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吳兄弟〈爸爸媽媽〉錄音時李吳父病危 三兄弟哽咽唱 連蕭煌奇都動容 主動喊暫停安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吳兄弟〈爸爸媽媽〉錄音時李吳父病危 三兄弟哽咽唱 連蕭煌奇都動容 主動喊暫停安慰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1日 (日)

出身三立「超級紅人榜」的李吳兄弟,在台北奮鬥、打拼多年,終於近期帶著第二張專輯《PRIDE》光榮返場,在全創作專輯中,三兄弟唱作許多關於家鄉、夢想和親情的創作,第三波抒情主打〈爸爸媽媽〉就是李吳兄弟獻給父母的一首情歌,他們將這些年父母在故鄉默默支持的愛記錄下來,寫成一首充滿感激之情的催淚情歌。《PRIDE》專輯對李吳兄弟來說,包含了許多重要意義,除了是睽違四年後再出發的代表作之外,其實在整張專輯半年的錄音期中,剛好是李吳爸爸跟病魔最後奮鬥的過程,而當時對於〈爸爸媽媽〉這首歌非常有感覺的蕭煌奇老師,也決定親自配唱製作。在第一次錄音時,三弟李吳鴻恩當下唱到一度哽咽,煌奇老師就發現三人在情緒上有太多壓力需要沈澱,二哥吳邦崴說:「第一次錄音的時候剛好是爸爸病危的情況,所以我們會一直心繫著病情,這種無形的壓力讓我們怎麼唱都不對,當時蕭煌奇老師就毅然決然把錄音先暫停,給了我們一段好好調整的時間。」

img1705822273.jpg
潤恩,鴻恩,邦葳
 
李吳兄弟用〈爸爸媽媽〉這首歌展現了三兄弟溫暖愛家的心意,也唱出了普天下北漂打拼子女,對故鄉中等待兒女成功的年邁父母的孺慕之情,但也因為最感同身受,錄製過程難免關,也讓這首歌成為專輯中唯一1首分隔兩次配唱的歌曲。即使三兄弟異口同聲說這是專輯十首曲目中「最難唱的一首歌。」但能透過最愛的音樂凝聚更多的愛,讓三人好好告別天上的爸爸,「一切都圓滿了。」大哥吳潤恩說:「〈爸爸媽媽〉完成時爸爸已聽不到,但很欣慰的是,爸爸離開前有聽我們的Demo,他告訴我們『他很感動』,有爸爸的肯定一切就值得。」
 
李吳兄弟〈爸爸媽媽〉歌詞中寫著「榮華富貴 海味山珍 毋捌享受啊 等阮成功 得到好名聲 親愛的爸爸媽媽」,父母的支持一直是李吳兄弟追夢之路的最強後盾,不過其實一開始父母都不太希望三兄弟走上音樂路,大哥潤恩說:「在比賽之前爸爸並不同意我們走演藝圈,怕我們吃太多苦,後來他看到我們的成績和努力,轉身默默支持,甚至還跟鄰里和友人大力宣傳我們,讓我們很感動!」二哥邦葳也說:「爸爸在世時,唯一給我們的叮嚀就是三個人要『團結一心』這也讓我們發誓要成為永不解散的團體!」
 
img1705822272.jpg

在新專輯《PRIDE》當中收錄的〈爸爸媽媽〉,是李吳兄弟第一首寫給家人的歌,也唱出所有出外離家的青年,無法常常見到家人的心情,三弟鴻恩分享在創作這首歌時,腦海中的畫面就是一個溫馨的三合院老宅,於是跟導演提議可以去宜蘭外婆家拍攝MV,鴻恩說:「小時候我們三個都會在這裡玩,去旁邊的雜貨店買零食,對我們三兄弟來說這裡每個地方都是回憶,能在一個我們很熟悉的環境,拍這麼有感情的歌,留下很美好的畫面,非常感動!」李吳兄弟三人也異口同聲地說,這支MV完全不需要演戲,只要〈爸爸媽媽〉這首歌一放下去就會真情流露,靠的完全就是本色出演!
 
但這次MV卻是他們出道至今最ㄍㄧㄥ的一次拍攝,因為前年十月才告別了李吳爸爸,讓他們在拍攝MV時,需要刻意忍耐才不會讓眼淚掉下來,三弟說:「拍MV當天媽媽和妹妹都有來現場,原本只是探班,導演覺得現場氣氛適合就邀請他們入鏡全家一起拍,所以在拍攝時就會更想念爸爸。」而二哥提到有一場戲是全家人坐在餐桌吃飯的那一幕,對於媽媽說的話,讓他格外有感覺,「當時我們都坐在餐桌前,媽媽看著桌上說到『以前一家人吃飯,都是準備六雙碗筷,現在爸爸不在了,永遠都少一雙碗筷』,這句話讓我們三兄弟都很有感觸,尤其現場音樂一放我整個起雞皮疙瘩。」大哥潤恩也坦言當時情緒有點波動,對他來說,〈爸爸媽媽〉整首歌因為太有感所以都很需要『忍』,他說:「其實拍攝前導演在講解的時候,我就開始想流眼淚,但正式拍攝就告訴自己要忘掉這些。」
 
img1705822274(1).jpg
妹妹,鴻恩,邦葳,潤恩,媽媽

〈爸爸媽媽〉MV不只有李吳媽媽和妹妹的驚喜客串,也重現了李吳兄弟與家人的日常相處,歌曲中流露出一家人緊密的感情,就連導演都動容,大哥說:「最後一幕是我們在客廳拍攝對嘴,大家都沈浸在歌曲的氛圍裡,當導演喊cut之後,我就看到他默默在擦眼淚,其實當天現場的氛圍真的很溫暖。」,對李吳兄弟來說,能在這個重新出發的時刻,帶著令他們驕傲的作品回到老家,在三人心中都留下了最圓滿、最美好的安排!李吳兄弟〈爸爸媽媽〉MV將於明(20日)在李吳兄弟YouTube官方頻道盛大首播!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好莉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