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鄭宜農⾃曝初識9m88 太害羞把⾃⼰灌醉 檢討控制狂性格讓⼯作⼈員臉⾊鐵⻘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鄭宜農⾃曝初識9m88 太害羞把⾃⼰灌醉 檢討控制狂性格讓⼯作⼈員臉⾊鐵⻘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4月3日 (三)

⾦曲歌后鄭宜農的⾃製⾳樂訪談節⺫《邊⾛邊唱的⼥⼦》上線⼀個⽉,已累積超過20萬 點擊次數,本週四(4⽉4⽇)將播出第七集,邀請創作歌⼿9m88⼀起邊⾛邊唱。除了曝 光9m88的興趣是玩電玩及拼拼圖,跟舞台上熱情活潑的模樣截然不同,9m88也坦⾔⾃ ⼰有較偏執的⼀⾯,曾因為求好⼼切,追問演唱會的表現,讓⾝邊⼯作⼈員壓⼒⼤到臉⾊ ⼀沈,還認為⾃⼰永遠不夠好,對完美的追求讓⾃⼰⼀度很掙扎。

鄭宜農回憶與9m88的初次⾒⾯,是在⼀個紐約的派對上,當時的鄭宜農對88很好奇,但 因為本性靦腆不敢直接搭話,選擇先把⾃⼰灌醉,才開始聊天。時隔超過3年9m88卻記 憶猶新,還透露當時她問鄭宜農要如何適應他⼈注⺫的眼光,鄭宜農回她說是保留界線, 讓88事後思考許久也受⽤許多,鄭宜農重聽此事羞笑表⽰:「我是清醒的嗎?我其實不 太記得我講了什麼。」

img1712146899.jpg

本集節⺫中,9m88邀請鄭宜農⼀起拼拼圖,這是88在疫情間培養出來的興趣。88回憶疫 情前,她的個性容不得慢下來,即便已經很疲累,也不願意放過⾃⼰,就連演唱會⼀結束 的剎那,她就到處問每⼀個⼈:「剛剛怎麼樣?還好嗎?還可以更好嗎?」常讓⾝邊⼯作 ⼈員壓⼒爆棚,甚⾄連平常淡定的髮型師都臉⾊鐵⻘,讓她開始反省:「我應該要讓演唱 會更好玩,⽽不是讓⼤家壓⼒⼤。」

⽽Covid-19的突襲,讓88不能再⽤過往衝刺的⽅式⼯作,必須試著慢下來,她說:「我 理解到既然我很愛逼⾃⼰,但也明確知道事情不會有完美的⼀天,那我應該要學會放過⾃ ⼰。」也透過拼拼圖的⽅式,讓⾃⼰專注於拼圖上,暫時放下⼯作,拼著拼著⼼情也放鬆 不少。對此,鄭宜農則說⾃⼰完全相反,「我辦完演唱會會揪著⼯作⼈員說,你剛剛有看 到嗎?我剛剛那邊超棒!」開玩笑說⾃⼰有時會⾃我感覺良好,讓兩⼈笑說彼此需要互相 學習。

img1712146896.jpg

對於⾸次製作節⺫就能有好成績,鄭宜農雖然開⼼但沒有因此⾃滿,她表⽰起⼼動念是希 望趁⾃⼰還有影響⼒時,⽤各種管道去談⾃⼰在意的議題,包括性別、創作、成⻑等主 軸。甚⾄她原本想過要做⾳樂祭,所有的來賓都是來⾃各領域的⼥性,可以是作家、歌 ⼿、演員、設計師等,但因為規模跟資⾦需求都不是現階段能完成的,才會改為節⺫形式 嘗試。節⺫播出⾄今,不僅在跟各集嘉賓的合唱曲上獲得「超療癒」、「好驚豔」、「頭 ⽪發⿇」等回饋,也有許多觀眾留⾔或是私訊:「很喜歡這些深⼊的質感對談。」也讓她 很欣慰,放下了原本擔⼼觀眾沒有耐⼼看這樣交⼼的對談的內容。

《邊⾛邊唱的⼥⼦》集結⼗位⼥性⾳樂創作者,交流彼此內⼼深處的探索與成⻑,將創作 者的焦慮與掙扎,完整呈現給觀眾。第⼀季來賓包括 9m88、安溥、凹與⼭、岑寧兒、洪 佩瑜、桃⼦ A1J、那屋⽡少⼥隊、Blurburn 樂團主唱趙廣絜、壞特?te 以及蘇珮卿,每週 四晚間七點在YouTube頻道「鄭宜農」不斷更新。 新聞聯絡⼈:絲絲0987221669 照片及其他新聞資料請見雲端資料夾,並請註明圖片來源:邊走邊聽提供https://reurl.cc/E4kNa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邊走邊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