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馬得獎電影日裔作曲人 新一代電音才子褔島章嗣釋出個人後古典電音單曲〈Hero〉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金馬得獎電影日裔作曲人 新一代電音才子褔島章嗣釋出個人後古典電音單曲〈Hero〉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5日 (四)

新一代電音才子,來自日本的 Akitsugu Fukushima(褔島章嗣,以下簡稱 Aki),曾為多部近代香港電影擔任配樂,包括入圍第58屆金馬獎兩項獎項的《少年》、《馬達·蓮娜》及《我們的十八歲》。他的作品更被台灣金馬獎和金馬影展 (2020/2021) 徵用為宣傳片的官方配樂。Aki擅以細膩生動的手法,恰到好處為電影增添色彩,讓音樂在畫面中迴盪。在日本,Aki也開始為不少的J-Pop歌手(包括動畫《鬼滅之刃》和《鏈鋸人》片頭/尾曲演唱人Aimer和著名歌手 yama)作曲及編曲,為他在日本流行音樂市場打開了知名度。

在 Aki 心中醞釀著一個故事,是一個關於小男孩成長的夢幻歷程,他以音樂構建整個虛構世界,而即將推出的迷你專輯《BOY 1》便是他親手雕琢的成品,充滿著濃郁的日式 Indie Electronic 氣息。

〈Hero〉是 EP《BOY 1》的首波單曲,描繪一位小男孩,對電視內的英雄人物產生憧憬。直到某天在夏日庭園中,他有意無意的扮演心中的英雄角色,宛如努力履行自己的使命。〈Hero〉想述說男孩猶如純潔無瑕的小王子,未曾了解自己其實身處在架空的場景。在面對現實中的殘酷無情,男孩的心靈依然充滿了希望。


img1706164519.jpg
單曲〈Hero〉視覺

在製作過程裡,Aki以簡單的鋼琴和弦開始,逐步添加一層層的電子和弦樂元素,將音樂賦予層次分明的電影感,作品過後交由曾參與新海誠電影配樂的著名音樂人柏大輔Kashiwa Daisuke負責母帶處理。〈Hero〉成功構建出電氣化的後古典色彩(post-classical),跳躍式的簡約電子節奏,再配以夢幻童話般動人旋律,是Aki目前為止最為美輪美奐的作品。
 
Akitsugu Fukushima(福島章嗣)出生於日本福岡縣,如今已成為一位居住在澳門、富有創意的作曲家、音樂家和音效設計師。他的音樂之旅始於童年,在家庭的影響下接觸到多樣的音樂。在自學的推動下,福島深入研究吉他和作曲。

img1706164426.jpg

自2013年遷居澳門以來,Aki與當地音樂家、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進行合作,從流行音樂的作曲編曲到舞台和電影的音樂製作,再到聲音裝置展覽,他跨足了廣泛的音樂活動領域。擅長創作能喚起聽眾記憶中場景的情感音樂,Aki的音樂風格從 Ólafur Arnalds 和 Nils Frahm 的後古典,延伸至 Porter Robinson 風格的電子流行。他的音樂主題根植於尋求美麗旋律,源於自己的流行音樂背景。

他曾擔任 2019年澳門藝術節節目《Wonder.Land》的音效設計;而於2019年發行由韓國電子音樂家 Dae Kim 製作的混音曲〈Ethereal Cosmos (feat. Iat U Hong) [Akitsugu Fukushima Remix]〉被選爲金馬影展的宣傳片音樂,以及於2021年製作了入圍第58屆金馬獎兩項獎項的電影《少年》和香港電影《馬達蓮娜 MADALENA》的配樂。

近年來,Aki 持續擴大自身創作範疇,涉足 J-pop 等領域,是一位遊走於無垠風景的聲音藝術家,未來將帶來更多引人注目的創作活動!
 
福島章嗣個人網站:https://akitsugu-fukushima.com
福島章嗣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kitsugu_fukushima/
馬來西亞音樂廠牌 mü-nes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unest
馬來西亞音樂廠牌 mü-nes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unest_label/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