉紅回家鄉宜蘭,2019年迎來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的發行,而專輯中一首〈因為有你〉更成為李吳兄弟的人氣代表作,出道六年以招牌正能量讓李吳兄弟也被喻為「像太陽般存在的暖男團」。首張專輯後遇到疫情,停擺的三年讓許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李吳兄弟沒有放棄音樂,三人一心不斷寫歌創作累積作品,而音樂也帶著他們遇見了蕭煌奇老師,成為「好莉嗨文創」音樂大家庭的成員,這樣的轉折讓三人意想不到的直呼:「從沒想過有一天能和老師一起工作,其實我們歌唱比賽第一首就是選蕭煌奇老師的歌,他在我們心中就是歌神一般的存在!」。三兄弟堅持不放棄的信念,今年終於帶著變身完成的李吳兄弟2.0光榮回歸音樂舞台。
 
img1701781956(1).jpg

李吳兄弟的第二張全新專輯《PRIDE》終於在11/24正式發行,在此之前搶先曝光兩首分別為愛情與麵包組合的單曲〈宜蘭勁好呷〉以及〈愛情傅偏達〉都獲得了廣大迴響,也讓許多歌迷開始倒數新專輯的到來!全新專輯《PRIDE》第一波主打就由同名歌曲〈PRIDE〉正式展開,歌曲充滿能量的行進感,聽了馬上讓人進入李吳兄弟的正能量圈圈內,三弟鴻恩說:「這首歌是台語歌比較少見的風格,從一開始設定比較熱鬧感的美式party曲風,希望感染大家能大聲唱出自己的驕傲,以自己為榮。」。
 
img1701781955.jpg

睽違多年,李吳兄弟正式發行了第二張專輯《PRIDE》,同名自傳式主打歌〈PRIDE〉如同李吳兄弟的「團魂」主題曲,導演在聽完歌曲之後決定要將三人的感染力原汁原味呈現,把「我有夢我驕傲」的熱血信念,也全都濃縮在這支MV當中。而〈PRIDE〉的歌詞寫出了高昂氣勢,順暢的一氣呵成,充分展現了李吳一家家傳的正能量,不過這首歌的台語歌詞難度不小,讓作詞的大哥潤恩直呼不簡單:「這首台語歌詞真的太難寫了,過程一度卡住、修了好幾遍,後來煌奇老師提醒說咬字要再朗朗上口一點,摸索了好久最後才終於交卷過關!」。
 
特別的是,這次專輯的MV全都回到李吳兄弟的家鄉宜蘭各處取景,以兩天拍四支的馬拉松式行程拍攝,其中主打歌〈PRIDE〉新穎的台語唱跳舞曲風格,MV舞蹈是一大重頭戲,導演為了讓「李吳兄弟的舞蹈場面一定要『帥』」,選在遼闊的宜蘭傳藝中心大草原取景,本身就在教舞的二哥邦崴除了編舞,也決定「烙人」共襄盛舉「一群人跳舞就是有氣勢,我在編舞時加入許多帶動元素,可以邀請我的舞蹈學生一起拍攝很有意義,也很感謝大家都排除行程跟我們一起『驕傲』起來!」,除了全程在宜蘭取景,力挺客串的學生也全都是同鄉,〈PRIDE〉MV可說是集眾多宜蘭之光的正能量之作。
 
相隔三年多後再次拍攝自己的MV,李吳兄弟都很慎重,抓緊零碎時間練舞,三弟鴻恩甚至在拍攝前飲食控制了兩個月,他笑說「拍攝現場很多人心裡很緊張,很怕自己跳錯讓全部人又要重來,而且一整天吃了很多宜蘭小吃,吃完接著就跳舞好像有點胃下垂!」,他更透露,當年就是在同樣地點當兵,只不過以前是送公文,現在是唱歌跳舞,讓他邊拍邊覺得不可思議!MV拍攝當天,宜蘭豔陽高照,讓頂著烈日重複唱跳的大哥潤恩也被操到「一早拍攝下來有點中暑頭痛,刮痧後就繼續唱跳,可能是氣氛很好,很快就忘記身體的不舒服,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就不會累!」,其實拍攝前一天三人還特地總彩,兩位兄弟的拼戰精神讓二哥邦崴全都看在眼裡「因為〈PRIDE〉本身就已經很不好唱,邊唱邊跳又更有挑戰,不過都沒有人NG,很值得驕傲!」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好莉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